close

影子封面.jpg

倒數第二十三天,全部團員跑斷了腿才把所有的海報貼完,傳單也都發出去。


倒數第二十二天,我拜託燈光組,給茱麗葉的立板打光的時候,光源要放在她右側的上方,看起來就像她在仰望明亮的滿月。


倒數第二十一天,做好的佈景被某個冒失鬼撞出一條裂縫,我跟卡馬緊急修補才救回來。


倒數第二十天,程城醒了。



普通病房裏,每個人都急著想跟程城說話,他沒辦法一個個回應,只能報以疲倦的微笑,視線卻緊盯在黎臉上不肯移開。黎輕輕握著他的手。


沒多久,程城又閉上眼睛沈沈睡去。我們安靜下來,圍在病床邊看著他睡,不知是害怕吵醒他,還是怕吵不醒他。


小桔不知何時溜出了病房。


我看著程城和黎,心裏陣陣的悶痛。忽然卡馬在我肩上一拍,我才發現其他人已經全退出門外,我只好乖乖跟著出去,留下黎陪程城。


團員們滿意的表情讓我知道小桔是對的。每個人都希望黎跟程城和好,劇團完全恢復原狀,這期間的一切風波就當沒發生過。


能怪他們嗎?連我都覺得黎坐在程城床邊溫柔看護的畫面,實在非常美麗。


「大家怎麼站在這裏?這麼快就要走了?」


等電梯的時候小桔又冒了出來,臉上不知何時化了大濃妝。慘白的臉配上鮮紅的唇,有種令人發毛的美感。她的眼睛水汪汪的,我猜她打算把責任推給眼藥水,順便解釋眼裏的血絲。


卡馬嚴肅地說:「小桔,我們都是老朋友,所以我就不跟妳客氣了。這次程城撿回一條命是真的很幸運,難得這麼好運,我們都希望他好好把握,能夠珍惜黎這樣的好女孩,不要再三心兩意。所以麻煩妳不要再去介入他們兩個了。別說大家不挺妳,這也是為妳好,妳這樣一直當第三者真的不是辦法……」


「第三者?」小桔格格甜笑,不知是不是只有我覺得這笑聲讓人毛骨悚然。「卡馬你消息過時了吧?我跟程城早就結束了呀。」


「呃,是嗎?」卡馬很驚訝,所有的人都很驚訝。


小桔像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跟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新男朋友,王大頭。」


幹!我差點破口大罵,其他人看起來也是吃驚得很想罵髒話。


阿萬嘖嘖連聲,「哇,大頭,你玩真的啊?」


我張口想反駁,小桔在我手臂上一捏,疼得我眼淚差點飆出來。


他媽的這女人實在有夠陰險!


小桔繼續甜笑,「抱歉嚇到大家了,之前事情很多,我不想拿我的私事來煩你們,只好保密嘍。」


沙丁魚不敢置信,「妳不是一直很討厭大頭嗎?」


「哎呀,那是一開始嘛。我本來很氣他,但是他只是聽到我的錄音就專程跑來劇團找我,實在太浪漫了,我就是對浪漫的男人沒輒。現在程城醒了,排戲也都上了軌道,我覺得也該是公布戀情的時候了。只要我不再去跟程城勾勾纏,大家應該都會祝福我跟大頭吧?卡馬也說了,我們是老朋友嘛。」


阿萬說:「我當然會祝福妳。因為妳要稍微有點不幸福,馬上就會拖別人下水。」


說得好啊!我真想大聲喝采,只是小桔把她的怒氣轉移到手勁上,捏得我手臂差點壞死。她自己可是從頭到尾笑靨如花,甜得可以養螞蟻了。


電梯塞不下全部人,所以我跟小桔留著等下一班。


我把她狠狠摔開。「妳到底要過份到什麼程度才甘心?」


她聳肩,「只是一點小小的保全措施嘛,為了保護我的心血不會落空。既然你說你不會反悔,應該也不會介意吧?」


我握緊顫抖的雙拳,阻止它們做蠢事。


「我當然介意!我警告妳,適可而止。我是跟妳約好了沒錯,妳要是玩得太過火我可是會翻臉的。」


她一點也沒被我猙獰的面孔嚇倒。


「你知道為什麼這齣戲非我不可嗎?因為我就是羅莎琳,為了心愛的人,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你想跟我耍狠是吧?盡管放馬過來,別客氣。」她無視我氣得發青的臉,「你慢慢等電梯吧,我走樓梯。掰。」


我喉嚨裏彷彿卡著一根炸藥,再不引爆就會憋死。


反正只要不拆穿她的謊話就行吧?走著瞧!


晚上九點半,我帶著做佈景剩下的半桶黑油漆,埋伏在小桔家巷口。再過五分鐘,等她從路的那頭走來,我就可以跳出去送她一個大驚喜。黑漆跟她的黑心肝真是太相配了。


也許這種招數很幼稚,但是胸口這股惡氣要是不出,我真的會瘋掉。而且路上沒什麼人,不會看到她的糗樣,她還可以立刻回家洗掉。


我為自己的善良感動不已。


她走過來了,我緊握著油漆桶,蓄勢待發。


但是她一直沒有走到巷口。不好,莫非她發現我了?


我小心地探頭出去,只見她動也不動地站在離我十幾步的地方,沒有發現我,只是失了魂。她全身微微顫抖,然後將臉埋在掌中,就這樣站在別人家門口哭了起來。


她哭得很小聲,卻是充滿了悲痛的嗚咽聲。忍了一整天,現在終於崩潰了。


放棄自己心愛的人就是這麼痛苦。即使是自願的,即使用盡心思說服自己這是正確的選擇,痛苦還是不會消失。這我非常了解。


輕歎一聲,我蓋上了油漆桶,轉身離開。說真的我這年紀已經不適合潑漆惡作劇了。


我讓她獨自留在黑暗中品嚐悲傷。我有自己的情緒要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