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甜不辣問:我家的狗常常莫名其妙跑來纏我,有時在我腳邊鑽來鑽去,有時會用爪子抓我,要是我不理牠,牠還會吠我。但是我都搞不懂牠到底想做什麼,拿飯給牠也不吃,也不是要出去尿尿,不管怎麼做都不對。請問我該怎麼做才知道狗狗在想什麼呢?老是這樣溝通不良好困擾哦!



正在學狗語的killer答:說到狗狗的想法,我以前聽過一個理論:狗的尾巴往左搖表示牠很高興,往右搖表示生氣。只是經過我的親身觀察,發現狗的尾巴是「左右」搖的。


要從吠聲判斷狗狗的想法也不容易,就像剛才,我家兩位狗小姐朝著門外非常凶狠的狂吠,一聽還以為門外站著什麼凶神惡煞,結果是我老妹下班回家。這點讓我深深懷疑,萬一哪天真的出現壞人,牠們是不是會反過來熱烈搖尾歡迎。


嚴格說來,我跟我家狗狗的溝通問題只有你的一半。因為我家餵狗的時間是固定的,在這些時間以外不管牠們再怎麼吵都不會給食物,所以狗小姐們也很識趣,吵一吵沒下文就自動放棄。


出去尿尿就比較麻煩,跟你家的狗一樣,我家狗小姐會在身邊繞來繞去,或是用力抓門,差點把我房門抓破一個洞,總之用盡各種辦法引起我的注意。如果牠們的態度很堅持,往往就是急著要上廁所,這時就得趕快放牠們出去頂樓花圃解放。麻煩就從這裏開始。


當我依依不捨地放下手邊的工作,準備帶牠們上樓的時候,牠們卻常常前腳踩上樓梯第一階就不動了,思考了兩秒又退下來。我以為牠們不想上樓了,就回去繼續上工,不到幾秒又遭到一陣淒涼哀怨的狗螺攻擊。但是當我第二次帶牠們上樓,兩位小姐又會再三思考,又改變主意不上樓。每次總要重覆個三四次才了結。我實在非常疑惑:你們上個廁所還要選吉時嗎?


最氣人的是,小天至少是一上樓就直奔頂樓,LADY卻常常上了樓卻不出去。原來牠根本不是要尿尿,是要我上去陪牠玩。如果是白天,牠使出這招撒嬌殺手鐗還算可愛,問題是有時到了半夜一兩點的上床時間,牠照樣纏著我陪牠猜燈謎,那時就真的很痛苦了。


雖然常常狗同人講有理說不清,簡單地說,狗狗的需求不外乎吃喝拉撒,還有主人的注意。如果狗一直纏著主人,又不是要討食物或上廁所,多半就是想要主人陪牠玩了。如果真的很忙的話,可以先把牠隔離,不讓牠干擾你。但是等事情忙完後,最好還是去跟狗狗培養一下感情,不然狗狗就太可憐了。


常在動物頻道看到一位「動物靈媒」,據說她可以跟動物溝通,把寵物的心聲反映給主人聽,我每次都好羨慕她的能力。不過要是我有她的能力,我大概會每天聽到兩個傢伙對我抱怨:「你不要動不動叫我們笨蛋好不好?你自己才是笨蛋哩!」或是「你動不動在文章裏寫我們壞話,為什麼都沒有分稿費給我們?」


仔細想想,聽不懂狗說話,搞不好是件好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