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3[1]  

 

12/28:耕莘的聖誕趴,不交換禮物只換故事。但是可愛的美眉講完故事後還指定送我這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真的好感動哦~~~>_<~~~

其實那天一整天都很忙亂,一大早被老妹的怒罵聲吵醒,因為狗小姐偷吃葡萄乾麵包,而葡萄對狗是劇毒,我跟媽媽只好冒雨牽狗去醫院打點滴。因為出發太慢(還悠哉吃早餐),讓醫生等了二十幾分鐘,非常慚愧,晚上還被老妹無聲責備:「我們這次是運氣好,那二十幾分鐘可能是生死關頭耶~~~」

幸好狗狗沒事,沒被秀豆的主人害死,再加上我沒做什麼事卻拿到禮物,有時真的覺得我實在愧對我的幸運啊。

 

 8/23:我對rizzoli的厭惡升到最高點。懷孕了不肯靜養,硬要穿高跟鞋在外面跑來跑去,跟犯人扭打,結果小孩沒了,她完全不痛不癢,迫不及待急著回去上班,以為自己是超級警探。可以弄掉累贅又不用背墮胎的罪名一定很爽吧?不想生就不想生,裝什麼裝啊?拜託妳直接把子宮拿掉,別再造孽了!

 

8/15:昨天,九歌把《完全省錢戀愛手冊》的稿子退回來了。據說因為他們老闆堅持親自審稿,眼睛又不好,所以投稿一律寄列印稿。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信箱裏收到實體退稿了,忽然有種莫名的懷念~~重點是,一翻日記才發現,那份稿子是2012年8月寄出的,也就是說,整整兩年之後它回來了~~~這就叫「現代奧德賽」嗎?也就是說,《完全省錢》在出版社之間流浪的時間至少兩年,事實上,從我開始投稿起大概是五年。真的算了,自費出版吧。

 

6/30:下午去郵局寄信,買好郵票貼上,走出郵局就下了大雨,努力撐傘頂住走回家,正在誇獎自己堅忍不拔的時候,打開包包才發現.....信根本沒投進郵筒!所以我又冒了一次大雨去寄信。這就叫雙倍的堅忍不拔嗎?不,是一百倍的笨......

3/4:唉唉,「皮卡丘根本一點都不帥,年輕時靠娃娃臉唬人,老了變成大餅娃娃臉沒半點魅力,演技也爛得要死,每部戲角色設定都不同他卻都演的一樣,血鑽石隔離島全面啟動完全一個德性而且都很難看,什麼戀戀情深全蝕狂愛早就是骨灰了,有本事用時光機倒回去用這兩部片得獎。他現在只是靠名氣靠大導靠其他演員撐起一部片,根本沒資格入圍,沒得獎更是活該,他以為敢脫敢裝瘋賣傻就可以得獎嗎?金凱瑞蓋瑞歐德曼都沒得當然更輪不到他,最好他哭死退出影壇,再也不要出來丟人現眼」,這麼惡毒的話叫我怎麼說得出口呢?

好吧,我超級想說這話。真是太爽了啊!

恭喜馬修,恭喜凱特,兩位實至名歸。也恭喜我最愛的貝爾,很顯然是要添丁了,希望SIBI姐姐生個小帥哥。不過接下來的一年他大概會徹底神隱,天天窩在家裏不出門吧,唉......

2/28:看完SPN913跟914,想必很多兄弟黨都崩潰了,又會一堆人罵Sam沒良心,我反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基本上Dean為Sam付出的程度真的已經太過頭了,幾乎是只有他老弟是人別人都是草的作法,這種心態吃點苦也是應該的。至於Sam,我一直以為他只是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等哪天失去Dean就知死了,但演到現在,他跟Dean失散也不只一次,他仍然完全沒變,很顯然的,他是真的沒有那麼需要Dean,既然如此也實在犯不著勉強他接受Dean的付出。我對他唯一的不滿,就是他真的只會出一張嘴,如果真的害怕讓Dean失望,那麼就該卯足全力,連滾帶爬也要活下來,他卻只在意他不能壯烈犧牲,講了半天他最愛的就是自己。與其講一些好聽話,直接承認自己對老哥感情有限還比較實在。

至於Dean,他真的不要再犯x了,趕快收收行李走人吧。雖然造了一堆孽,但他什麼也不欠Sam,憑什麼要天天看老弟的臉色?其實他沒有Sam可以過得更好啊。而且只要不要一直執著保護老弟,他身邊的死傷也會少一點,這樣不是很好?

不過哩,914裏Sam已經因為Dean太相信Crowley而吃醋吃兩次了。如果最後證明他又只是在口嫌體正直耍中二的話......我看他還是死一死算了。 

 

2/19:首先要從一月底說起,總之我某天夜裏忽然胃痛爬起來吐,很怕是腸子堵塞,第二天去照X光,醫生輕鬆愉快地說:腸子應該沒有堵塞,只是凸起一塊哦!我那時還不以為意,過了好幾天才想到:喂,什麼叫凸起一塊啊?只好趕快殺去換個醫生回診,又照了一次X光,外加一次大腸鏡,總算確定沒事。是說照大腸鏡的準備工作還真是辛苦啊,因為有些噁心所以就不細述了。然後我媽還說:你不覺得自己腸子的顏色很漂亮嗎?我:呃......重要的是,在幾次來回醫院呆坐著等叫號兼擔心到晚上失眠的過程中,我終於打通任督二脈,把我那部濫情又囉嗦的小說修改好了,真是清爽啊!

這幾天家裏施工除壁癌,不但吵得要命,還不能回自己房間睡,覺得很心酸。為了施工,房間經歷過數年久違的大清掃。(過年前都沒大掃除了)然後我才發現我的收藏癖真不是普通嚴重,最後狠下心斷捨離,清掉了小小一部分的屯積物。不過現在每天七點就得爬起來,有種很健康的感覺.....

 

1/31:總之,這幾天深深體會到很想睡在洗手間裏的感覺,還發現一件事:原來人要到胃痛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有胃。我現在對胃的位置非常了解的說~~~至少今年的年菜對我的殺傷力大減,吃年夜飯的時候,真的是吃個幾口就陣亡了(淚),真的希望可以瘦啊。現在終於可以爬起來好好慶祝年節--趕稿了,哇哈哈哈......順道一提,祝可愛的小貝爾生日快樂,還有結婚紀念日快樂,雖然都過了......

 

12/22:昨天去參加角川原力誌的慶生活動,非常熱鬧。蛋糕好好吃,那位主持人也好可愛哦!總是笑容滿面,問問題也很有梗,真不愧是專業主持人。分組聊天的時候,每次只要我一開口就會冷場,真是對不起參加的讀者(泣)。活動結束後,我跟一群作者一起去吃泰國菜,我已經很飽吃不下,只點一道皮蛋,但是其他老師都點了正餐,莫非大家的蛋糕都被我吃光了嗎?(驚)

不管怎麼樣,我三不五時煩惱讀者到底喜歡什麼樣的作品,這次終於有機會跟讀者面對面交流,實在太讚了。真希望可以常常辦活動,常常吃蛋糕。

今天難得沒下雨,趕快帶兩隻狗去看醫生。兩個沒用的傢伙只要一聽到車聲就會嚇得亂竄,還往路中間衝,氣得我邊走邊罵,跟個瘋婆子一樣。到了醫院坐在長椅上候診,Lady照例陷入歇斯底里狀態,爬到我腿上糾纏不清。向來最怕醫院的小天今天居然非常平靜,一臉悠哉地東聞西聞還想翻人家垃圾桶。我問牠:「小天你喝了淡定紅茶嗎?」牠還給我打個大呵欠回應。想必是認為這回是Lady看醫生,不關牠事。想得真美啊。

後來去向醫院借洗手間,門口有隻小狗,雖然不幸截肢只有三條腿,志氣一點也沒少,一直朝我狂吠,英勇地守護著廁所,我還得客客氣氣哀求牠讓我過去,真是有夠累。

診療的結果,Lady的心雜音還算輕微,反而小天耳後的囊腫八成得動刀了,到時又要雞飛狗跳了(淚)。還有,Lady已經證實過胖,以後飯量得減半,可憐啊~~~

12/4:新一集的SPN,我只有一個字要說:幹~~~~~~~~!!!!!!Dean你真的不要再跟別人說什麼We are family,Trust me了啦!唯一不會被你剋死的只有你老弟啊!!!!(飆淚光速奔)

 

12/3:星期天去溪湖高中上課,因為不習慣簡報器,一按下去投影片跑出來兩張,當場破梗,忍不住衝口「夭受」,結果全被麥克風播出來了~~~真是丟人丟得很經典啊(淚),不過應該清醒效果不錯吧。

溪湖的學員超熱情,下課後收到一堆鼓勵的小紙條,嚇我一跳,實在非常感謝。只是有同學希望我加他好友,這有點為難,因為我的FB上全寫一些丟人現眼的東西,真的不方便讓同學看到啊......

說到昨天的小海女,坦白承認內心黑暗的結衣真的很可愛,而小秋一提到潛水馬上滿臉發光,讓我真正明白何謂「不可方物」。怪不得最近覺得小秋有點失色,海女就是潛水的時候最美啊。學長沒看過小秋潛水,否則大概也會愛上她。小秋自己也承認了,她人氣這麼旺,學長居然不要她,讓她很難接受。別的不說,暗戀的時候難免會患得患失,擔心對方有女友,或有意中人,她居然完全沒想過?這也未免太瞎了。現在被一棒打醒也是好事。總之,能夠坦然面對自己黑暗面的女孩非常可愛,兩個都是很棒的孩子。所以我實在對BBS上的評論很不解。春子媽媽都說了,「你們只是小孩,誰都沒有錯。」還是有一堆人堅持罵結衣心機重,做作,吧啦吧啦.....這麼強烈的被害者意識,果然是充滿民族風味啊。

 

11/29:結衣嚮往東京的心是真的,喜歡小秋的心也是真的,這樣不行嗎?對一個荷爾蒙不穩定的十七歲少女,有必要用bxxxh這種字眼黑她?成年人實在是有夠骯髒。至於小秋,所謂的可愛跟萌都是有極限的,她再這樣呆下去,只會讓人不耐煩。不過那個飛天腳踏車實在有夠強大XDDDD

 

11/28:今天的小海女:爸爸真的是好人,可是好煩人啊!不懂得保持距離的人就是會讓人很煩燥。不過我也不喜歡大吉,一廂情願的嘴臉很討厭。小秋似乎有點笨過頭了=口=結衣越來越可愛,本來真的感覺假假的。說到學長嘛,我不怪他喜歡結衣,畢竟小秋實在是荷爾蒙不足,很難吸引異性。雖然很想罵他有話不說清楚,但是這種時候人總會猶豫吧。 一來不想當壞人,二來誰曉得對方會不會想不開做出什麼傻事。但是,總是要解決的。可憐的小秋......

 

11/27:上禮拜買了張刮刮樂,居然每一欄都中耶!雖然獎金不多還是很開心。可惜因為手殘,刮壞了其中一個金額,大概是不能領那筆了~~~(泣)。

看完SPN907跟908,我只想說,Dean我知道你弟奴本性根深柢固,難免做蠢事,但有時實在是蠢得誇張。至於Sam......你還真的理直氣壯死賴著你老哥耶!整天只會吐苦水唉聲歎氣,什麼時候才能成熟一點?

 

10/21:在法國待了九天,終於昏頭昏腦的回來了。時差是還好,沒想到回來後第三天就開始發燒,整整三天一直睡,原本在巴黎一直走路瘦下來的幾百公克全部加倍奉還了......(囧)終於看到大哥的墓,了了多年的心願。真要感謝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T_T.大家都說法國人冷漠,其實我遇到不少善心人士,至少比我善良多了,慚愧啊......整體的感覺,花都巴黎果然是華麗燦爛,可是他們的王室實在太鋪張了些。所以一位導遊說了:看了我們的古堡就知道為什麼會革命(大囧)。可是他們的古蹟文物跟環境真的維持得很好,無論是鄉間的田園或百年古都,都讓人驚歎不已。就憑這點,足以證明法國是個偉大的國家。雖然他們地鐵有點臭,雖然大馬路上有(據說)吉普賽女人攔路拉扯我(X你的爛人!),雖然他們的王室花錢太亂來結果被砍掉重練,仍然無損他們的偉大。至於某個只會砍樹拆房子還拆別人家房子的國家......呵。

 

10/2:今天就要上飛機去法國了。這可是生平第一次要去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真的是挫哩等。再加上一堆人一直提醒我「巴黎治安很差哦,要小心哦」,聽得心情更壞,好幾次幾乎衝口說出「我不去了總行吧」。我當然沒說這話,跟某個讓我火冒三丈的人不同,我決定的事就要貫徹到底。況且將近十年前就決定,今年才實行,已經很遜迦了。其實之前去倫敦我也是緊張兮兮,出國前狂靠夭,回來後卻超懷念。我想,主要是規劃行程壓力太大影響我的心情,並不是我真的不想去。總之,只要是一生難忘的回憶,都值得珍惜。

 

8/28:最近看完了「another」的動畫。說恐怖是還好,氣氛有出來,但是恐怖跟邏輯似乎很難兼顧啊......霍格華茲只不過幾個人被石化,學校就面臨關閉危機,一所每年都死一堆人的學校,居然有辦法維持二十六年?想到這點就覺得很突兀啊。不過,我也因此想起來,綾十的其他作品恐怖感都很強,早該拿他當恐怖小說教材的......

 

8/13:終於把「魔法少女小圓」看完了。以前光看插圖,覺得充滿蘿X控的氣息,就一直沒看,現在才發現它不愧是用萌來欺騙世人的神作,超灰暗~~~某個角色真的讓我一看到就想把他掐死。最後結局的邏輯真的很複雜,對我的腦力是一大挑戰,總之是可歌可泣的結局呀,讚!

是說,小圓已經是二年多前的片了,我卻現在才看,好像很跟不上時代。照這個步調,我大概兩年後就會看完進擊的巨人了,嗯嗯U_U不管了,先把打工魔王看完再說吧! 

 

 

7/30:下營n天了,總算從廢柴狀態中稍稍恢復。兩個爸爸的結局讓我打擊超大。總之就是賴雅妍獨撐大局,楊一展平盤,梁靖持續邊緣化,林佑威徹底崩壞,潘慧如出來插花。難得一部好看的戲卻......又看了編劇的發洩文,深深覺得編劇果然不是人當的啊。

是說,這次營隊也是圓滿結束了,我再次體會到本會的臥虎藏龍,簡直是一群強到不像人的工作人員......我組上有個美眉問我是不是腐女,我一口否認,她好像很失望的樣子。說真的,且不論我對腐女的看法(常來本站的朋友應該會知道吧?),當年我迷bl的時候,根本沒有腐女這個詞咧(是的我很老),這個字眼哪能定義我呢?

7/21:明天就要上營了,偏偏明天兩個爸爸完結......(倒),接下來就要好好更新了,還有新的小紅帽還生不出來,然後又要準備法國旅遊.......我會起肖啊啊啊.......

 

7/4:又是希哩嘩啦的一個月。我的講稿跟投影片總算寫完了,但新稿還是一個字都沒動....Orz。又買了一件嚮往很久的東西:手搖刨冰機。因為我太愛咬冰塊,為了跟牙齒相處久一點,必須改吃刨冰,只是現在變成手好痠。總之我的煩惱都超奢侈........這陣子看「兩個爸爸」,覺得很有趣,親情愛情友情平衡得不錯,對白場景流暢又不會老梗。不過最近開始發展男女主角感情戲,一群F女又開始崩潰了。不然想怎樣?那個片頭是拍假的嗎?還有人認為最好不要感情戲,兩個爸爸帶女兒就夠了。說真的,兩個正值青壯年的男人,為了撫養女兒放棄戀愛,一輩子過著有如和尚的生活,這樣幸福一點也不值得期待啊。至於性傾向,這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如果說家庭不一定是一男一女,那為什麼兩個男人不能只是一生的好友跟親人呢?為什麼不能另外尋找戀情呢?真是笑死人了。

 

5/24:媽呀,居然一個月沒更新了,就表示這個月很混亂。本來四月底的時候,一篇拖了很久的輕小說快完稿了,忽然覺得寫得超難看,完全不符合我的初衷,要全砍又很心痛,害我整整兩天做什麼事都沒力。最後好不容易振作精神,慢慢微調,改成比較可以接受的狀況。然後就把電腦拿去修理,因為已經用個壞掉的硬碟拖很久了。這一修又是將近一個禮拜,正好惡補輕小說。結果看到一兩篇很讚的文,又覺得自己寫得好爛啊......我真是個麻煩的傢伙。前天去輔大講課,他們主任說我好像學生耶,超開心滴~~~

 

總之,電腦回來了,我也該開工了。 接下來還有一堆事要忙哩。只要工作一多就手足無措,我真是個沒出息的傢伙......Orz

 

4/15:我終於買了投影機了~~~自從去電影院看完魔戒第二集後就一直嚮往到現在,整整十一年了啊啊啊啊......實在是太感動了。因為是買迷你投影機所以沒布幕,把以前一條發黃的舊床單拿去漂白了一晚上。想說在天花板上掛兩個無痕掛勾,電影院就可以開張了,誰曉得掛勾根本掛不住,又跑了一趟賣場買金屬勾,累得我滿身大汗才把床單掛上去,終於可以用大螢幕看TDKR,太激動了啊(拭淚)。可惜房間不夠暗,一開始畫質不太好,而且為了墊高投影機,床上用紙箱堆了一座大寶塔,幸好我腿短不然就踢垮了(囧),但是!我已經滿足了~~~下次來看神鬼奇航吧,傑克船長等等我~~~

 

 

4/6:接下了鐵人營的執行長,現在矬哩等。雖然不習慣這麼重要的職位,但是我自己也說了,希望今年開始重新作人,承擔更多責任。而且在鐵人營混了這麼多年,都讓別人辛苦也實在說不過去。只是某位可憐的夥伴被我硬拖出來做總召集人,讓我良心超不安。為什麼,為什麼我要耽誤一個前途似錦,又有大長篇稿子待寫的年輕人的青春呢?我會遭天譴~~~~

今天忽然想起一件往事。大學暑假的時候,我跟室友都報名了暑期日文班。照理應該每天一起去邊走邊聊天去上課,但她常常自己一個人走前面,離我好遠好遠,看都不看我一眼。我那時一直納悶:她為什麼不理我?我得罪她了嗎?過了很久以後,我終於明白了,她就是不想理我,so what?她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 so what? 這完全不是任何人的責任。直到今天,這位室友仍然是我最喜歡的人之一,因為她教會我一個道理:聰明人不需要可憐兮兮地期待別人注意他。

 

 

 

3/31:跟MIT的朋友聚餐,真是好久不見了啊~~不但免出錢還有禮物,我真是超超超不好意思啊~~由於老友們的忠告,決定重開FB。這樣才能讓我的孩子們多多拋頭露面。所以,有上FB的朋友們,也請幫我捧個場哦!最近看了新的浴血戰士,好壯烈啊!阿克雖然平日胸大無腦,畢竟還是真漢子一枚。這回阿凱真是囧斃了(有看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至於阿斯,雖說逃難中的人沒有餘力留戀往事,但是!他還真~~~的~~~把米拉忘光光了呢,呵呵,呵呵呵呵呵......

 

 

3/16:去廣州三天回來,畢生難忘的旅程啊~~~終於拿到一個像樣的成績,可惜老爸看不到,唉......一下子見到很多大人物,還真的頗緊張的,日文單字忘光光,真是愧對老爸老媽付的學費(淚)雖說年齡一直被破梗很監介,但是社長問我是不是大學生,真是心花朵朵開啊/////。現在的心情嘛,開心歸開心,其實肩頭有點沈重。得到認可,下一步就是要面對更多挑戰跟責任,以後可不能再醉生夢死過日子了。話說回來,都這把年紀了(飆淚),多擔點責任過分嗎?硬著頭皮往前衝就是了。最後是一點無聊的感想:在廣州三天沒上網,不能上imdb也不能上Marco大的網站看小貝的照片,超寂寞的......貝爾我愛你啊啊啊~~~>_<~~~

 

2/26:偶的天哪~~~現在完全處於腳軟狀態......

 

2/20:好久沒寫了。首先是文藝營收錢收了三天,再度算錯帳。我對我的記帳能力深深的絕望啊~~~然後2/1我殺去美麗華又看了一次TDKR的IMAX,心得實況如下:「他X的這什麼爛劇本......啊貝爾好帥......搞什麼鬼一堆BUG......啊啊貝爾好帥......諾蘭你再混啊!......貝爾實在好帥......老人兄我也很愛你......諾蘭你活該沒提名......貝爾好帥啊啊啊啊......」看完之後只有一個念頭:「我再看下一場吧......」不過我還是沒買票,把錢省下來買投影機,天天在家裏看貝爾比較實在。新年期間就卯起來看美國影集,CASTLE不錯看,美版福爾摩斯實在是......根本沒在解謎啊!編劇去撞牆啦!過完年終於去看了少年PI,結果囧死:本來想看京站威秀10:45的那場,因為早上起不來,想說去東南亞看十二點的,跑到東南亞才發現是晚上十二點!結果只好去京華城看2:10那場。真是傻瓜K的白痴漂流啊!至於電影本身,該怎麼說呢?也沒有特別悲傷催淚,但不知不覺眼淚就一直掉下來,確實是很奇妙的體驗。安導果然了不起。

 

 

1/25:最近兩集的spn真是讚啊!上一集實現了我多年的夢想:讓Dean背對Sam離開,結果也正如我的夢想,Sam自己巴上來了。不愧是W家第一死小孩啊!至於這一集.......囧得夠經典!哇哈哈哈哈哈!!!!!其實真的不要對編劇太苛求。他們搞那麼多飛機,為的還不是掩飾Sam永遠不能說出口的心聲嗎?這死孩子最愛的就是哥哥啊。 

 

1/23:最近一則消息應該很轟動:皮卡丘要休長假。看來奧斯卡沒提名加上金球獎沒得獎,果然讓他崩潰了。是說他真的要想開點,雖說奧斯卡常常看走眼,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讓個只會夾蚊子的傢伙得獎吧?不過哩,如果將來有人把他的生平拍成電影,應該會很容易得獎吧?一生豔遇不斷酒池肉林,偏偏一直得不了獎鬱鬱寡歡的大明星.....光想像就超有張力滴~~~~不知那位有幸飾演皮卡丘的小生會是誰呢?真好奇。哎呀呀,別再造口業了,就在此預祝皮君一路順風,把妹愉快吧。

 

 

1/17:這幾天還算充實,稿子有進展,小說也看了兩本,昨天終於利用最後的陽光去了白石湖吊橋,果然今天就冷死了。還去了小茶栽堂喝下午茶,仔細想想還是比較喜歡珠寶盒.....快樂了幾天,今天發現一件超囧的事:我忘記去作例行超音波檢查了啊啊啊......居然忘得一乾二淨......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老了(泣)

1/10奧斯卡提名公佈。皮卡丘又沒中~~~~哇哈哈哈哈哈!太讚了啊!這傢伙以後應該會夾蚊子夾得更嚴重吧?至於諾蘭,我看他早就心裏有數,應該不會難過到哪去啦。

12/16報紙的星座運勢說我本週運勢很強,事實卻剛好相反。因為手機續約期限到了,我興沖沖跑去特約中心續約,卻一時糊塗簽了個條約很差的合約。這事有兩點很可笑:第一我念法律的,對合約居然這麼鈍感。第二我當時就覺得怪怪的,只是因為客服態度很好,不想鬧事,竟然就簽了下去。而且還覺得沒關係。等到晚上告訴妹妹,她說這合約不合理,我這才一股氣往上湧。打電話去吵了好幾次,鬱悶了好幾天,總算把合約調回來。而且這不是我第一次做這種事了。因為自己當過客服,不願做奧客,就想說算了算了。回家後發現根本不能算了,再次深深體會自己的愚蠢。另一個體會:人總是都不願意當壞人,不想讓自己顯得難看,就故意表現得很大方不計較,回頭越想越計較,場面只會更難看。所以,該計較的時候就計較吧,先計較完再大方,心情會比較好一點。願這次的不愉快永遠跟著我,提醒我永遠不再犯一樣的錯。

12/10:上個禮拜,媽媽住院動個小手術,我在醫院陪她住了三天。單人病房的設備相當好,但是那個躺椅還是讓我好痛苦......好不容易媽媽出院,我真不想跟我的床分開啊~~~

一個禮拜前跟寫作會的夥伴吃飯,談到墜樓的女孩的告別式。他們告訴我,女孩在過世前幾天還談到要跟我們一起去宜蘭。也就是說她並不是自殺,真的是因為吃了藥神智不清造成不幸,這實在是太冤枉了。到底吃了什麼藥啊我的天......我沒辦法想像她父母的心情。這樣沒道理的事......也許人生的智慧,就是要學習接受沒道理的事吧......

11/23:上個周末跟寫作會去宜蘭玩,住在一間超棒的民宿,自己都覺得很奢侈。本來約好要去洗溫泉,結果因為人沒到齊就沒去,有點可惜,因為宜蘭實在好冷啊~~~~第二天去金車酒廠,他們的冰淇淋不錯吃的說,咖啡酒也很好喝,可惜沒有零賣,有點小怨念。回程的時候先去買土產,花了一堆時間結果沒趕上客運,結果只好等補位,最囧的是客運站外面就有土產店......總之我覺得宜蘭也是很適合散心的地方(怎麼老是這句)。

只是回家後上了噗浪才發現,這兩天新聞報導的,某個吃了藥神智不清墜樓過世的女孩,是寫作會的夥伴。才十八歲,很甜美害羞的女孩,看起來很容易緊張,才想著有機會多找她說話,卻再也見不到了。就在我們在宜蘭趴趴走的時候。

有的新聞說是自殺,有的說是恍神,我其實並不在乎。只希望她已經到了一個很溫暖,可以輕鬆自在的地方。

星期一晚上,我們在總幹事家聚會,因為一群人前一天夜裏哭得很慘,這次聚會就以聊天談笑的方式紀念她。我只希望她能聽到我們的笑聲,也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突然失去一個人。

 

 11/15:昨天去新竹實驗中學講課,忽然覺得新竹也是個很適合去散心的地方,而且有些很有趣的站名:日光燈、仙水(不知有沒有戶愚呂......)。講完課去借用洗手間,赫然發現學生洗手間裏貼著一張標語:「預防AIDS,性行為請使用保險套。」真是一所很帥的學校啊!XDDD回程的火車上,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一個圓嘟嘟的小寶寶,眼睛又大又亮,超可愛滴~~.小寶寶應該剛會走路,很好動,爬上爬下還把鞋子丟來丟去,不過還不算吵鬧。只是我看那位媽媽又瘦又小,一臉疲憊,忍不住深深的同情。帶小孩壓力不是普通大啊!只希望第二天早上,這位媽媽可以精神飽滿的起床,對她美麗的孩子露出笑容。

 

 

11/7:這陣子真是一團混亂,首先是我親愛的新電腦居然給我突槌不能上網,打電話去客服,那位滿嘴北京腔的工程師居然叫我送回去重灌。買不到一個月就重灌?真是笑話!而且我講課還要用電腦耶!最後我撐到上完課,自己用系統還原把它救回來。不過最嚴重的是我的精神還是很懈怠,輕小說寫一半就必須停下來寫網小,但是手感也抓不回來,這種時候到底應該先大玩特玩還是關在家裏好好收心呢?我得思考一下。而就在我醉生夢死的時候,寫作會發生了好多事我都不知道,真是該死。還有,新的百鬼夜行抄居然又沒有小司,換成開舅舅趴趴走。今巿子你嘛幫幫忙,要拖到什麼時候?

不行,我不能沮喪,下週還要再上一堂課,一定要振作。

我要奮起啊啊啊啊啊!



10/15:最近忙得亂七八糟,光是電腦掛了就搞半天,買了台漂亮的新筆電,現在跟它還不是很熟,希望它可以跟我長廂廝守。國慶當天去參加繽紛版的座談,有一個作家跟我說:我喜歡你以前的bl。老實說每次聽到這種話就覺得很難過,意思是我現在的作品不好看嗎?我不相信天底下只有bl好看,而且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現在絕對不會寫得比以前差。可惜就是不得讀者緣,傷心啊~~~


9/18:最近幾天就像瘋了一樣(是已經瘋了吧!)狂追貝爾的影片和報導,也終於聽了鼎鼎大名的「bale out」。老實說,聽完更喜歡他了。一般大明星發飆,無非是別人沒把他伺候好,但小貝怒的只有一件事:他拼了命想把戲演好,攝影師卻跑來亂。他不斷地說「你是個好人,真的是好人,但你太離譜了」,這還不能表現他的為人嗎?公私要分明啊!大家摸摸良心想一想,呷人頭路的人,一旦在職場上遇到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白目,會不會很想飆他一頓?但是沒有人敢,每個人都只會告訴自己「他不是有意的啦,大家是同事不要傷感情嘛」,說穿了還不是希望來個夠力的人幫忙電他?在那個片場裏,最夠力的人是誰?當然是小貝啊,還有誰比他大咖?說真的教訓攝影師是導演的責任,導演卻在裝死。(McG你就是這麼孬,SPN的電影才會一直生不出來。)所以小貝就跳出來啦,然後沾得一身腥。就因為沒人想當壞人,說實話的人就該被指責?太好笑了吧?



我以前在分行上班的時候,資淺的人只要做錯事就會被某位學姐罵得狗血淋頭,最常被罵的當然是我。不爽歸不爽,自己要突槌能怪誰?學姐私底下也跟我說「我也覺得很抱歉,幹嘛這麼兇呢」,我也只能苦笑。我離開之後,同事跟我說,學姐忙著談戀愛,不管事了,大家事情做得亂七八糟。請問這樣有比較好嗎?能夠跟把做事放在做人之前的人共事是福氣啊!


至於他要脅打攝影師(KICK YOUR ASS),老實說,這種話在電視電影裏不是一般的吵架用語嗎?真的有人會被他脅迫到?

只因為這段錄音,就認定小貝是個有暴力傾向又愛耍大牌的人,實在太偏頗了。他在拍「燃燒鬥魂」的時候,DICKY本尊因為不滿劇本,對著他破口大罵(劇本不是他寫的啊這位大叔.....),小貝有還他三十幾個F嗎?沒有啊!而且DICKY現在跟他感情好得不得了哩。

最重要的是,小貝的危機處理非常好。打電話去電台道歉〈女主持人一聽到他的聲音馬上就開始發花痴了XDDDD〉,他不找藉口不辯解,直接認錯,全部擔下來,也不去質疑錄音檔流出的時機跟動機,反而是別人在幫他質疑。妮可基嫚就很不爽地說這種錄音根本不該流出來,米高肯恩就直接說是陰謀了,還說自己當年脾氣比小貝大多了。山姆沃辛頓最可愛,動不動在別的片場抓著工作人員澄清:貝爾是正常人,不要誤會他!

這就叫人緣,真正付出努力跟誠意得到的東西,而不是公關。

我對他只有一點小不滿:英國腔應該用來說冷笑話跟吐槽,而不是破口大罵呀!不過道歉倒是挺好用,聽得人骨頭都酥了。是說他那段罵人錄音還被人拿去做混音樂曲,也算小貝對音樂界的一點貢獻了吧=口=那首歌我只聽了前兩句就笑翻了,改天再把它聽完吧。畢竟連小貝都說「做得好」了,想必是不差的.......




9/12:昨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很抱歉不是911,而是我終於買到美國殺人魔的vcd了!小貝爾我找得你好苦啊~~~結果沒有失望,讓我狂笑了一晚。貝帥耍白痴耍變態的功力真是一流的啊!真的讓我覺得,一個人智障成這樣,除了連續殺人魔,他八成也沒別的事好做了......可是笑到缺氧之後,我又感到深深的悲傷。真的是很黑暗很寂寞的故事啊!

真是老天保佑,這角色沒給李奧納多皮卡丘糟蹋,這根本是為貝帥而生的角色!它不但精彩,還預言了貝帥日後的人生耶!首先,貝帥在戲裏的名言是「我總是可以更瘦一點」,沒多久他就瘦成活骷髏去演機械師了。更別提bateman這名字,擺明了就是告訴我們貝帥要當batman嘛!基本上bateman就是個腦殘版的布魯斯韋恩,捨貝爾其誰啊!而且據說他老婆就是看了這部片愛上他的。所以這是貝爾命中註定的角色,皮卡丘你滾一邊去吧!

是說現在皮卡丘腫得不像話,貝爾卻是充滿成熟風韻的中年帥哥,這隻皮卡丘還不只滾一邊哩。高飛吧,蝙蝠!




9/6:本來晚上想更新部落格的,誰知HBO居然給我這時候播諾蘭蝙蝠第一集!我我我......我第三集中的毒還沒退,根本克制不了啊......當年的貝爾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啊啊!(昏)我愛阿福,我愛戈登,還有傻瓜少爺布魯斯~~~至於凱蒂荷姆斯......她唯一表現最好的一次就是跟阿湯離婚,除此之外,唉唉......

還有,布魯斯老爸也是英國人演的。這回真是幕前幕後一拖拉庫的英國人啊~~~

然後「我不殺你,但我也不用救你」實在太帥了,偏偏這種氣勢到第二集整個消失(淚)



9.1:一時手賤點去看大亨小傳的預告片,當場崩潰:哪來一個滿臉油光髮線後退綠豆小眼的痴肥大叔啊?這不是gatsby!李奧納多你真是夠了!加上最近剛看完TDKR*3,我開始狂找貝爾的資料,赫然發現李奧曾經搶走貝爾的角色一點五次(第二次沒搶成),更讓我大怒。皮卡丘你到底是哪顆蔥上的小蟲啊?你的每個角色貝爾都可以演得比你好!隔離島跟全面啟動就算換成貝爾也沒差,要是讓皮卡丘演蝙蝠俠就是笑話了!幹嘛不跟鐵達尼一起沈掉啊?


昨天看到FB通知,8/6開始強制使用動態時報,我當場就把FB給砍了,實在不能再忍受他們的惡形惡狀。說真的我並沒有很依賴FB,也沒有幾個FB朋友,不過全是原本就認識的人,其中以寫作會成員佔大多數,所以麻煩來了。當大家在FB上討論寫作會的工作時我該怎麼辦呢?頭殼痛啊......





7/28:鐵人營結束了~~我組上好多正妹,真開心^^前天去看黑暗騎士完結篇,真是太讚了!這集的布魯斯真可愛,或是可憐......(汗)希望能夠大賣啊~~




7/19:報上的星座運勢說我本週會大衰,還他x真的說中了!先是咳嗽,失眠,這兩天居然還鬧頭痛,頭皮都快給我戳破了。昨天痛了一天,洗過頭以後覺得好多了,晚上也睡得不錯, 一早起來繼續痛!去你的頭痛還有上班時間啊?搞得我半死不活之後,現在總算好一點了,可是一天也要過完了Orz是說我這樣怎麼上鐵人營啊......

 

7/13:昨晚一時興起,在睡前看了兩集新的SPARTACUS,結果就失眠了。唉唉......然後今天忙著上網查劇情,又混掉一天。不過查了後面的雷以後,我就不會急著追後面的集數,這也是好事一樁。新男主角LIAM長得跟ANDY其實有像,乍看之下分不出來(臉),但是實在太嫩了,ANDY眼睛細長,氣質深沈,LIAM卻一直有種純真小孩的感覺。廢話,他比ANDY足足小了十歲啊!而且明明身高比ANDY高,感覺就是好小一隻。不過他也夠可憐了,中途加入的人一定會被罵,這是定理啊。況且ANDY實在太苦命了,眼看著要熬出頭居然輸給病魔(淚)。"沒有那種命"的感覺,一定很糟糕吧......



6/29感冒稍微好了一點,不過我已經整整昏了一個禮拜,幾乎是什麼事都沒做......這兩天把投影片弄好了,要趕快寫講稿。又看了一次百鬼夜行抄連載,原來之前少了兩頁。雖然情節還是很怪,至少前後可以連上了,今巿子我誤會你了,真抱歉。而且看得出來她有在舖律跟司的梗,令人期待~~~

6/25感冒了~~~吃了藥以後,整整三天都處在恍惚狀態中,所以我也理直氣壯地什麼事都沒做了,啦啦啦......想想實在不太對,大作家不是應該拖著病體坐在桌前,邊咳血邊寫作嗎?我真是太遜了!不幸中的大幸是,今天一覺醒來,覺得皮膚異常光滑,是因為睡眠充足的關係嗎?總之今天一定要開工,雖然沒有咳血不過也咳得夠驚悚了。 是說這幾天因為太混,就把權力的遊戲第二季看完了,我最愛小惡魔跟瓊恩史諾,其他人我都沒什麼興趣。必須很遺憾地說,ned死得一點都不冤枉,小惡魔比他稱職多了。cersi完全不是當女王的料,真讓我失望,現在開始期待瑪格麗了。還有,再強調一次,肥勞勃到底哪裏好啊?根本就是個差勁透頂的昏君!最經典的當然就是:雪地戲囧恩!幹得好啊,耶哥蕊特!快點把瓊恩吃了吧!

此外我還看了百鬼夜行抄的新連載,真的會吐血。以前不管畫得再隱晦,一定會有暗示或伏筆,再看幾次就懂了,現在是怎樣?前後完全連不起來啊!今巿子你不想畫就停掉,不要惡搞好嗎?害我差點病情加重......

6/17:從沖繩回來,混個幾天後,想說該開始貼文了,然後就發生悲劇:迷路時光最終版在小筆電裏,結果小筆電掛了!哇哈哈......這傢伙才剛滿一年耶!也就是說,保固期才剛過......去年的鐵人營害我痛苦得要死,正打算今年雪恥,它怎麼可以臨陣脫逃!本來鄭重考慮買新的,但是我沖繩的團費還沒付完,經不起荷包失血啊!所以我先緊急向編輯要檔案發文,到了星期天就把電腦死馬當活馬醫來重灌一下,誰知它不知是硬碟損壞或中毒,連重灌都不行。想說來個線上掃毒,嘿嘿,ie壞了。東摸西摸很久,總算掃了毒又chkdsk,搞到半夜我上床睡覺時程式還在跑。早上起來一看,好像暫時復活了,希望是真的,不是欺騙我的感情。總之暫時鬆口氣,來貼文嘍!

5/2:連著兩個週三去東山高中校刊社講課,那邊真是有夠遠~~一個小時才有一班車開到東山高中門口,而且沒有回程的時間表。結果就發生很囧的事:4/25回程的時候,我先走出大路再折回來,正好搭到回程公車,我就以為公車是原路來回的,到5/2下課後就站在東山門口痴痴地等,看著兩班公車上山,心想它們一定很快就會開下來,結果一等就等了一個半鐘頭。越想越不對,再走向大路,搭上上山的公車,果然,公車在山上繞了一圈後,從岔路口繞回大路,完全沒經過東山,哇哈哈哈哈~~~而且這樣繞一圈不過二十分鐘,要是我搭上之前的兩班車,早就到家了~~~深深為自己的腦力感到悲哀......

4/11:中午去領護照,途中經過一條叫做鎮江街的小巷,赫然發現以前跟朋友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找不到的「德也茶喫」居然在這裏,因為實在太懷念,就跑進去吃了兩百多塊的茶點,覺得很浪費,可是真很懷念啊......晚上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我正坐在書桌旁打電動,隱約覺得腿邊好像有東西在動,就算是電線也不該會扭動啊!仔細一看,居然是條大蜈蚣!偶的媽呀!我一聲慘叫,差點把ipad摔在地上,還被媽媽罵。一回頭蜈蚣跑掉了,我只好在房裏噴藥,噴了兩下那東西又鑽出來了,我就一邊尖叫一邊朝著它狂噴殺蟲劑,整整噴掉半罐,最後蜈蚣不知是被毒死還是淹死,總之是死了。雖然除掉心腹大患,我還是很煩惱,為什麼我房裏老是出現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4/2:今天走了一堆冤枉路,去辦完護照想去買生態綠的咖啡豆,誰知杭州南路那麼詭異,單號跟雙號相對位置差一截(其實是因為中間卡著我的母校....),這也就罷了,生態綠的巷子怎麼那麼難找啊!又不是迷宮!好不容易買了咖啡豆,想去城中分館借書,只看到一間巿場,找半天才找到電梯‧‧‧‧‧‧結果總算借到我想了十幾年的書了!然後我去喝下午茶,走路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了。不過I牌的咖啡和蛋糕賣相頗佳,真相就......累了一整天,不過該做的事都做了,很滿足。回家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小學女生站著寫作業,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這世上居然還有這麼用功的小學生~~~順道一提,早上出門前跟老妹抱怨辦護照費用很貴,老妹睿智地說:「護照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辦來花錢的呀!」還真的頗有道理哩XDDD

最後再抱怨一下,SPN717明明就很好看,BBS上那群人是哪根筋不對啊?傻瓜才會以為DEAN會對SAM跟囧天使平等看待哩!



3/15:最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跟了我四年的手機開始作怪了。本想修一修撐到五年,但是有人說現在可能沒有零件,還是買支新的。結果我上網訂了一支想要很久的手機,外型非常漂亮,但是聲音超小,站在我家陽台居然完全聽不到聲音,而且訊號還滿點,叫我情可以堪~~~現在只好含淚退貨。但是我到底要買哪一支啊啊啊~~~我不愛蘋果,也不買血汗工廠的東西,更不買韓國貨。好像沒什麼選擇空間(淚)



2/20:買了最新一期的nemuki(我知道我自己說要節約,但是這期可是爺奶的婚禮啊!我需要百鬼治療我的創傷!),心得如下:一、爺奶篇是不折不扣的浪漫愛情故事。二、司才是律的最佳拍擋(握拳)。三、伶娶到美嬌妻還擺臭臉,想必是預見將來會生個不孝子。四、原來水脈姑婆也是高中。總之,接下來請今老師好好給律司一個交代吧!

 

2/8:文藝營結束了。心裏不斷迴響著一句話:我活下來了,我活下來了,我還活著,呵呵呵......不但腰痠背痛,還腦力衰退,記憶力大減,滿口胡言亂語,真的覺得自己老了啊......有一件事讓我對自己有點小滿意。最後一天早上,我正忙著收行李,準備退房,誰知背包居然當場陣亡!出門真的不能用便宜貨啊!依照我的個性我一定會當場崩潰,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行,現在不能情緒化,我還有一堆工作要做,要冷靜, 一定會有辦法的,我會活下來的。然後我很快做了決定,把行李放進裝書的箱子,書本就請夥伴先幫我運回辦公室,我改天再去拿。就這樣解決了。那時我才覺得我好像有一點長進了。可惜後來又發生宿舍管理員嫌房間不乾淨,要求我們一間間打掃,讓我的怒氣有點憋不住。恁爸又不是你家清潔工!那種態度真的讓人很不爽,好像你們的宿舍比較新就很偉大一樣。規矩限制一大堆麻煩得要死,居然還敢叫我們給你們當免費清潔工,太過分了吧!我們入住的時候你們也沒有一間一間開給我們檢查啊!想到明年可能還要用那邊我就一肚子火。


   

2/2:昨天因為抽到免費票,去看了「愛」的媒體試映會。得到票的經過真的很囧,因為ptt上有留言抽電影票的活動。我其實並沒有想要抽票,只是一起興起去留言「豆導請不要糟蹋彭于晏」,結果居然就中了~~~囧囧囧......之所以會這樣留,是因為片名實在太聳,感覺就像偶像劇,彭于晏真的演偶像劇演夠了。去看的結果相當驚喜,劇本精彩運鏡流暢,對白犀利,沒有國片一直以來對白僵硬虛假的缺點,羅曼史小說的情節卻拍得很生活化,笑點哭點都有,娛樂性很高。雖然對鈕承澤和阮經天在金馬獎典禮上丟人現眼的作風不滿,看完還是不得不加分。而且秀泰的椅子好舒服啊~~~不過,聽到這片成本三億,讓我覺得它的錢途無亮。為什麼愛情小品要花到三億呢?而且說真的,我覺得彭于晏還是被糟蹋了。其他人的角色設定都有所突破,郭采潔演潑辣富家女,陳意涵演害羞內向小家碧玉,阮經天演口吃痴情男,趙又廷好色勢利男,而彭于晏呢?可愛陽光的傻大個。這種角色他演幾次了?不煩嗎?要說人家糟蹋他也不太對,因為我堅決認為他在金馬典禮的表現比某人強兩倍,在片子裏卻沒有比某人強兩倍,有點小傷心。前兩天看完黑天鵝,發現追求完美是條血跡斑斑的路。希望彭于晏不需要像黑天鵝一樣啊......還有我真的很想知道,開場那根驗孕棒到底有沒有洗過,那種東西不適合放在餐桌上推來推去吧=口=

 

明天就要開始為文藝營戰鬥了,希望一切順利。

 

1/9:MRI結果出來了:良性血管瘤。真是鬆了我一大口氣啊!前幾天跟寫作會的伙伴去戡查場地時,心裏還一直帶著悲涼的氛圍,生怕以後再也看不到他們~~~昨天還夢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打電話通知我去做癌症檢查....到底關國民黨什麼事啊!(囧)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讓老媽操心了。不過還是有些小遺憾:我長了唇皰疹啊啊啊,沒臉見人就算了,家裏一堆好吃的巧克力都不能吃......現在的首要任務,趕快把皰疹治好。謝謝OMEGA大大的關心哦!

 

1/3:該怎麼說呢,28日去做例行肝臟超音波檢查,沒想到照到肝臟有個大陰影。跨年當天去做了核磁共振掃瞄(憋氣憋死我了),下週才知道結果。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想,不想太悲觀,卻也不想樂觀過頭最後希望落空。最近看到一些事情,讓我覺得人生很短暫,現在覺得更短暫了。新年還是做了一年的規畫表,打電話跟老友拜年,希望明年的今天也能平安度過。總之,等結果出來再來歇斯底里吧,這個我最擅長了。

 

12/25:從九份回來,又參加了麥田捕手讀書會,晚上才到家。本來一直很想在回家前去吃個小點心填肚子,腦中不斷浮現烤香腸的影子,最後帶著空肚子回家,餐桌上居然有香腸~~~真是耶誕奇蹟啊!晚上看了兩部片,王者之聲真的好看,光是演員站著講話就張力十足。本來覺得海倫娜有點可惜,她給人感覺就是一個討人喜歡又有點帥氣的賢妻良母,份量不是很夠,後來看影評才知道, 她演得非常像皇太后本人。我只有一點不懂:最後國王發表完演說,一堆人跟他說恭喜。當然結巴國王可以好好演講確實了不起,但是....馬上要打仗了耶!你們是在恭喜什麼啊?囧死我了。然後又看了「血紅帽」。我知道這部負評很多,但是最近正好在改編格林童話,看看負面教材也好。結論是:畫面很美,情節確實很爛。蓋瑞老人兄你何苦跑來演這種囧片......只能用一句話說明:兒子殺母親,女兒殺爸爸,一門英烈啊......

 

12/24:在寒流最強的時候,上九份去開聖誕趴,為了怕凍成冰棒,我特地穿了一身可以滾得很快的衣服,同行居然有人穿短褲,讓我非常佩服。週末的九份真是可怕啊,一眼望過去全是人。今年一月才到過九份,年底又來一次,還真是頭尾呼應哩XD。晚上第一次玩桌遊,我還搞不清楚規則的時候就被殺了,這就叫做有些事很講天份嗎......我們還有人把寫作會所有成員都做成角色卡,賦予不同的能力跟特殊功能,結果玩到三點多主公還死不了,真是累死了。等一堆人都躺平 了,居然還有人在討論遊戲規則的修改方式講到快六點,是有沒有這麼熱血啊=口=耕莘真的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

 

12/12:早上發生了一點囧事。該怎麼說,這是小說批鬥會, 不是書迷會,要交作品就要有被批的心理準備,不是嗎?我認識的所有創作者, 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品時往往會很尷尬,巴不得毁屍滅跡或全部改寫。因為已經成長了,不太能忍受當年的生澀。對於理直氣壯說出「這是我的回憶,不能修改」的人,我只能說,不能改的不是你的回憶,是你停留在原地踏步的水準。

 

晚上更囧。跟編輯約聚餐居然記錯地點,又沒留對方電話,結果在南京東路上流浪.......打了一堆電話騷擾一堆人才問到電話, 順利出場。丟人丟大了啊......

 

回家把「我是暢銷小說家」讀完,很好看。又是一部長不大的中二男人為了報復前女友做盡蠢事的故事。我明白了兩件事:一、男人真的很蠢。二、人最大的不幸就是自認為很特別,將來可以變成大人物。一旦失敗,那種痛苦會把人擊垮。乖乖承認自己很平凡,認真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人生會快樂很多。

 

12/9:跟老媽一起去坪林低碳旅遊。淒風苦雨,天氣很冷,但是風景很美,我好久沒看過那麼清澈的河水了。坐電動車的時候一隻小狗一直堅持跑在最前面帶路,有夠可愛滴!只是老媽一直很擔心病危的同學,一回家就發現他過世了,唉。我也同時發現我的角川輕小說落選,但是跟老媽的悲傷比起來又算什麼呢?人生苦短,而且落選對我是家常便飯,真的不值得掛心。還有,我也該積極點跟老朋友聯絡了。
 

 

11/28:看完金馬獎一路暴走到現在。柯宇綸柯宇綸柯宇綸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沒得獎?花岡一郎應該得最佳新人吧?論份量論情感轉折論演技生動都是菜脯比較強啊!是說那隻柯震東到底憑哪點得最佳新人?難道真如電影板所說,叫白目死小孩演白目死小孩特別有說服力嗎?彭于晏沒得獎是意料中事,他現在只是初露鋒芒,要再磨一磨才會大放光明(可是最佳男配明明就是柯宇綸啊!),重點是他在這次典禮表現又大大加分了。頒獎時雖然明顯的很緊張,但他控制得很好。後來阮天兵在耍白痴的時候,他也應對得很得體。是說他那時一臉無奈又容忍的表情好可愛~~~他那時一定深深體會阿信看著菜脯發瘋的心情吧。雖然沒得獎,得到大眾的心比較重要。少年得志大不幸,看阮經天就知道。彭于晏,恭喜你,美好的前途在等你。


 

11/16:陪老媽去看賽德克巴萊,一天看兩場真是夠累的~~~首先,帥哥真的很多,希望他們都能出頭。第二,那麼一群素人演員都這麼入戲實在了不起,完全沒有人是呆呆的念對白,其他的國片真的要檢討了。第三,為啥一群人走路都不抬頭看上面的啊?每次都被人從頭上偷襲,都學不乖的。日本人學不會就算了,居然連道澤人都不曉得提防頭頂。抬頭啊,我求你們抬頭好不好?還有,人笨真的沒藥醫。三不五時看到一群日本人呆呆的衝上山給人當活靶,我真是淚流滿面....最重要一點,女人的美德,就是看到男人在發瘋的時候,從他頭上狠狠敲下去,再拿走他全部家當。誰要犧牲自己來完成你的白痴靈魂啊?呸!哪個男人敢連累我,我就先出草。

 

回家以後,看到隨緣居哀鴻遍野,原來ncis-la的sam夫人出場了。說到LA嘛,我早在上一季就跟他們拒往了。一群人聯合起來排擠新上司還自以為很帥,超賤的。不過哩,看到一群腐女呼天搶地我就覺得非常爽。自己喜歡意淫,就自己等著被打一巴掌吧。活、該!哈哈哈哈哈哈哈........

 

11/13:《往下跳》讀書會圓滿結束了!幸好大家發言很踴躍,不然可能開天窗=口=。有一點我沒有講到,尼克宏比對男性的刻畫真是犀利,一般人整天說女人小心眼,尼克宏比很誠實的告訴我們,男人的氣量才是只有芝麻大哩!年紀越老越幼稚自私不說,只要一看到比他高比他帥的男人馬上就生氣,又做一堆蠢事。這可不是我的偏見哦,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男人親筆寫的,大家趕快看清男人真面目吧!

 

這集的spn有點囧,不過還不錯看。顯然編劇對腐女的印象不是很好呢,呵呵。事實本來就是這樣,如果可以自己上場當女主角,誰要當同人粉絲啊?不過很多腐女觀眾還是不肯接受事實的樣子,最好她們的男人全都跟另一個男人跑掉,到時再來看她們的表情。不過我很不能接受,這集的惡魔又是黑人。劇組真的沒有種族歧視嗎?我很難相信耶。不要跟我說某某某黑人角色是好人,這是比例問題,ok?十個白人角色四個壞人是小事,五個黑人角色三個壞是大事啊!現在只要黑人角色出場,大家就直覺認為是反派,這也太過分了吧?我覺得EK跟SG都需要心理輔導一下。

 

11/3:早上值班,下午從耕莘先一路走去the wall(沒開),再往回走去禮客(什麼都沒買),再走去頂好買巧克力,然後一路從師大路走到永康街再走去信義路,然後又走到忠孝東路再走去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尋找新一期的nemuki,結果找不到,漫畫雜誌只有bl。只能說腐女有福了,不用受百鬼夜行抄的折磨 。最後終於在sogo的金石堂買到十一月號,然後這一期的百鬼沒有小司!哇哈哈......是說走了這麼遠的路晚上果然好睡多了。雖然消耗不少熱量,以我吃巧克力的速度大概馬上就回來了。



 

10/30:中午很奢侈地去吃福勝亭,蟹肉餅不錯,但是份量多又太油, 吃得有點想吐。我想以後還是少點炸物的定食吧,根本吃不下。重要的是,飲料的冰塊太好吃了,我最愛這種裏面有氣泡,嚼起來脆脆的冰塊啊!當年就是因為迷上這種冰塊,我迷上 了喝可樂,又因此迷上了一般的冰塊,等於改變了我一生.....總之我現在天天擔心我的腸胃健康,就是這種冰塊造成的......

 

10/28:在家裏悶太久了,跟媽說下午想出去走,媽說「天氣這麼好幹嘛不現在出去?」所以我就草草吃個午飯滾出門了。北投公園雖然小,弄得還真不錯,圖書館也很讚,而且書多。但是我哪有辦法大老遠跑去北投借書啊.....(暈)。上次看到溫泉博物館還是一片工地,現在已經整修完畢了,感覺很讚。只可惜忘記帶相機,感覺走馬看花就沒了。至於旁邊的凱達格蘭文化館....我說啊,到現在誰還跟你雅美族啊?改一下標示牌很難嗎?我還聽到解說告訴遊客:「賽德克就是泰雅族。」大叔您就等著被出草吧。

 

把麵包樹系列看完了,該怎麼說,它的確把女人在愛情中的盲點跟脆弱寫出來了,但那真的不是值得期待的愛情啊!至於那位沒存在感又花心的男主角,你還是死一死的好。


 

10/17:氣溫一下降,眩暈的毛病馬上又犯了。本來想穿美美的去喝喜酒也不能去了(淚)。大老遠把書扛去二手書店,賣的錢比我想像的多,問題看一次醫生就沒了,真是心酸。最近電視在播魔髮奇緣,出乎意料的好看。故事雖然用了"巫婆"的設定,事實就是,父母一旦妄想把孩子鎖在家裏,最後往往是眼淚收場。不為什麼,人的本性就是要往外跑啊!

 

10/12:將近一個禮拜沒有好好工作,心情很浮躁。要怪SPN太難看嗎?還是百鬼夜行抄新連載沒出?甚至是要怪阿信海外版權一直沒賣出去?不,要怪我是個胡亂揮霍自己好運的白痴。不過我還是很想怪京極夏彥。塗佛之宴他X的難看啊 !

 

10/8:才剛稱讚完SPN702,703又開始大暴走了。SAM又丟下老哥趴趴走,DEAN背著他殺了他的初戀情人,所以是兄弟反目梗用不完是吧?我說DEAN,不管要殺要放,你總要跟你老弟說清楚啊.再不然好好跟他算離家出走的啊,私下動手太賤了吧?害我連著兩天心情超級差。

 

10/1:SUPERNATURAL 702真是讓我超激動的。SAM精神崩潰,DEAN用愛治療他的創傷。這種情節我等多久了?幾年了?終於實現了啊~~~~JENSEN的演技還是一樣出色,拜託哪個有眼睛的導演趕快找他拍電影吧,這等人才豈能淹沒在小破台?至於CASS,實不相瞞,我喜歡他,但我不需要他。一路好走吧,囧天使。

 

動畫版我也看了,真的還不錯。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用日文配音,英文配音怎麼看怎麼怪,跟字幕還不合=口=。尤其是兩個主角配音的那集,感覺就像把原劇濃縮早早了事,感情完全沒出來。日本動畫就要用日語配音,以上。

 

9/29:角川是9/30截稿,本想趕快修完稿再去看一次阿信,誰知阿信居然9/29就下片了。我說,你們多演一天是會死是不是?(翻桌)結果我陷入天人交戰,在截稿前一天放下工作去看電影實在有違我的原則。就算沒有因果關係,如果我去看了電影,然後投稿不順利,我一定會怨死。最後我做了決定:加快腳步修稿,在下午三點之前改完,再去看晚上六點那場。結果我改得頭昏眼花,在三點半改完。四點出門照樣趕上,還來得及去吃個漢堡。電影還是一樣好看,非常適合我剛趕完稿的虛脫心情。觀眾很少但是反應都很好,到底為什麼賣不好啊(狂泣)?明明就很好看!

 

9/22:重新看了一次我的輕小說,覺得實在爛得沒辦法改(淚)。加上網路小說剛完稿,一心只想鬼混,沒什麼力氣去改它。回頭想想,如果我飢寒交迫,除了九月底的輕小說文學獎沒有其他退路的話,我現在是在做什麼呢?一定是瘋狂地改稿吧。日子過的平順絕對不是偷懶的理由。剩下八天,努力改吧。只允許失敗不允許放棄。

 

9/18:一早被LADY吵醒,氣得我回去睡回籠覺,一不小心就睡到十二點,批鬥會就缺席了T_T.下午去讀書會,其中討論到一點:忠於本我有什麼不好?人會因為狗忠於本我生氣嗎?老實說,會。當小天忠於本我咬我一口的時候,我也很想忠於本我殺了牠。我年輕的時候也很嚮往自由的心靈,不想讀書就不要讀書,不想做的事就不要做,只要盡情追求愛跟美跟自由就好。後來我注意到,忠於自我的下場,很多時候是變成一個連自己都受不了的人。與其忠於自我,學著跟自我打商量比較重要吧。

 

9/17:走了大老遠,終於進到久仰大名的HOME ZAKKA.本來我第一次走過去的時候店門是關著,一分鐘後再走回去就開店了,應該是有緣吧XD.裏面的東西真的很可愛,可是......對我而言還是太風雅了些.唉。

 

9/11:看完了權力的遊戲,深深覺得隨緣居的介紹真的不能相信。把robert跟ned的友情說得多感人,cercei說得多討厭,dynaris說得多呆滯。結果哩? robert是個自我放棄又暴虐無道的昏君。 ned是個迂得讓人想撞牆(或推他去撞牆)的爛好人,這種友情只會讓我想砍人。 cercei太寵小孩確實討人厭,但她的謀略跟遠見遠勝一大票男人。 dynaris明明就很可愛,她的王后修行更讓我拍案叫絕,非常期待她當女王。至於那群「男人都是好的,女人都是多餘」的花痴,一個字送她們:呸!

 

9/8禮拜一去吃了嚮往己久的smith&hsu,氣氛跟服務都相當好。茶也不錯喝。單人套餐就吃好飽。我個人覺得鹹點心比較好吃,甜點看起來就不太吸引我。最後悔的是忘了點德文郡奶油,那個超好吃的啊~~~只是他們的糖罐夾子硬得要命,這樣怎麼夾糖啊?

 

因為吃太飽就去誠品消耗熱量,順手拿起一本青春待續重溫舊夢一下,結果沒注意到我手上沾到口紅,新書就弄髒了T_T還能怎麼辦?自己的孩子當然就自己買下了。不然要是賣不出去送銷毀我會很難過的。

 

晚上去日新威秀又看了一次阿信,大廳大螢幕,人卻很少(淚)。重點是因為螢幕大,彭于晏的眼睛大得超嚇人的......再看一次收獲不少,發現了很多之前沒看到的精彩鏡頭。我好愛這片啊~~~

 

9/6終於把稿子寫完了,這次真的寫得很痛苦,完全抓不住男女主角的個性和心思。原意是想寫青少年的迷惘,結果自己越寫越迷惘,前面幾章改了至少四次。而且一直覺得很難看,誰要看兩個中二死小孩的愛情故事?幸好星期天去聽了黃蟲的”麥田捕手讀書會’,另一個中二死小孩。忽然覺得寫這篇是有意義的,終於有力氣把它完稿了。有句蠢話說:當你真心想要一件事,全世界都集合起來幫你。我死也不信這話。但是我相信當我們真心想要一件事,我們會用盡力氣尋找對我們有幫助的東西,並且可能在最奇特的地方找到。麥田捕手是中二死小孩,阿信也是中二死小孩,黃蟲跟喵導都不是為了幫我而做的,但我會誤打誤撞在他們身上找到力量。

 

下定決心以後每天早上起床第一要事就是先寫一千字的稿,不然早上一開電腦一天就荒廢掉了。很難,不過我想先試試。以前還不是一早就要上班?

 

8/25:昨天去看了「翻滾吧,阿信!」,雖然不像有些人哭得唏里嘩啦,現在還是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真的是看得很滿足的一部片啊!情節、背景種種細節都非常用心,拯救了我長年被粗製爛造台劇傷害的心靈。雖然戲份很少,但是....林辰晞真的好萌啊!至於彭于晏,只能說我終於找到喜歡的台灣男演員了。這位小朋友如果去演偶像劇,什麼王子總裁之類的東東,一定也只是個隨處可見的,非常欠扁的,走在路上會被流氓阿信揍的,死中二奶油小白臉。但是他演了阿信,因此這兩個字形容詞他當之無愧:俊美。氣質是很重要滴!

 

不過喵導可能不知道,這種弟弟崇拜哥哥+男性情誼+男生不小心接吻+肌肉的安排,會為他這部片引來很多邪惡的女人....當然可能邪惡的是我自己....

 

8/22:這三天手痛,沒溜狗也沒寫稿。看來我真的太縱容自己了。月底要交稿欸,天哪.....

 

今天的CSI看得不太爽。警察抓不到強暴犯,被害人自力救濟把對方殺了,這過分嗎?無論麥克還是琳賽都只能用一些老梗來教訓被害人,什麼報復不是正義啊,報復幫不了你啊點點點。人類就是有報復的需求啊,講些好聽話有啥屁用?況且想到強姦自己的人掛了,至少晚上比較好睡吧?講得難聽點,當執法者力量不夠的時候就得靠叢林法則解決,適者生存。話說回來,那幾個兇手自己被抓到也只好認了。為什麼強姦犯不會被抓,她們卻被逮呢?真的要好好檢討啊.....

 

8/20:今天稍微賴了一下床,終於還是爬起來溜狗了,不過太陽還是好大。糟的是學校裏好像又出了紅火蟻,真是連散個步都要心驚膽跳......

 

下午看了一下阿凡達,覺得不錯看,山姆沃辛頓多多少少有表現到,偏偏這片的主角是特效不是他。再想到前兩天看的超世紀封神榜,真是......沃兄,你可別巨星當不成變成囧星啊......幹嘛不去演新一季的spartacus呢?他跟苦命的andy長得還蠻像的啊。

 

8/19:昨天一大早爬起來,七點帶狗去散步,還是熱得要命。本想今天六點半帶去,不幸破功,爬不起來~~~明天再努力吧。現在只希望讓小天多運動,養好體力對抗腫瘤。

 

這兩天的工作效率很差,接下來要寫吵架衝突的場景,連帶著心情也弄壞了。一定要加油啊!

 

8/17:bloggerads的icash卡寄來了,是凱蒂貓的,還附上專員親手寫的小卡,真是誠意滿分啊!太感動了。

 

今天是狗狗美容日,剪了毛再洗澡。第一次當寵物美容師,兩個傢伙被我剪得像狗啃的一樣XDDD。剪下來的毛又粗又硬,扎在身上超不舒服的,莫非我家兩個小姐是帶刺的美人嗎?〈好冷〉

 

這兩天總覺得手腳發冷,千萬別感冒。


 

8/16:一篇審稿審很久的小說退稿了,正如我所料。而且由於審太久,已經麻痺了。每天上博客來看書的銷售量,只要賣出一本就高興半天,看到數字好幾天沒變就鬱卒得要死,這樣的人生實在很小家子氣(淚)現在必須提醒自己,沒有拼盡全力之前,沒有資格抱怨任何事。像我這種每天混到中午,吃完飯再摸魚一下才開始寫稿的人,沒被天打雷劈已經很好運了。

 

今天鬧了個大烏龍,在電影板上想回信給作者,不料按錯鍵回到板上,每個人都看到我劈頭寫"因為板上已經陷入意氣之爭我不想淌渾水..."哇哈哈哈哈.....真是丟人丟得很華麗啊。是說能夠帶給大家一些歡笑也不錯啦。總之,我已經決定要去看"翻滾吧,阿信"了。




 

8/13:超瘋狂的一天。一早趕第一班公車衝去搭火車,幸好在最後一分鐘趕上了。不過一路從台北站到羅東真是有夠累。一早上都在跟隨黃春明小說人物的腳步,很有意思,但是真的很熱。中午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非常漂亮的地方。去年也去過,但是當時天黑什麼都看不到,這次過癮多了。

 

下午看了好幾座廟,活像進香團。聽了很多讓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兩座媽祖廟爭相打造貴重的神像大車拼,牧童隨手捏個泥人來拜,最後居然變成孫悟空廟。深深覺得,宗教信仰真的是從人類的執念跟妄念中生出來的。珊瑚媽祖跟玉媽祖的顏色和造型都很漂亮,反而黃金媽祖有點.......比起那些金光閃閃的神像,美麗的藻井和石雕柱更得我心。但是在這種專供眾人祈求賺大錢的地方,有多少人會去欣賞藝術呢?

 

三剛鐵工廠文史工作室也很酷,乍看之下像垃圾堆,其實裏面很多寶物, 還有船的舵輪哦。(啊,傑克~~~)其實我家的老東西(或是破爛)也很多,說不定將來也可以弄個小博物館。XD  

 

8/11:早上跟娘親去聽小熊老師演講,老師還順便誇獎了我一下,老實說有點過譽了,但是母親大人很開心。深深覺得我真的太少做讓媽媽開心的事了。

 

聽完演講一路從信義路走泰順街,有夠遠,一切都是為了波黑二店的新漢堡XD,價錢合理而且好大一個,還有好吃的薯條^^跟寫作會大家一起聊天,還看了某格格的片段,終於知道何謂「你滿了我就漫出來了」=口=是說某位老師的寫作方式,還真是堅定不搖,完全不受時代潮流影響呢。我只能說:「停止這場折磨吧!」

 

帶了蘋果和手寫筆去寫稿,引起一陣騷動,一件小事讓我察覺到,我真的對所有權非常在意。換成白話就是:小氣鬼。我錯了啊啊啊!

 

8/9:又看了一次玩具總動員3.說真的是恐怖片,但是弄這麼多催淚情節真的是犯規啊!而且人家小時候也有那樣一台玩具電話說......(淚)沒辦法,小時候沒有顧好玩具,現在懊惱也來不及了。之前一直很希望小朋友看了這片之後能夠學會愛惜玩具,但我想他們只會吵著要買巴斯光年跟胡迪吧,唉。

 

本來覺得不太合理,這年頭真會有人把小時候的玩具保存到上大學嗎?後來看到導演的訪談, 他有一回失手把太太收藏的一袋玩具丟掉,太太在多年之後仍會「多次提及」〈我看是「念到死」吧=口=〉,這才知道原來這世上真有這麼念舊的人,真了不起。

 

是說這片美泰兒應該贊助不少。看似花痴的芭比其實智勇雙全,娘到爆的肯尼是痴情奇男子,皮克斯果然高明。只希望不要再拍第四集了,這可不是神鬼奇航啊!

 

8/7:參加文學地景旅遊,最後一站是......台大......囧。只是走上那條走過至少兩百遍的椰林道,我深深體會到,這裏確實是我求學路的終點。考上台大以後我就一點也不想念書了, 從此不學無術到現在。(淚)

 

旅遊結束後,變成八卦連環爆。我果然已經是老古板了,完全沒辦法想像現在談戀愛是這樣的~~~恁今嘛A少年人到底是在衝啥會啊啊啊啊........(抱頭)

 

8/5:昨天忘記寫,百鬼夜行抄神奇的新紀錄:都二十集了才第一次出現接吻畫面,而且還不是主角(囧)雖說今巿子畫風向來清水,這也實在太猛了。就因為這樣反而讓我萌到不行=口=

 

據說我八月中要交稿,交得出來嗎......明天還要去雲顥的新書發表會,後天要去文學地標旅遊,天哪~~~~

 

 

 

8/4:今天去聯合文藝營上課。該怎麼說呢,陽明山上的光碟機頂多是不讓我放瓦力,元智的電腦啊,連我辛苦做的PPT也不給活路。合著我今年跟3C犯沖是吧?還有,上個禮拜坐在福音園最前排聽課的傢伙今天又坐在元智教室最前排聽課,幸好我課程沒重覆不然就糗大了~~~

 

放縱的感覺真好,盡情喝可樂,盡情吃冰,盡情看百鬼夜行抄。畫風越來越潦草,劇情倒是進入高潮。再次確認今巿子的兩大怨念:一、和服,二、表兄妹。我猜今巿子一定是跟自己表哥或堂哥有曖昧結果被拆散〈淚〉。是說小司的心情讓我深深體會,越是認定沒機會的對象越危險的道理。至於律,早知道穿和服會情況大逆轉,幾百年前就該穿了。

 

 

 

 8/3:明天要去聯文上課,超興奮。偏偏今天好像有點感冒,晚上還要去唱歌,真要命。星期日的占星說,本週以工作為主,一旦做錯決定就會身敗名裂,真是嚇死人了。

還有,我居然收到BLOGGERADS的推薦收入,所以真的有網友用我的推薦貼紙加入嗎?我那貼紙原本只是貼心酸的說XDDD。總之,不管是哪一位網友加我當推薦人,我都感激不盡,祝你大發利巿哦!

每年的鐵人營都是一次難忘的洗禮,一年比一年更精彩,我也一次又一次發現自己該改進的地方,感覺腦袋好像被洗了一次。現在已經在期待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