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難過的小甜甜問:我一直很想養貓,但是很多親戚都說貓咪很邪惡,媽媽就不准我養。看過很多電影卡通都把貓設計成壞蛋,難道貓真的很壞嗎?聽說狗比較忠厚老實,是真的嗎?我總覺得狗只是笨而已……

剛被自家狗咬到手的killer回答:貓咪很壞嗎?這我實在不曉得耶。電影卡通常常用老鼠當主角,老鼠的天敵貓咪當然就成了壞人。但是在現實生活裏,會抓老鼠的貓都可以得獎牌了。況且我活了一把年紀,還沒看過貓咪上網散播謠言講別人壞話,或是偷拿主人的錢去喝酒。如果你親戚有遇到這樣的貓,請記得一定要通知我喲。

貓常常被認為是邪惡的,另一個理由是牠們的眼神太深沈。狗的眼神很單純,要嘛就眨巴眨巴地看著主人:「跟我玩,跟我玩!」要嘛就閉目養神根本不理人。貓卻會很安靜地瞇著眼睛打量別人,好像在盤算些什麼,所以給人心機很重的印象。可是光看外表是不準的,搞不好貓咪只是在想,「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希望可以換別牌的飼料,昨天的飼料難吃死了」或是「主人的新馬靴很漂亮,拿來磨爪子正好」,這樣就被當做心機重,未免太可憐了。

說到心機,身為長年養狗的人,我必須沈痛的聲明:狗的心機才重哩!牠們超會看人臉色,還會一直試探主人的底線,知道主人疼牠就卯起來作怪,一旦挨罵就縮著頭裝可憐,然後再賊兮兮的偷瞄主人,一看就知道沒在反省。而且還很現實,某次一群客人來我家,其中有人對老狗happy說了一聲「好可愛」,接下來一整天我家狗爺就一直黏著人家不放,害我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至於智商嘛,狗總是遇到一點小小的風吹草動就會歇斯底里,跳起來狂吠又派不上什麼用場,不像貓總是非常沈穩的靜觀其變,就這點來說,貓的反應確實比較有智慧。

除此之外,貓的語言天份也比狗強很多。每個人都聽過半夜裏的貓咪音樂會,那聲音還真的很像嬰兒在哭,讓人聽了很毛,所以又加強了「貓很邪惡」的印象。說真的,貓咪只是在談戀愛而已,應該跟邪惡無關吧?我對牠們只有一點不滿──談戀愛低調一點行不行啊?一點都不浪漫!

前幾天我去朋友家玩,一直聽見一個像機器馬達旋轉的聲音,我還以為有直升機飛過,或是朋友家的冰箱在轉。朋友說:「是我家的貓在呼嚕呼嚕叫啦!貓心情好就會這樣。」我非常地佩服:原來貓咪心情好的時候還會模仿直升機耶!真是太厲害了!我家的狗心情好只會用屁股撞我而已。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影片,一隻貓躲在自己窗台上假裝惡犬對路人狂吠,一回頭發現主人在拍牠,趕快回復本性,「喵,喵,我是可愛的貓咪喲!喵!」我這才知道貓不但會模仿嬰兒哭聲、模仿直升機,還會模仿狗,看來牠們學會講話也是早晚的事,真是令人期待。

再回來說朋友家的貓。那天牠賞光坐在我腿上,讓我給牠抓癢,牠一直發出直升機的聲音,好像很享受的樣子,然後就快樂的咬了我一口。朋友說:「那表示牠喜歡你哦!」也就是說,貓咪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愛你就要嘗嘗你的味道」嗎?啊,真是奇妙的動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