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恨不得鑽進洞裏的妞妞問:我家的小狗個性很好動,在家裏關太久就會脾氣暴躁,一直吵著要出去。但是只要一帶牠出門,牠就一定會鬧事。不是想咬別人的狗,就是去對路邊的流浪狗挑釁,害我每次出門溜狗都好怕被咬。可是又不能一直把牠關在家裏,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很想穿盔甲溜狗的killer回答:我以前看過一篇漫畫,兩隻狗正在齜牙裂嘴隔空嗆聲,情況一觸即發,兩個主人死命拉狗繩拉得非常辛苦,這時其中一個主人不小心鬆手讓狗鍊滑掉了。本以為大戰在所難免,誰知那隻狗卻咚咚咚走回去叼起狗繩交還給主人,再轉頭跟對方互罵。

由此可見,俗話說「狗仗人勢」絕對是真的。如果兩隻流浪狗在路上相遇,在開戰前兩方總是會先稱稱自己斤兩,要是覺得勝算不大,可能會以和為貴,彼此嗅一嗅就算了。但是有主人帶著的狗狗就什麼都不怕了,反正天塌下來有主人頂著,不管遇到多兇多大的狗都敢去招惹。我實在很好奇,如果主人穿著隱形斗篷溜狗,狗狗是不是會安份一點?可惜目前一直沒辦法證實。

乍看之下,好像狗狗都很霸道,活像路是牠開的,別的狗不能走一樣。仔細觀察以後,發現我家的狗如果在路上遇到體型比較小的狗,或是天真無邪的幼犬,往往是避之猶恐不及,反而是小狗非常興奮的黏上來打招呼。如果遇到別的狗主牽著大狗走過來,不管大狗多和善,牠們都一定要咆哮一番,還作勢要撲上去。於是我想通了,說穿了就是:耍、帥。對著大狗兇,牠們就會覺得自己很英勇帥氣,其實大狗根本不把牠們放在眼裏。讓我忍不住佩服狗狗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能力。

通常狗主人會約束自己家的狗,所以看到別人的狗的時候,只要抓緊狗鍊若其無事的拉開距離,讓牠們吵不起來,應該就沒事了。

流浪狗就比較麻煩了。雖然我們只是在散步,對牠們來說卻已經侵入了地盤,所以難免會被抗議。這個時候主人只好身先士卒,隨時擋在自家寶貝和地頭狗中間。我總是把狗狗緊緊拉在身後,回頭朝流浪狗走過去,通常牠們都會邊吠邊後退,退一退就不敢追上來了。其實流浪狗吠家犬通常也只是意思意思,宣示主權而已,很少真的開打。

如果你覺得很危險,也可以拿條繩子上面綁個鐵環,如果看到來狗不善,就甩動繩子讓牠不敢靠近。這招可能要多練習一下,要是不小心讓鐵環K到自己就糗大了。再不行的話,就直接把自家狗抓起來抱著走吧。這樣至少別的狗咬不到牠。

寫到這裏,你會不會覺得當狗主很可憐?只是溜個狗而已,不但要練臂力,還要隨時當擋箭牌,還要耍流星鎚,甚至還得練舉重,又不是在演少林十八銅人!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狗狗愛裝模作樣造成的。既然這樣,乾脆讓牠們裝個夠好了。下次出門,不妨把狗狗染成黃色,再畫上黑條紋,讓牠假裝威猛的老虎,這樣也許可以把其他的狗嚇得不敢來找碴。

如果這招還是沒效的話……只好請主人辛苦一點,自己扮裝成酷斯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