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andDay-1.jpg

 

其實這兩部戲很相像,身懷絕技的特工被奸人設計陷害,途中又把無辜的良家婦女拖下水,經過一陣追逐鬥智之後,才發現良家婦女發起飆來也很猛。

px_fren4124552610.jpg  

就情節精彩流暢度而言,騎士出任務其實勝過超危險特工,「超危險」常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冷場,讓我小囧一番。然而「騎士」卻一直給我一種強大的違和感,幾乎是從頭囧到尾。原因無他:角色塑造失敗,裝年輕裝過頭。湯姆克魯斯跟卡麥蓉狄亞明明都已經是為人父母的年紀了,男主角卻比捍衛戰士裏的小子還要飛揚跳脫,女主角則活像不知世事的千金大小姐,而不是獨立經營修車廠的女強人。如果編劇可以把主角改成風流倜儻的資深探員和成熟豔麗的女,眼神和舉手投足之間可以多一點沈穩,一定非常賞心悅目。裝可愛的下場就是讓人加倍在意這兩人臉上的皺紋,無法進入狀況。實在很遺憾,可惜了一部好片。

「超危險」就爽快多了,直接把「老」當成宣傳重點,理直氣壯宣告:「對,我退休了,對,我老了,但你要是敢小看我,後果自己負責」,更加帥氣無比。也就是這個宣傳重點,讓人能夠忍受前十分鐘的平淡無聊退休生活,因為大家都知道好戲在後頭。

「超危險」是少數讓我看到預告就決定非看不可的片子,雍容華貴的海倫女皇拿機關槍,向來演陰狠壞蛋的馬可維奇叔變成帶著粉紅豬的瘋老頭,不看絕對會後悔。女主角雖然也是有點花痴花痴的,卻沒有卡麥蓉那種故作嬌憨的感覺,整體的感覺合理多了。還有驃騎將軍伊歐墨也很到位,看到魔戒親友團繼續活躍實在很安慰(開花兄例外)。所以我看完「超危險」是心滿意足走出電影院,而不是像看「騎士」那樣嘴角抽搐,想笑又笑不出來。

不服老有很多方式,希望湯哥和卡姐能夠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