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跟老媽來個沖繩自由行的,但是各方說法都認為沖繩自由行必須自己租車,我們都沒那本事,又不想大老遠拖著行李搭公車,只好跟團。

搭一大早的飛機真的有夠累,不過一下飛機精神就來了。是說本來一直以為沖繩應該陽光很烈,誰知是個大陰天,風還蠻涼的。機場還真是小啊……〈後來才知道只有國外線的地方才這麼小,國內線豪華得很哩〉

   1  

出境處的廣告,餅乾看起來很好吃。

 3  

接下來三天搭的小巴士,車上畫的是沖繩名物風獅爺。司機杯杯人很客氣。

 

吃中飯前先去福州園,是福州巿送給那霸的禮物。園子蓋得很精緻,很有江南的感覺。坐在亭子裏憑欄眺望,真是風雅。

21  

 2  

很棒的瀑布涼亭造景,旁邊還有個頗囧的李白塑像,鏡頭放不下。

 

中午在華盛頓飯店吃飯,這裏的中庭超豪華的~~午餐是buffet,還有廚師現場切黑鮪魚,真是享受啊。這次跟的團費用雖然比較高,優點就是吃得好住得好。最讚的就是不用扛著行李到處跑。

 4  

漂亮的飯店中庭。

41  

豪華的黑鮪魚。

 

吃完中飯去玻璃村做玻璃杯。工作人員把融好的玻璃連在長管上,放在模型裏,我們只要對著長管吹氣,把玻璃吹脹就好了。結果其他團員都只要一口氣就吹起來,我居然還要換氣。真的是遜斃了啊……

 5  

柱子上是漂亮的玻璃磚。

 

做完玻璃杯,我跟老媽去逛紀念品店。玻璃是沖繩的特產,到處都有賣玻璃跟琉璃製品。還有一個是風獅爺,長得跟澎湖金門的差不多,連公寓的屋頂都會放一尊。只是總覺得長得不是很可愛……

還有,為什麼一大堆海賊王的週邊啊?莫非海賊也是沖繩名產?或者魯夫住沖繩?

 

下一站是玉泉洞王國村。導遊在車上告訴我們,沖繩的規定是只能種兩種作物:甘蔗跟鳳梨。偏偏他們又很愛吃芒果,所以芒果價格非常貴,常常一顆就要幾千台幣。因此巿面上的芒果蛋糕跟餅乾裏面絕對沒有真正的芒果,全是色素香料。還有,沖繩的黑糖製品不用買,因為他們的甘蔗產量不夠,需求量又大,大部分的黑糖都是靠進口。從哪裏進口呢?當然是台灣啦,呵呵呵。

 

玉泉洞是日本第二的鐘乳石洞,開放的部分只有八百多公尺。地面鋪得很好,雖然濕滑還算好走。只是,很多鐘乳石都短了一大截,理由很簡單:為了供人通行,鋸~~~~~~我真的快要昏倒,幾百年才長出來的鐘乳石,居然就這樣鋸掉……只能說幸好只開放八百多公尺啊。

 61  

64  

65  

走出玉泉洞,我們又趕著衝去廣場看大鼓秀。看到那些少男少女在這種大熱天,還得全副武裝表演,實在很厲害。還有,只有兩個男生,其他無論是舞獅,或是扛著大鼓又跑又跳的全是女生,太猛了~~~

 

看完表演就急急忙忙趕上車,民俗街很多攤位都來不及看,也沒去看毒蛇館(沖繩的另一名產是龜殼花),好可惜。跟團就是這樣,得要配合時間趕場,如果我自己來,大概至少會多混一個小時吧。

 

 下一站是國際通,算是那霸的巿中心。這時我才發現沖繩的人真的很少,星期日下午的巿中心居然這麼空曠。我跟老媽聽從導遊的建議去逛傳統巿場,發現芒果果然很貴。還有,他們居然喜歡把不知是青蛙或蟾蜍的東西掏空晒乾,直接掛在身上做錢包……這樣子錢會比較多嗎?害我囧到忘記拍照。

 

我還吃了一支霜淇淋,鹹的。導遊也說過沖繩盛產鹽,所以很多食物都加很多鹽,尤其雪鹽更有名。我不確定我吃的霜淇淋是不是真的雪鹽,不過它的鹹味會回甘,蠻好吃的。

 

晚餐去吃沖繩料理,還有現場民謠演唱。男的歌手長得很像演員草刈正雄,害我超想去問他有沒有演過日劇。女歌手長得很可愛,她說她叫amy。這名字沒什麼不對,只是跟她身上的傳統服裝和傳統歌謠相當不配。她歌唱得很好,中氣十足又清亮。我媽還看出她懷孕了,挺著肚子這樣用力唱歌一定很累吧。我最不懂的是,她的髮簪為啥是朝前插呀?活像頭上長了根釘子一樣。(到第四天就得到解答了)

  c34

上台唱歌的絕對不是這個人……雖然頗像XDD

 

 6  

長得可愛又會唱歌的AMY小姐.(還是繪美EMI小姐?我聽力實在太差),祝你生產順利

 

 晚上住日航那霸飯店。房間很不錯,只是逃生門太少,我媽有點不滿。我是發現地毯上有塊污漬,怕飯店以為是我們弄的,打電話去櫃台解釋,雞同鴨講了半天才解決。接下來打國際電話回家打不通,打去問櫃台又扯了半天扯不清楚,直到他們找了個會講中文的人終於搞定。我因此發現一件悲慘的事實:我的日文實在是太太太爛啦!交那麼多學費是交假的嗎?我要面壁……()

 7  

漂亮的房間。可惜地毯上有塊像血跡的東西.......=口=那一定是咖啡,咖啡!

順道一提,這次有兩組團員帶了小朋友,一個是年輕媽媽單獨帶四歲的兒子,不過有兩個跟媽媽年紀差不多的小姐常跟他們一起行動。另外一組是一家四個大人,外公外婆姑婆媽媽,帶一個兩歲多的小妹妹。那小妹妹圓嘟嘟的很可愛,但是實在很愛哭。從飛機上就一路哭鬧:我不要!我不要!害我到最後耳邊也一直迴響著"我不要!我不要!"

只能說帶幼兒出遠門的家長真是勇氣可嘉呀......

第二天的重頭戲是我娘親念了很久的美之海水族館,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