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名護的orien啤酒廠,orien全日本只有這一個廠,能維持下來也真不簡單。聽導覽很有趣,可是小妹妹一路哭不停……

 8  

入口的老街擺設。看到這種東西就想照。

 

83  

全程只有這裏可以拍照,他們一分鐘做1200罐啤酒,頗猛啊~~

 

下一站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水族館了!

 85  

從車窗照海景。天氣還是陰陰的,有時還會飄雨。

 9  

從海洋博公園入口處往下拍。

91   

公園裏的魟魚造景。很可愛,但是我只想問它:你們為什麼沒事要刺史蒂夫厄文啊?

 93  

水族館入口。

 94  

從水族館大門口俯瞰海景,超爽快。

95   

參觀水族館之前先吃中飯,從餐廳窗口可以拍到軍艦島。據說二戰的時候美軍一直來炸這裏,因為那個島長得實在太像軍艦了。好囧的美軍,好囧的島。

 96  

終於要進去了!

 

97  

進門第一站就是體驗區。一堆海星海膽躺在那裏動也不動任人摸,感覺是非常空虛的人()……()

 98  

接下來是珊瑚礁區,很多漂亮的魚都游好快,完全拍不到。

 99  

看了皇帝魚的說明才發現……多莉有毒!這比短期失憶症嚴重多了吧==

 991  

多莉和馬林。另一缸還有很多小尼莫正在海葵裏玩得不亦樂乎。

 990  

不知何故,一大群魚停在水裏動也不動,連鰭都不晃一下,活像在進行邪教儀式。

 

重頭戲來了,黑潮之海大水槽。「推理要在晚餐後」的sp裏,風祭就站在這裏對鯨鯊大喊:「mensoreeeee~~~(歡迎光臨)!」哪天我覺得人生無味的時候也來喊一下好了。

 993  

 

994  

帥氣的鯨鯊。

992   

尼莫的老師mr.ray(你們到底為什麼要刺死史蒂夫厄文……)

 995  

氣魄得一塌糊塗的大水槽,站在它前面實在超感動的,所以我也可以了解風祭的心情。同時也覺得台灣某處的鯨鯊實在超苦命,生不逢時。那個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水槽根本擠得要死,只夠鯨鯊在裏面不停地轉圈圈,有夠悲慘。

 

水槽左下方還有一小段海底隧道。

 996  

9961  

海底隧道裏。可以看到鯨鯊跟翻車魚還有魟魚從頭頂游過去,實在太感動了。

 997  

接下來是深海區,有大烏賊的標本。是很大隻沒錯,不過要把傑克連著黑珍珠號一起吞下去是不可能的。

深海區都烏七嘛黑的,沒拍什麼照。在紀念品區買東西買太爽,差點耽誤海豚表演。途中我們還繞去海牛館看了一下,兩隻海牛停在深水裏動也不動,真是與世無爭。不過我很確定牠們絕對不是美人魚,別的不說,看那個噸位,傻瓜傳教士哪抱得動啊?(重點錯誤

 

海豚表演的重頭戲是一隻海豚會叼信給訓練師,訓練師念出來,有人發問說十年前看的海豚還在不在,另一個問題是最大的海豚有多大。訓練師回答說,十年前那隻海豚現在三十七歲,現在還在表演。而最大的海豚是一隻白海豚(卻不是白的),不但體型巨大,牠還會表演不吃嗟來食訓練師把魚丟進牠嘴裏,牠還會嫌魚小又吐出來,好強的定力。

 

下一站是亞熱帶水果園。水果本身沒什麼,都是芒果鳳梨,我覺得他們的鳥園比較有意思,很多稀奇的鸚鵡,還有犀鳥。我根本不記得以前有沒有看過這種鳥。

 101  

102  

 

 

10  

這種蝴蝶會結金色的蛹,不知可不可以拿來做衣服。

 

順道一提,前一天晚上我洗完臉,要擦乳液的時候才發現瓶子是空的,我把外出用的瓶子洗好擦乾,居然沒裝乳液就直接打包了!真是笨得很經典啊!所以參觀完水果園我就趕快殺去旁邊的lawson買乳液。沖繩沒有小七,只有全家跟lawson。結果我忘記看他們的便利商店有沒有集點換公仔活動了。

 

晚餐照例很豐盛,據說全是生機食品。在這裏最爽的就是,幾乎每餐都有冰淇淋~~~啦啦啦。

 

晚上住在一家新開的飯店,快到的時候,我隨口一問:「這裏有拍過日劇嗎?」答案是:「有,推理要在晚餐後sp。」

 

賓果!太爽啦!今晚要住麗子小姐住過的飯店啊!(希望不會發生謀殺案)

 

12  

充滿推理味(?)的一樓大廳。水池對面就是酒吧,不過沒有鋼琴,更沒有櫻井翔跟北川景子。

13   

雖然床頭板不一樣,這裏確實是麗子小姐的房間,而且也在三樓XDD除此之外,這房間佈置實在很無趣。

 

最可怕的是,一層樓幾十個房間,居然只有四道電梯,逃生門也很少,還打不開,又造成我媽的不滿。不知是否對逃生門執念太強,這兩天娘親每次出房門都會走錯方向,朝著逃生門走去……

 

室內游泳池只開到九點,我們CHECK IN的時候已經八點多,所以我跟老媽決定先去海邊走走。可是飯店的海濱還得走出後門再穿過一個大停車場才能到,我們又找不到路了。這時我再次感到自己語文能力的低劣,完全不知該怎麼問路,就算會問也聽不懂對方回答()。反而是老媽超神勇,完全不用思考就直接開口,一下子就問到方向了。

誰叫我別的不學,專拿間之楔背單字,結果重要的東西沒學會,只學到一堆@#$%^&的單字(淚)。 

雖然找到路,但是……一片烏七嘛黑的時候去海邊幹什麼呢?所以我們在飯店四周繞一圈就回去了。還有,這家五星級飯店四周全是荒地耶,真帥。 

回去後去逛一樓的便利商店,想說應該會有「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商品,結果完全沒有!真不會做生意啊。

我跟老媽決定第二天早一點起床再去海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llers 的頭像
killers

第八格

kil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