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住到有海濱的飯店,我跟老媽起了個大早(其實是因為前晚沒睡好),去海邊散步。不過還得走出後門,穿過大大的停車場才能到,跟我的想像有點差別。

 

 CIMG0192  

防坡堤。

CIMG0194   

連到觀景台的橋。 

 CIMG0197  

飯店的另一面是漁港。

CIMG0205   

結果才走到橋上就飄雨了,只好趕快回飯店,不然要是一大早就變落湯雞就慘了。

 CIMG0210  

繼續逛飯店。這三幅畫在推理要在晚餐後也有出現。

CIMG0211  

吧再一張。

 CIMG0219  

飯店二樓大廳。戲裏的樓梯口有石獅子,現在搬走了。

 

CIMG0220    

櫃台,麗子小姐就是在這裏醉醺醺地拿鑰匙。

 CIMG0223  

櫃台的對面是氣派的魚缸,戲裏也有拍到。

 CIMG0221    

飯店的正門朝著漁港。

 

二樓走廊上還有各式賣紀念品的攤位,還有「朝巿」,就是晨間打折時段。另外還有一家賣高級貨的商店。

雖然很多東西都想買,我還是忍住了。例如他們的編織包,漂亮歸漂亮,總覺得在台灣常看到類似的東西。

 

CIMG0218  

吃早餐的餐廳。雖然佈置不一樣,總覺得這片屏風後面就是麗子小姐跟同事吃早餐,還被嘲笑的座位。

 CIMG0212  

陽台上就有海景真是奢侈啊。

CIMG0215   

飯店的結婚禮堂,旁邊還有屋頂水池哩。

 

早上去參觀BIOS園區。這裏基本上是個蘭花園,這家的老闆也是沖繩第一個發明雪鹽的人。所謂雪鹽就是用海水噴在空中變成霧狀,再急速升溫讓水蒸發,只剩下鹽像雪一樣落下。那場景一定很經典。

 

 CIMG0227  

路上的海景。

 CIMG0230  

CIMG0231  

進了園區大門就是天橋,視野很棒。

CIMG0239   

一片大草地,上面那台是牛車。很重的樣子,牛真可憐~~~

 CIMG0245  

還有養小山羊。明明就有遮陽棚,為什麼一定要跑出來晒太陽哩?

CIMG0246  

造型特殊的溜滑梯。想上去溜溜看又沒勇氣。

 

接下來是搭船遊湖。總覺得幫我們開船的駕駛好面熟,這兩天好像常常在沖繩街上看到類似長相的人==

CIMG0253  

CIMG0262    

 

山光水色,旁邊還有各式蘭花,啊,風雅風雅。

 CIMG0251

泛舟的父子。很多水道只有小船才進得去。

CIMG0255   

琉球松。

CIMG0263   

也是松樹。據說全琉球只有六棵。

 

CIMG0266  

水牛,好大的角。想到牠得去拉那麼重的車就一掬同情之淚。保重啊孩子~~~

 

下了船我們就在園區裏閒晃,這裏真的很多花。路上看到拉著牛車的水牛,重得要死的車上面還坐兩個遊客,況且牛本身那對大角就夠重了。這樣真的沒有虐待動物嗎?我大概是個掃興的人吧,唉。

 

CIMG0249  

可愛的睡蓮缸。

 CIMG0270   

荷花池,可惜還沒開。

 

中午去北谷町美國村,團員自由活動去SHOPPING。奇怪的是,看旅遊書的介紹總覺得美國村很熱鬧,怎麼實地上卻有種荒涼的感覺?也許是因為中午沒有什麼人逛街吧。

 沖繩的百貨公司跟台灣差很大,只有兩層樓,樓面非常寬廣,一不小心就會迷路。我跟老媽因為前一天買太多東西,行李箱裝不下,所以整個中午時間都在找行李箱。又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這麼大的百貨公司居然沒有行李箱專賣店,超巿賣的不是太小就是外型不合老媽的意。轉了半天,終於在一家服裝店裏買了一個雜牌,沒有打折,沒有附鎖頭,看起來很容易報銷的行李箱,讓我感到一陣淡淡的哀愁。

 下一站是波之上神宮。這裏的規模當然比不上明治神宮,但是既然是神宮,當然少不了買御守跟抽籤啦。我抽到的是大吉,籤詩大致上是說「你的命很好,只要安份守己耐心等待,願望就會實現」。乍看之下很爽,轉念一想,古今中外的寺廟神社,應該都會準備很多這種「安份守己耐心等」的大吉籤吧?這種內容最安全,不給任何保證也不潑冷水。至少我常抽到……

 CIMG0295  

神宮的正門鳥居。

CIMG0297  

正殿。

 

波之上神宮附近還有孔子廟,孔子誕辰的時候還會跳八佾舞,感覺很奇妙。據說明年就要移到別的島去了,我們也算來得正是時候。

 

CIMG0304  

CIMG0302  

媽祖跟孔子在同一座廟裏,嗯……

CIMG0303   

這座建築物的前身據說是沖繩第一座學堂。

 

下午很就回到飯店,導遊的說法是「住在海濱飯店裏,總要去踩踩沙灘吧?」我跟老媽早上就踩過沙灘了,所以決定去室內游泳池游泳。這時我又發現我的腦力有多麼經典:只帶了泳衣跟毛巾,沒帶蛙鏡跟泳帽,只好臨時殺到商店裏去買。進了游泳池才發現:沖繩人根本就不戴蛙鏡跟泳帽直接下水。還有一對年輕爸媽,穿著T恤跟短褲就帶著小女兒下來玩水,這也太隨性了吧!反觀我自己,全副武裝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結果每次都是划兩下就起來。旁邊的救生員一定心裏很不屑吧。

 

游完泳再去海邊散步,海水浴場已經關閉了,海邊沒有什麼人。我跟老媽跟一對情侶擦身而過,接下來就看到一隻才幾個月大的小貓咪好像在追那對情侶,還一邊喵喵叫,彷彿在抗議他們隨便逗逗牠就走掉,讓我有點傷心,要是有人能把牠帶回家疼愛該多好。話說回來,這邊是旅遊勝地,應該會有很多遊客給牠東西吃吧。希望牠幸福。

 

話說回來,在沖繩這幾天,我只看到這隻貓,還有早上散步時遠遠的看到有人在溜狗,除此之外完全沒看到貓狗,實在很奇怪。貓就算了,聽說沖繩人以前有吃狗肉的習慣…..()

 

回到飯店,看到同團的小姐游完泳回來,沒換衣服只包著大毛巾就直接走過去搭電梯,實在是很驚人的景象。也許正如風祭所說,來到沖繩就是要解放,要FREE~~~~

 

晚上跟導遊同桌吃飯,聽到一個八卦:中午在美國村的時候,那位愛哭的小妹妹自己挑了一堆衣服要去結帳,媽媽不准,她又大哭起來。重點是那小妹妹才兩歲多,真是神童啊~~

 

最後一天又是一堆SHOPPING行程,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