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小霞,我們還是回去吧。」

「才剛爬上來就要回去,妳有沒有搞錯?」

「可是,」我急著找理由,「現在已經十點半了,末班車是十一點,要是沒趕上車,我今天晚上就要露宿街頭了。」

游君麟慢條斯理地問:「那有什麼關係?一個人要是一輩子沒嚐過露宿街頭的滋味,人生的樂趣會減少一半哦。」

「哪有這種事?」

「以前那個一生氣就自己走兩公里路回家的三靜哪裏去了?我好傷心哦。」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拿小時候的事損我?我真的受不了了。

小霞拉開一罐啤酒,說:「緊張什麼,就算趕不上公車,君麟會陪妳啊。」

這樣更糟糕啊!

我轉念一想,要是小霞喝醉了,我就可以叫游君麟把她扛回家,今晚的鬧劇不就解決了嗎?

「好,今天就喝個夠吧!」我自己開了罐啤酒,「乾杯!」

小霞仰頭猛灌,嗆得直咳嗽。我也仰頭喝酒,其實嘴裏只含了一小口。要灌醉她,我自己當然得保持清醒。

「帥!再來!」我再接再厲,小霞應該兩罐左右就倒了。

「等一下!」游君麟抓住我的手。「妳老是用嘴唇堵住瓶口,根本沒喝進去,太沒誠意了吧?妳是想趕快把小霞灌醉,妳才能趕快回家對不對?」

這人到底跟我有什麼仇?難道真的想跟我算那兩巴掌的帳嗎?那也不是我的錯啊!

「我是怕嗆到嘛!」看小霞的臉拉了下來,我只得狠狠地灌下一大口,它在我胃裏火辣辣地燒起來。「這樣有沒有誠意?」

「有,有,誠意多到可以拍賣了。」游君麟把另外兩罐推向我,「十二罐啤酒,妳們兩個女生一人三罐,我六罐,每個人都要把自己份內的量喝完才准走。」

小霞拍手,「好!一言為定!」

我好想逃走。

不出所料,小霞兩罐啤酒下肚就有點語無倫次了。但是聽了游君麟的挑撥,她動不動就要檢查我的酒罐,我只好跟著喝兩罐,同樣處於頭重腳輕的狀態。

只有游君麟,喝了三罐還是面不改色。他看我們兩個滿臉通紅,不屑地笑了一聲。

「怎麼?這樣就陣亡了?那就先消耗一下酒精吧。」

「怎麼消耗?」我問。

「旋轉木馬!」

他一把摟住小霞的腰把她抱離地面,隨即原地快速地旋轉起來。小霞高聲尖叫,叫聲中沒有害怕的成分,只有開心和興奮。

我有點難過。今晚如果游君麟沒有跟來,我大概只能坐在麥當勞裏陪她哭吧。

那麼多年的朋友,我能為她做的事卻比不上一個才認識一天的交換學生。

正想趁他們不注意,把剩下的一罐啤酒倒到排水溝裏,游君麟卻在這時放下小霞,朝我走過來。

「換妳了!」

我還沒回過神來,已經雙腳懸空,像遊樂園裏的太空船一樣轉了起來。

「啊──!」

我的尖叫是真正驚恐的叫。整個世界在我身邊旋轉,什麼都看不清楚,唯一清楚的就是游君麟緊緊環在我腰上的手臂。一股大力拉扯著我,彷彿要把我拋到宇宙的另一頭,我只好下意識地緊抱住他。

「停!放我下來!放我下來!」

終於,他停住了。我被轉得頭昏眼花,雙腳才落地就摔在地上,根本爬不起來。

他伸手扶我,我用力甩開。

「你幹什麼啦,怎麼可以沒事亂抱人家?」

他連根眉毛都沒動。

「幹嘛這麼激動?在美國,朋友抱來抱去很正常啊。」

「這裏不是美國,而且這樣亂轉很危險!」

他呵呵一笑,「哎呀,三靜生氣的樣子更迷人呢。」

「……」我為什麼這麼倒楣?

「好了啦,文瀞。」醉眼迷茫的小霞拉住我,「他們美國人本來就比較熱情嘛,而且很好玩啊。來,再喝。」

看她笑得無憂無慮,我實在不忍心掃她的興。

喝過酒又被抓起來轉,我暈得頭快要裂開了,倒在運動場上爬不起來。小霞也在我身邊躺下,身體成大字形。這種時候真的顧不到淑女風範了。

游君麟坐在我們旁邊,喝著剩下的啤酒。

整片夜空浮在眼前,不用仰頭就看得到,這種感覺很奇妙。星星像砂金一樣綴在雲層中,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摸到。我覺得自己也飄了起來,跟雲一樣,完全沒有重量,忍不住開始哼歌。

「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游君麟一口啤酒噴了出來,「請問妳在唸經嗎?哪個教派的?」

「我在唱歌啦!什麼念經。」

「可是根本不成調啊。」

小霞格格直笑,「君麟你不知道,文瀞連唱國歌都會走音哩。五音不全又愛唱,真受不了。」

「小霞姑娘有所不知。唱歌跟歌喉無關,跟臉皮厚度有關。」

「你很煩欸……」我連回嘴的力氣都沒了。

實在很奇怪,平常大家總是說:「文瀞講話聲音好好聽,又輕又柔像唱歌一樣。」可是等我真的開口唱歌,卻是人人倒彈三尺我的歌聲真的有這麼糟嗎?

小霞又說:「可惜沒有流星,不然就可以許願了。」

我說:「如果有流星,妳要許什麼願?」

「我啊,我要我媽跟我道歉,說她對不起我,求我讓她回家。然後我就會說:『妳滾吧!我不要妳這種爛媽媽!』」

「妳不讓她回來啊?」

「廢話!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游君麟說:「好!有骨氣!三靜妳呢?妳要許什麼願?」

「嗯,不知道耶……」我轉動著所剩不多的腦細胞,「變成一個有用的人吧。」

游君麟一口啤酒噴了出來。「這是什麼願望?難道妳覺得自己很沒用嗎?」

「少囉嗦……」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小霞問:「那君麟要許什麼願呢?」

他沈默了很久才回答,我已經進入昏迷狀態,聽不清楚他說什麼。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他的答案。

「我想要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