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昏昏欲睡的禮拜天下午,游君麟又跑來我家串門子。那時我跟媽媽正趴在地上,到處亂摸亂翻。他一進門,我立刻跳了起來。

「請問妳們在做什麼?」

「在找我的理髮剪。」媽媽還趴著,不死心地把臉貼在地上,第一百次往沙發底下看。「想說趁星期天下午理髮院沒生意,來幫阿瀞剪個頭髮,剪刀居然不見了!也幸好是禮拜天沒生意,不然就慘了。」

媽媽的家庭理髮院的客戶都是附近的家庭主婦,星期天大家都要忙著照顧老公孩子,沒時間上理髮院。

「我來幫忙找吧?」游君麟說。

「不用不用,你坐著吧。阿瀞幫他倒茶。」

「我想我還是去找文伯伯聊天好了,他在哪?」

「在後面菜園裏,你過去找他吧。」媽媽說。

「文伯伯還自己種菜啊?真是有興致。」他笑著說。

事實上,我爸爸除了種菜以外,對什麼都沒興趣。

游君麟走向我家後院,又回過頭來說:「對了,三靜,我剛剛看到小霞在巷口晃來晃去,臉色不太好看。」

「你為什麼不早說?」

我衝到巷口,小霞果然在那裏,臉色也確實不太好看。

她趁她爸不在,把他的酒全部倒掉,結果他回來發現酒沒了,當然是大發雷霆。

我差點昏倒。把酒倒掉有什麼用?她爸不會再買嗎?真是太傻了!

「然後呢?」

「然後他就叫我滾出去啊,所以我就滾了。」她笑了,「這回是他趕我,可不是我翹家哦!呵呵呵……」

「沒這麼嚴重啦,等妳爸氣消就沒事了。我陪妳去跟他道歉吧?」

「不用不用。我待會就去警察局,跟警察說我爸遺棄我,讓他們抓他去坐牢,這樣他就再也不能喝酒了。這招很厲害吧?我真是聰明,呵呵呵……」

不好,她氣昏頭了。我冷汗直冒,到底該怎麼辦?

背後傳來小提琴的聲音。游君麟站在離我們三公尺的地方,手上拿著我哥哥的小提琴,正拉著「Lydia」。我還以為學古典音樂的人都不屑拉流行歌曲。

高昂的音色穿透空氣,直鑽到我血管裏,我的心臟似乎也跳起舞來。幸好我哥回學校去了,否則他看到游君麟琴藝這麼高超,可能真的會很羞愧。

最後一個音符停止後,我回頭看小霞。由她茫然的表情可以知道,她也聽得入神了。

游君麟放下小提琴,「好聽嗎?」

我們兩個都點頭。

「小霞,如果妳做了什麼傻事,以後就永遠聽不到我拉琴了。考慮一下吧。」

小霞的聲音有點虛弱,「如果我乖乖回家,你以後還會拉琴給我聽嗎?」

「說不定哦。」他拿著琴走進我家。

雖然是很沒誠意的承諾,卻已經足夠說服小霞了。她要求我陪她回去道歉。

在「阻止朋友做傻事」這個項目,我居然連著輸給游君麟兩次,真是丟臉。

送小霞回家後,我筋疲力盡地踏上歸途。一進巷子卻發現游君麟還站在巷口,就在他剛剛拉小提琴的地方。

「解決了?」他問。

「是啊。你怎麼還不回家?」

「反正沒事做,我就先幫妳爸施肥,再幫妳媽找剪刀。不過還真的找不到耶。」

這位大少爺居然還會幫忙施肥,真是想不到。難怪他身上有股肥料味。

「不用找了,反正該出來的時候剪刀就會自己跑出來。」

我走向家門,卻沒注意到背包被路邊的機車勾住,背包掉了下來,東西散了一地。

「我自己撿就好,你不用幫忙!」

我急著阻止游君麟,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他撿起一個扁平的紙盒,裏面正是失蹤了一下午的理髮剪。

沒錯,剪刀是我藏起來的。我早猜到媽媽今天可能會剪我的頭髮,趁家人不注意,把剪刀塞進背包裏。

游君麟的表情讓我非常心虛。

「我,我打算晚上睡覺前就把它放回去……」

「這個不重要吧?妳為什麼要偷藏妳媽媽的生財工具呢?」

「因為我不想讓她剪啊!」

媽媽的客戶全是怕麻煩的家庭主婦,所以她的工作全都是洗頭、燙捲、把小女孩的長髮一刀兩斷,或是把小男生剃成小和尚,不需要太高深的技巧。偏偏母親老是想證明她可以剪出雜誌上的漂亮髮型,動不動就拿自己女兒的頭髮作試驗品。可惜試驗總是失敗,我的頭髮每次都是慘不忍睹。

「那又怎麼樣?頭髮還會再長啊。」游君麟一臉不屑。

「可是等頭髮長長,我媽又想動刀了啊!我只是希望現在這個髮型維持久一點……」

「是哦?」游君麟冷冷一笑,「我想小霞一定很希望她母親能幫她剪一次頭髮吧?」

我啞口無言。他說得沒錯,我媽媽比小霞的母親盡責多了,我為什麼還要抱怨呢?

「妳既然不想讓妳媽剪頭髮,為什麼不直說?」

「說了她會難過。」

「那妳這樣偷藏剪刀她就不會難過嗎?」

只要她不知道,自然不會難過。

小霞也說過,「妳就跟妳媽說不要她剪就好了,有什麼好煩的?」

但是我做不到。從小我一直是個聽話的小孩,不讓大人操一點心。當我要求去參加兒童歌唱班時,爸媽說一句「不行」我就馬上放棄,才不像哥哥,大哭大鬧吵著一定要學小提琴,真的學了卻又半途而廢。

所以媽媽常說,我是全世界最乖的小孩。

全世界最乖的小孩怎麼可以拒絕讓媽媽剪頭髮呢?只好用其他辦法……

游君麟把玩著剪刀,一臉幸災樂禍。

「要是文媽媽知道自己女兒這麼嫌棄她的手藝,一定會很傷心的。怎麼辦呢?」

「你想怎樣?」他擺明著想敲詐。

「我真的不想讓文媽媽傷心,但是我也不想說謊。不如這樣,妳幫我個小忙,我幫妳保密,怎麼樣?」

「……」他的「小忙」絕對不是好事。

「圖書館館長辦公室是妳們這組打掃的吧?明天妳打掃的時候,幫我把館長的門禁卡拿來給我。」

「開什麼玩笑!」

他聳肩,「是玩笑沒錯啊。我只不過借書逾期一個禮拜,她就罵我罵半天,所以我想讓她至少一天不能鎖門,她的脾氣可能會好一點。」

「所以我就得為你當小偷嗎?」

他奸笑,「這應該不是什麼大事吧?妳本來就是個欺騙媽媽的壞女孩啊。還是妳要我向妳媽告狀,讓妳辛苦裝出來的好孩子形象徹底破功呢?」

我一咬牙,伸手揪住他衣領,把他拖向我家。

「喂,妳幹什麼?」

我一進門就大喊:「媽,游君麟找到妳的剪刀了!」

what the f……」

媽媽從廚房跑出來,快樂地接過他手上的剪刀。

「謝謝!太好了!你在哪裏找到的?」

「呃……」很難得的,他露出手足無措的表情,轉頭瞪我。我毫不客氣地回瞪。

講啊,那麼愛告狀就告啊。大不了我跟我媽道歉,讓她賞我一巴掌就是了!

「我,我在門邊的廢紙堆裏找到的。」他拙劣地編了個謊。

媽媽沒有聽出破綻。「咦,那邊我找過啊。果然還是君麟比較細心。今晚留下來吃飯吧?」

她回廚房後,游君麟繼續跟我大眼瞪小眼。

「妳還真的料定我不會拆穿妳耶。」

「我只知道一件事,」我冷冷地說:「不管你用什麼花招,我絕對不會被你牽著鼻子走!」

他微張著嘴看我,又是當年那種把我當外星人的眼神。然後他笑了一聲。

「沒想到文三靜小姐不但固執,還超級熱血呢,我真是太感動了。麻煩跟妳媽道歉,我臨時有事不能跟你們一起吃晚飯了。」

他離開後,我癱坐在沙發上。

這個人腦袋裏到底裝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