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小霞的告白計劃一開始就不順利。

她想在第一節下課把游君麟叫出去,偏偏老師講得口沫橫飛,完全無視下課鈴聲。

第二節鈴聲一響,游君麟立刻衝出教室不見人影,小霞連喊他的機會都沒有。

第三節下課,愛莉絲先生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小霞看起來快要心臟病發作了。

午休時間,小霞飯也不吃,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游君麟。那位先生只顧跟幾個男生吃飯聊天,看都沒看她一眼,等飯都吃完了,他們還是沒有要散會的打算。

最後她再也忍不下去,大步走到他面前。

「君麟,可以出來一下嗎?我有很重要的話想跟你說。」

我心中叫苦。她直接叫他出去就好了,何必再加一句「很重要的話」呢?這樣不是讓所有人都知道怎麼回事了嗎?

果然,有人開始吹口哨,發出曖昧的笑聲。她的愛慕者們則拉長了臉。游君麟一言不發,跟著她走出去。

我瞪著門口,坐立難安地等著他們回來,希望聽到好消息。

如果告白成功,以後小霞應該就不會再為父母的事傷心難過了吧?到時我就會大大感謝游君麟,就算他真的是破壞公物的嫌犯也無所謂。

不,我會打從心裏相信,那些事絕對不是他做的!

半個小時後,游君麟單獨回來了。我衝上前去,把其他急著問結果的人擠開。

「小霞呢?」

「不知道,她先走了。」

「她為什麼先走?你跟她到底……」我把剩下的話吞回去,根本沒必要問。

如果告白成功了,小霞一定會高高興興地跟他一起回教室,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掉?

我瞪他一眼,衝出去找小霞。

直到午休快要結束,我才在活動中心後門的牆角找到她。她抱著膝蓋縮成一團,好像恨不得把自己壓到最小,從此從世界上消失。她母親離家的時候,她也是這副模樣。

我小心地靠近她。「小霞……」

她緩緩抬頭,用沒有焦點的眼睛看著我。然後一滴眼淚從眼角滑了下來。我抱住她,她輕輕地回抱我,接著越抱越緊。

然後,她在我懷裏放聲大哭。

那天放學,游君麟在外面混到很晚才回家,可惜還是避不開我。我站在他家門外,足足等了三個小時。

「你什麼意思?明知道小霞現在很脆弱還故意刺激她!」

他一臉看到瘋子的表情。「所以文小姐的意思是,隨便哪個脆弱的女生跟我表白說喜歡我,我就一定要以身相許是吧?我有這麼不值錢嗎?」

「裝什麼傻?是誰拉她去喝酒?還抱她上台階,抱著她轉圈圈……」

「我也有抱妳轉圈啊。」

我不理他,「你還為她拉小提琴!故意做一堆事情讓她誤會,等她認真了就撇得乾乾淨淨,你是把人當白痴嗎?」

喉嚨好痛,頭也好痛。為什麼我老是被他逼得非得大吼大叫不可?

「那些事情根本不算什麼,只是朋友的關心,在美國……」

我打斷他,「在美國,男生對女生做這些事情只有兩個理由:不是要追她就是要玩她,這是隔壁班Emily說的。學校裏不是只有你一個美國人,你就不用再瞎掰了!」

「哦,所以Emily說的話就是聖旨對吧?妳不要忘了,當初是妳自己太沒用,沒辦法安慰小霞,才叫我想辦法的。我好心幫妳忙,妳反而怪我?」

「少來這套,你只不過是嫌外婆家無聊,找藉口跑出去看熱鬧而已!我看你這次八成是專程回來找麻煩的是吧?閒著沒事就傷害女孩子,再不然半夜跑去學校搞破壞,反正不管鬧得多嚴重,只要時間一到,跳上飛機走人就沒事了,對不對?」

看他臉上變色,我什麼都顧不了了,一口氣全說出來。

「你再裝傻也沒用。我昨天晚上親眼看到你鬼鬼祟祟騎車跑出去,而且穿得跟監視器拍到的嫌犯一模一樣。閱覽室是你砸爛的,上次的潑漆事件也是你做的!」

他臉上的震驚消失,換上一副討人厭的笑容。

「哦,原來三靜小姐不但會偷藏東西,還有偷窺鄰居的習慣啊。真不愧是裝乖的高手,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呢。」

「裝乖的人是你吧!」我氣得差點吐血,「在別人面前老是擺一副好學生的嘴臉,背地裏專做低級事,噁心死了!」

他點頭,「沒錯,我的確很虛偽。但是我至少知道自己很假,妳卻真的以為自己是純潔的小天使。從這個角度來看,妳比我更噁心。」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想要衝上去狠狠給人一個巴掌。不行,要忍耐,不可以用暴力。

「隨你怎麼說吧。」要是他說我可愛,那才真的噁心。

他歎了口氣,眼神變得溫柔無比。。

「妳想知道我拒絕小霞的真正原因嗎?因為我喜歡的人是妳。」

「什麼……」

看到我慌張,他笑了,眼睛瞇成兩條細縫。「我是說,如果我這樣子告訴小霞,她會怎麼做呢?」

我再也忍不住,一掌朝他臉上揮過去。他牢牢地抓住我手腕。

「放開!」我掙扎著。

「不然呢?妳要大叫嗎?叫也沒關係,反正我一定可以脫身。妳以為我幹嘛這麼用功讀書?因為只要功課好,不管我做多少壞事,不管是破壞公物還是欺負女孩子,別人都會原諒我。這就是好學生的特權,懂嗎?」

我從金星亂冒的眼睛裏看到他的表情。嘴角仍然帶著討人厭的微笑,眼神卻顯得很悲傷。他在悲傷什麼?被欺負的人是我耶。

我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他並不想要好學生的特權。

他想要全世界都唾棄他責罵他,甚至把他痛扁一頓。他想要他阿嬤把他踢出家門,他父母跟他斷絕關係。他想要把事情弄得越糟越好。

到底為什麼呢?

我冷靜下來,輕聲說:「謝謝。」

他糊塗了,「謝什麼?」

我下巴指向被他抓住的手腕,「五分鐘以後,那邊就會淤青,我就可以去跟小霞說是你抓的,到時候小霞一定會非常非常同情我,可能還會請我吃冰淇淋呢。」

「冰……」他一臉受不了的鬆了手。

我揉著疼痛的手腕,「心情不好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吃個冰淇淋很有效哦,推薦你試試看。當然,那也得要你交得到朋友才行。」

他的臉有點歪,希望不是中風。這時王婆婆走了出來。

「你們在吵什麼吵這麼兇?有話好好講嘛。文瀞,君麟做了什麼事惹妳生氣?跟王婆婆說,我叫他向妳道歉。」

「不是這樣……」

游君麟搖頭,「阿嬤,我們沒有在吵架。文瀞要回去了。」

他頭也不回地走進屋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