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第二章

青春就像坐在金光閃閃的馬車上,毫不猶豫筆直往前衝。但是沒有人駕車,也不知道要去哪裏。

只希望,有個溫暖的人陪我一起搭車。

*

夜色已深,晚風越來越冷。我獨自坐在頂樓,忍受著睡蟲和蚊子的襲擊,緊盯著王婆婆家。我還偷拿哥哥的相機望遠鏡頭,打算一看到游君麟出門就拍下來。

跟他大吵之後,我決定每晚監視他的行動,一定要在他造成更大損害之前,抓到他破壞公物的證據。為了揭發他的真面目,也為了替小霞討回公道。

之前兩天,我敗給睡魔,總是只撐到半夜兩點就陣亡,什麼都沒拍到,幸好這兩天什麼事都沒發生。

今晚一定會有事,我有強烈的預感。我灌了三杯咖啡,下定決心要撐到天亮。只要能揭穿他的真面目,犧牲一點睡眠算得了什麼?大不了星期天再補眠。

一點,兩點,兩點半……時間慢慢地爬過去,煩燥也從我背上爬過去。不會又落空了吧?

忽然游君麟房間燈光亮了,裏面人影晃動。然後燈光熄滅,窗戶卻打開了。我不禁屏住呼吸。

戴著鴨舌帽,穿著黑T恤,腋下夾著某樣東西的游君麟爬出窗戶,走向停在外面的機車。我緊張得全身發軟,抓著相機的手卻很穩定,只等他發動車子就按下快門。

奇怪的是,他站在車旁動也不動。接著,他緩緩轉身,面對著我家的方向。

我倒抽一口冷氣:被發現了!

他拿出夾在腋下的白色物體,把它展開,原來是一張很大的白紙。我忍不住好奇心,把望遠倍數調大,對準那張紙。上面有一行字。

「親愛的三靜,既然這麼想見我,就飛奔到我懷裏來吧!COME ON BABY!」

我氣昏了,差點失手把哥哥的鏡頭掉到地上。

我真是個大笨蛋!



「如果這是愛,寧願去流浪,如果這是愛,請你鬆開我肩膀……」

音樂停止,我放下麥克風。環顧包廂,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僵硬。

真奇怪,我明明是配合旋律唱的啊,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我五音不全呢?

「這首是我的!」小霞接過麥克風,咬牙切齒地開始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被游君麟拒絕後,為了療傷,她整天拉著我到處玩,幾個有意追求她的男生也趁機跟過來展開攻勢,每天不是聚餐,就是看電影、逛街。這個禮拜我已經陪她唱過兩次KTV,錢包都快見底了。

可是,看著大聲嘶吼的小霞,我忍不住自問:這樣真的有效嗎?

盡情狂歡雖然很痛快,等到聚會結束,朋友四散回家,她還不是自己一個人傷心難過?

即使是現在,音樂放到最大聲,新添的奶茶冒著熱氣,同伴們的情緒嗨到最高點,我還是看得到小霞眼底的陰影。就連我自己,也感到莫名的空虛和寒冷。

看看手表,九點半。從六點半唱到現在,我已經快不行了。但是小霞鐵了心要唱到十一點,KTV趕人為止。而我也得陪她唱到散場,晚上在她家過夜。

希望老天保佑,不要撞見她爸爸發酒瘋。

小霞唱完,大家熱烈鼓掌,跟我上場時的反應完全不同。

坐在我旁邊的何智奇開口,「小霞妳唱得不錯嘛,要不要參加今年的歌王大賽?我可以幫妳伴奏哦。」

他的追求技巧比之前稍有進步,可惜又落空了。

「沒興趣。」小霞緊盯著螢幕。

「考慮一下嘛,今年是擴大舉辦,獎金提高了,決賽還請邱弦當評審哩。」

我跳了起來,邱弦?

「邱弦是文瀞的偶像,我沒興趣。」小霞又唱了起來。

何智奇問我:「妳喜歡邱弦啊?」

「對啊,我覺得她背著吉他到處走唱的樣子好帥。」

「那妳也……呃,算了。」

「什麼意思啊?」我白他一眼。他只是報以吐舌。

想也知道,他本來要說「那妳也可以學她去走唱」,一想到我的爛歌喉,就把話吞回去了。

真是瞧不起人!

其實我也曾經幻想過,背著吉他和旅行袋環島,一看到喜歡的PUB就進去拜託老闆讓我唱歌,那是多麼有趣的事。但是想歸想,吉他很貴,要彈得好也不容易,而且背著吉他旅行一定很重。

雖然不可能實現,光想就夠開心了。

那天晚上運氣不錯,小霞的爸爸不在家。我跟小霞並肩躺在床上,一個念頭扎得我渾身發癢,怎麼也睡不著。

「小霞。」

「……怎麼了?」她半夢半醒。

「我想參加今年的歌王大賽。」

「為什麼?」

「因為邱弦會來啊。」

其實我不該這麼開心的。邱弦的歌聲像麻藥又像興奮劑,讓我胡思亂想,心神不寧。要是再這樣沈迷下去,可能會墜入罪惡的深淵……呃,好像想太多了……

「妳坐在台下還不是一樣可以看到她,幹嘛那麼辛苦參加比賽?」

「那不一樣。」

我沒辦法解釋,也不知道她能不能了解。我並不是只要看到邱弦就好,我想要站在台上,在邱弦的面前唱歌。

上次這麼想做一件事是什麼時候?記不起來了。

「比賽很麻煩的,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沒關係,反正我很閒。」

小霞翻身坐起,認真地看我。

「文瀞,因為是朋友我才老實跟妳說,妳真的不是唱歌的料。剛才在KTV,妳唱歌沒有一個音是準的。如果妳去參加比賽,結果一定會很失望。為什麼要刻意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呢?妳還有很多才能啊。」

「例如?」我反問。

「呃……」她想了半天,終於放棄掙扎。「反正,反正妳應該去做其他的事就對了!」

可是我現在只想做這件事啊。

不過她說的有理,我唱歌這麼難聽,根本進不了決賽。就算真的進去了,也只是在偶像面前丟臉而已。還是算了吧。

※ 
[神秘(?)數字:11]

回到家,媽媽給我丟來一記震撼彈。她居然打算找游君麟當我的家教!

「都高二了,妳也該多花點心思拼功課吧?」

「我功課又沒有很差。」

我從小就會自動做功課,成績也一直維持中等,從來不需要大人操心。

「哎呀,再加把勁考上好學校,才能找到好對象嘛。」

找對象?

我以前從來沒考慮過這些事,一直以為我會像媽媽一樣,跟住在家附近的人結婚,永遠留在熟悉的地方。不過仔細想想,我家附近好像真的沒有跟我年紀相近的男生,除了某個假美國人以外。

但我還是很疑惑。數學公式跟英文單字都是宇宙無敵的難背,還有一堆讓人一看就想睡的歷史事件和古文,難道讀這些東西只是為了找好對象?

我向來知道媽媽對我的期望不高,但親耳聽到她的想法,還是有點失落。

當然,考個好學校也不是壞事,但是為什麼非找游君麟當家教不可?為什麼不能去補習班?

「最近我手頭有點緊,妳也知道妳哥的學費很貴,他最近又想買新電腦……」

「那我可以自己念啊。哪有人讓同班同學當家教?而且游君麟自己也沒有多用功,動不動翹課!」

自從拒絕小霞以後,游君麟顯然已經懶得再扮演好學生,缺課的次數越來越多,有時甚至一整天不見人影。但他畢竟是交換學生,老師懶得管他。

「那是因為他都會了,不用上課也沒關係。他成績那麼好,住得又近,當妳的家教最適合了。這只是暫時的,等家裏比較不缺錢的時候我再送妳去補習班。」

「可是……」

再掙扎也沒用,我的意見向來沒有參考價值。況且媽媽已經跟王婆婆說好了。

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