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當小霞聽到游君麟要當我的家教,她臉都綠了。

我誠惶誠恐地向她道歉,「對不起,我沒辦法阻止我媽媽。」

她板著臉,不回答。我只好繼續解釋。

「我本來想跟她說游君麟欺騙妳的事,但是我怕妳會不高興。對不起……」

「為什麼妳要道歉?」她終於開口了,「明明是妳媽媽做的決定,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妳要這麼緊張,好像我會殺了妳一樣?我有這麼不講理嗎?」

「呃,也不是啦……」

「我只想知道,」她忽然紅了眼,「妳會不會因為跟他越走越近,就不理我?」

「怎麼可能啊!」

「我不知道。你們是青梅竹馬好鄰居,我算什麼呢?」

「我說了,我跟他不是青梅竹馬,我也不想跟他做好鄰居!」我斬釘截鐵地說:「妳放心,他不會教我太久的,我一定會讓他自己辭職!」

話是說得很豪邁,其實我腦子裏一點頭緒也沒有。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跟別人作對過,要怎麼把游君麟逼走?搞不好我會被他逼出自己家哩。

「伯父伯母好,請多指教!」

游君麟照例一進門就裝乖,跟我爸媽說了一堆好聽話。但是一到了上課的地方,也就是我哥房間,態度就不一樣了。

「別誤會,如果不是我阿嬤的要求,我才不想教妳。我理想中的家教學生,要有電影明星的臉蛋,內衣模特兒的身材,這樣教起來才有勁。不過既然妳跟我都沒有選擇餘地,也只有認命了。妳不用期望太高,以妳的腦力,只要平均成績能加個五分就很了不起了。就算花錢去補習班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我沒回答,只顧低頭翻書。(數字提示:獎金。請用阿拉伯數字回答)

既然鬥嘴鬥不過他,乾脆就不講話。這是我想出來的戰略,完全無視他拿他當空氣。如果這樣他還教得下去,他就可以當年度模範教師了。

他把英文課本推給我,「先把我劃線的幾個例句背起來吧。」

我沒有動作,甚至沒有接過書。我為什麼要對空氣有反應呢?

「喂,妳聾了啊?」

我不只聾了,還又瞎又啞。針對他。

他看出我的意圖,冷笑一聲。

「妳要來這招是吧?沒問題。」

他不再開口,只是把我的課本拿過去。接下來幾分鐘,房裏很安靜,只有筆在紙上移動的聲音。

我忍不住好奇,想看看他在寫什麼。不看還好,一看才知道,他居然在我的課本上塗鴉!

「你幹嘛畫我的課本啦!」我劈手搶回課本,上面的插圖被畫得面目全非,空白的地方還有許多奇醜無比的圖案。

「妳的聽覺恢復啦?恭喜恭喜。」他的笑容非常無賴。

「哪有家教會亂畫學生的課本啊?過份!」

「咦,我以為妳不想要我當妳家教呢。」

「那你在這裏幹什麼?佔空間?」

「別這麼說嘛,妳家的空氣比較好呀。既然妳不想上課,我發揮一下我的藝術天份有什麼關係?除了音樂,我對畫畫也很有一手哦。」

「才怪,醜死了!」我抓起橡皮擦想把塗鴉擦掉,但是那歪歪扭扭,長著奇怪的角和爪子的輪廓卻怎麼也不肯消失。「幹嘛沒事在人家課本上畫個畸型的貓女?」

「什麼貓女?」他跳了起來,「我是畫金鋼狼!」

「亂講,這兩邊翹翹的不是貓女的耳朵嗎?」

「那是金鋼狼的頭髮啦!」

「可是她有胸部……」

「那叫胸肌發達!」

「既然胸肌發達,為什麼手腳都軟綿綿的像營養不良一樣?」

他氣得差點說不出話來,半天才擠出一句,「這叫藝術!我就不信妳多會畫!」

「我至少比你會畫!」我被他激起鬥志,在電腦上叫出金鋼狼的圖片,試著自己動手畫。

才畫到一半就被吐槽了。

「我的至少還像貓女,妳的簡直就是海綿寶寶!」

「亂講!」雖然我畫的金鋼狼身體很大四肢很小,說是海綿寶寶也太誇張了。「我跟美國超人漫畫不熟,畫不好是正常的。」

「是哦,不然來畫米老鼠看看啊。妳要是敢說妳跟米老鼠不熟,可是會沒臉見人的哦!」

「沒臉見人的是你!」

直到媽媽來敲門,我才發現,不但我的裝瞎裝啞裝聾戰略完全失效,我們兩個還整整花了兩個半小時在製造醜陋的塗鴉……

我真的是沒臉見人啊!

當我手忙腳亂地收拾桌上的一團亂時,一張紙從作業簿裏掉了出來,被他撿起。

「這啥?歌王大賽報名表?妳?要去參加歌王大賽?」

「拿來啦!」我一把搶回來,「我又沒有要參加,只是隨便看看而已。」

「哦,隨便看看,再隨便填上自己名字跟學號?」

「你很煩耶!只是填一填不行嗎?我沒有伴奏,根本不能參加比賽。而且……」

「而且妳怕妳的魔音穿腦會把評審害死是吧?」他面不改色地說著不負責任的話,「放心放心,我不是說過嗎?唱歌跟歌喉無關,跟厚臉皮有關。只要妳有膽站到台上開口唱歌,一切都會OK的。」

才不會OK哩!我懶得再理他。

游君麟幫我上課的酬勞是一頓晚餐,加上果汁喝到飽,臨走前媽媽還裝了一袋爸爸菜園裏拔的青菜要他帶回去。

由於媽媽的堅持,我不得不送他到門口。他一直看著手裏的青菜。

「吃自己種的菜,感覺一定很爽吧?我乾脆不要回美國,留在台灣種菜算了。」

「你少來!」

「我是說真的。像小說裏的大俠,不管惹了什麼麻煩,只要歸隱山林當農夫,就萬事ok了。晚上還可以邊賞月邊喝酒,多麼風雅啊!」
「那也要你先當上大俠才行。」

「不不,重點是找到美女一起退隱。身邊有美女就是大俠,不然就只是個死阿宅了。這是我這陣子讀武俠小說領悟到的心得。」

「哪有這種事!」我笑了出來。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小霞會這麼輕易喜歡上他。聽他講話其實還蠻有趣的,很容易放鬆心情。

只是要記得,千萬不能對他認真。

回到房間裏,他又打電話來了。

「哈囉,外面有流星雨耶。」

「真的嗎?」奇怪,如果有流星雨,新聞應該會報才對。

「妳趕快去頂樓看啦,記得帶望遠鏡。」

我抓起望遠鏡跑上頂樓,只見天空風平浪靜,哪來的流星雨?

游君麟居然耍我!

不對,他叫我帶望遠鏡,看流星雨要望遠鏡做什麼?

我靈機一動,把望遠鏡對準他的窗口。那裏貼著一張大字報。

"好孩子要用功讀書,不可以亂偷窺哦!"

「討厭!」我跺腳大罵,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HI,Jean!」

走出教室,隔壁班的交換學生Emily熱情地向我打招呼。

Emily是那種身材火辣又會打扮,男生一看到她就流口水的女孩。我跟她聊過一兩次,她總是耐心地忍受我的破英文,所以我對她印象非常好。

「這是金門大橋的桌曆,送妳。這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Emily很喜歡攝影,她的背包和T恤上印的風景照片全是自己拍的。

我接過這份自製的紀念品,「好棒,我好想去那裏看看哦。」

「那明年暑假我回去的時候,妳也一起來嘛。我帶妳去玩。」

這熱情的邀請讓我感動得快哭了,卻又一陣惶恐。

「不用了啦,我的英文程度不好。」

「不會啊,我覺得妳講得不錯。」

「呃,」我心慌地想著藉口,「我爸媽不放心我自己出國。」

「妳又不是自己一個,有我照顧妳呀。」

這下糟了,再找藉口的話,Emily八成會認為我不給面子,可是……

「小姐,妳怎麼這麼愛搞神秘呀?」

游君麟從我背後冒了出來,我的心筆直往下沈。他又想幹嘛?

他無視我的臭臉,湊到Emily旁邊。

「Emily妳放心,Jean早就打算去美國了,只是因為缺錢,正在忙著籌旅費呢。」他刻意放慢講英語的速度,讓我把他的鬼扯聽得一清二楚。

「我哪有?你不要亂講啦。」

「沒有?那這個是什麼?」

他一揚手中的紙張,居然是我填好的歌王大賽報名表!他什麼時候拿去的?

「還我啦!」

他把報名表舉高讓我搆不到,一面向Emily說:「Emily妳看,Jean為了去美國玩,還準備報名歌唱比賽哩。她最愛唱歌了,而且如果拿到冠軍就有一萬塊獎金,再把過年的壓歲錢加一加,就可以買機票去美國了。到時妳可要好好照顧她哦。」

Emily大力贊成。

「太好了!Jean,妳要加油哦。比賽一定很好玩。」

我真想跳窗逃跑。我這副歌喉光是參加比賽就很慘烈了,還要我拿到冠軍?

「呃,我沒有……」

游君麟又說了:「Jean,妳該不會想反悔吧?只出一張嘴卻不行動,這樣不好哦。而且唱歌也是出一張嘴,最適合妳了。」

其他人看到我跟游君麟兩個死對頭在樓梯口對峙,連美國紅髮辣妹都摻一腳,頓時好奇心全開,圍過來看熱鬧,我窘得差點休克。

Emily問:「為什麼要反悔?」

「因為Jean太害羞,不敢上台。」

才不是這樣哩!

「Jean,去參加嘛,要是贏了就可以來我家玩了。而且我也想聽妳唱歌。」Emily完全不知道自己說了多麼可怕的話。

「唉,妳到底要龜毛到什麼時候?這樣吧,我再加個獎品。只要妳打進決賽,我就成全妳的心願,向妳爸媽辭職不再當家教。怎麼樣?」

我吃了一驚,他是說真的?

想到可以脫離家教地獄,我確實心動了一下。但是心裏又響起另一個聲音,不對,我更想要的是……

我一咬牙,做下決定。

「好,我去參加。不過還有一個條件,如果我得到名次,你就要跟小霞道歉!」

他一呆,隨即非常帥氣地回答。

「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