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Mandy今年大四,她打算畢業後去美國留學,所以明年就可以跟我一起回去了,妳們說是不是很方便?」他轉頭把嘴湊到 Mandy耳邊,把她逗得格格直笑,「小霞妳說得沒錯,年輕女孩真的比較好啊。」

小霞的喉嚨深處發出「咯」的一聲,好像被扠住了脖子。我這才從極度的震驚回過神來,轉頭看小霞。

天哪,她的表情,簡直就像整座聖母峰朝她倒下來一樣。

「哎呀,人已經這麼多了,妳們等很久了吧?真抱歉,票就讓我跟 Mandy負責買吧。不過可能買不到連號的位置,我們只好兩個兩個分開坐了。」

當他帶著 Mandy走向隊伍的同時,小霞也飛快地往反方向跑開,只剩我呆站在原地。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游君麟是為了讓小霞徹底死心,所以特地找個大學女生假扮女朋友嗎?

然而當我轉頭,看著隊伍裏那兩個黏成麻花狀的身影,我明白了自己的天真。

有個辣妹,不,辣姐,願意陪他看電影,在大庭廣眾下玩親親,當然要做真正的女朋友,何必假?

有人陪總比自己一個人來的好,這可是我教他的呢!

我真的是太傻了。

游君麟的條件那麼好,多的是談戀愛的機會,他才不會看上愛情小說讀太多,只會做白日夢的幼稚高中女生。就像小霞。還有我。

他不會帶我去深山裏種菜,永遠不會。

那對情侶還沈浸在兩人世界裏,而我被丟進了另一個世界。四周只有無邊的黑暗,還有刺骨冷風的世界。

於是,我轉頭跑開。

整個下午,我坐在頂樓,拿著望遠鏡緊盯著王婆婆家。天黑了,月亮昇起又被烏雲蓋住,游君麟一直沒有回來。

我兩眼酸澀,冷風凍得我手腳僵硬,身體內部好像有酸液腐蝕一樣的刺痛,但我不肯放棄,緊抓著望遠鏡,不敢眨眼,生怕只差一秒,就錯過他回家的身影。

之前為了抓住他的小辮子,整夜守在頂樓監視他,當時的心情是多麼地興奮雀躍。現在卻覺得自己的靈魂正在一點一點地乾枯。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上他的家教課?每次看著他走進哥哥房間,就有一種活著的感覺。

因為有他,我才開始有期待,有盼望,人生有了重心。在家教課之前,不,在認識他之前,我的生活就好像在沈睡一樣。

現在我醒了,他卻已經走開,到別人的生命裏去了。

我不是小霞,我不會自認可以拯救他,我也不會死纏爛打,但是我至少可以遠遠地看著他進家門。只要這樣就好,讓他這一秒的身影專屬於我一個人,可以嗎?

天亮了,他還是不見人影。

我站起身,想伸展手腳活動一下筋骨,卻不小心把望遠鏡重重摔在地上,鏡片碎了一地。我彎腰去撿,腦中忽然浮現游君麟和 Mandy身體交纏的景象。我握緊拳頭,玻璃碎片狠狠刺入我掌心。我痛叫一聲,丟下碎片衝回屋裏,手忙腳亂地清洗傷口。

我緊按著傷口止血,看它好像停住了,一放手血卻又湧出來。我心裏也有東西湧出來。

我跑回床上,把頭蒙在棉被裏,長久以來第一次放聲大哭。 (提示:文瀞心目中的幼稚小女生有幾個?)



小霞沒來上學,電話也沒人接。老師問我知不知道原因,我說不知道。老實說連我都想翹課,跑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再也不回來。

游君麟倒是容光煥發,完全不像一晚沒回家的人。當我從導師辦公室回到教室,他正在向一群男生炫耀他的新女友。

「這張是昨天拍的。怎麼樣,很像model吧?」

「哇,這張更辣!你是怎麼把到的?」

「網路上認識的啊。就是常常聊天,然後她問我要不要找一天出來玩,我就說好。」

「所以是她把你嘍?」

「差不多啦,台灣女生比美國還大膽呢,呵呵。」

我再也聽不下去,跑出了教室。

明明知道不可以對他認真,我為什麼還要在意?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難過?文瀞是笨蛋,超級大笨蛋!

「喂,文瀞,文瀞!」何智奇追上來了,「妳怎麼了?」

「沒事。」真希望他趕快走開,我現在不想跟任何人說話。

「少來,沒事妳為什麼臉色這麼難看?跟小霞請假有關嗎?難道又是游君麟……」

我衝口而出,「可以請你不要再問了嗎?拜託你好不好?」

他臉色漲得通紅,表情非常難看。視線移到我的手上,表情又變了。

「妳流血了!」

因為拳頭握得太緊,傷口又裂開了。

何智奇把我拖到保健室,縫了好幾針。我以頭暈為由,取得護士同意留在保健室休息。何智奇想留下來陪我,被護士趕回去,我鬆了口氣。

在病床上昏睡了半天,惡夢不斷,頭越來越重。好不容易睜開眼睛,竟看到游君麟坐在床邊。我的頭又開始暈了。

「妳還好吧?」

「嗯。」強烈的感情堵住胸口,讓我說不出話來。

他用手抹臉,顯得很疲倦。「我有做錯什麼事嗎?」

「呃,什麼?」

「何智奇剛剛跑來罵我,叫我不要再傷害妳。但是我實在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傷害妳的事,只好來問妳。」

天哪……

我苦笑,用沙啞的聲音說:「他誤會了。我只是被玻璃割傷而已。」

「為什麼他會誤會?」

「這你要去問他。」

他點頭,又問:「小霞還好吧?」

「……她沒跟我聯絡。」良心一陣刺痛,我應該主動去找她的。但是從電影院回來以後,我一直處於神智不清的狀態。

我會去找她,好好安慰她,一定會的。但不是現在。

「妳高興嗎?」

「什麼?」

「我已經交到女朋友了,這下小霞總該對我死心了吧?」

「……你是為了這個才交女朋友?」

他沒有回答我。

「這兩天她心情一定不會太好,不過有妳這位好朋友陪她,一定可以走出來的。 而且我死會以後,就不會再亂惹桃花,從此就天下太平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話像鞭子抽在我身上,我抖了一下。是啊,這樣很好。以後我就不用再夾在這兩個人中間左右為難了。真是太好了……

手上包著紗布不能用力握拳,但我知道有東西又裂開了。

「所以我跟妳,沒事吧?」

我擠出力氣朝他比了個ok的手勢。他露出笑容。

「那就好。我得回去了。現在還在上課。」

「你翹課?」

「下課時間何智奇擋著不讓我來,只好翹課了。」

當他走到門口,我忍不住叫住他。

「君麟,我不能上家教課了。」

他點頭,「我知道,今天就休息一天吧。」

「不,我是說,以後都不上了。」趕在他開口之前,我補上一句,「我媽找到補習班了,所以不好意思再讓你做沒錢領的工作。」

他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

「真的呀?恭喜恭喜。只是有件事很奇怪:我今天早上遇到妳媽,她還說要拜託我好好督促妳,結果不到一天就找到補習班,還真是神奇呢。」

我倒抽一口冷氣,他面無表情地回到床邊。

「原來妳真的對我很不爽。」

我咬牙,「我就是不想補了,不行嗎?每天讀那麼多書很累耶,都不能逛街也不能看電視,煩都煩死了。而且你現在交了女朋友,多點時間約會不是很好嗎?」

他的眉頭皺得更緊,「妳是因為我交女朋友才對我不爽的嗎?」

「什麼爽不爽……對有女朋友的男生本來就應該保持距離,不然你女朋友誤會怎麼辦?」

「涼拌啊怎麼辦?要是我想跟妳保持距離,像以前一樣天天冷戰不就得了?如果不是為了讓妳高興,我幹嘛這麼辛苦跑去交女朋友?」

我吃了一驚。這話什麼意思?為了讓我高興?我為什麼要為他交女朋友高興呢?

「妳不希望小霞為了我糾結難過不是嗎?所以我要讓她徹底放棄,妳才會安心啊。還是妳一定要我跟小霞在一起妳才高興?是的話妳就說一聲,我照做就是了!」

「不是……」

我腦中一片混亂。一切都是為了我?他居然為了我做到這種地步?所以說……

「游君麟!你居然真的跑來這裏!」何智奇衝進了保健室。

游君麟冷冷地說:「你不是也跑來了?」

「我叫你不要打擾文瀞你還……」

「小聲點。在保健室裏大呼小叫,這樣就不會打擾文瀞嗎?我要走了,你也快回教室吧。到時被教官抓到,可別說是我害你翹課。」

他離開後,何智奇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妳沒事吧?他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我歎口氣,「我很好,什麼事都沒有。你快回去吧。」

「可是……」

「回去吧!」我把頭蒙進被子裏。我知道這樣很沒禮貌,但是我實在不想看到他。

聽著他離去的腳步,我腦子裏只有一個念頭。

游君麟,不要走,留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