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第三章[活動問題:請填出括弧裏的字:這麼帥的臉妳居然忘得( )! ]

雖然很想當個安份守己的好孩子,我還是無法克制心中的渴望,想要在廣闊的世界裏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景。

但是,如果迷路了,誰會來救我呢?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到我哥哥以外的男生的房間。

這裏跟我哥房間完全不同。沒有到處亂堆的雜誌、衣物、電玩或其他收藏品,牆上也沒有海報,置物架上空盪盪的。除了井然有序的書本和家具以外,沒有一點多餘的東西。整齊得讓人全身不自在。

與其說這不像男生的房間,還不如說這裏根本不像有人住。

游君麟把唯一的椅子讓給我,自己坐在床上,一言不發地看著我。

光是看著他就讓我呼吸困難,喉頭發乾,加上這副冷淡的表情,讓我胸口緊縮,差點忘了怎麼講話。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喜歡他了呢?我完全想不起來。

「妳是專程來跟我大眼瞪小眼的嗎?」他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我努力搖頭。

「我是想告訴你,我並不希望你跟小霞在一起。」非常、非常不希望。「我也不希望你為了顧慮我,隨便找個不喜歡的人交往,這樣我擔當不起。」

「誰說我不喜歡Mandy?我愛她愛得死去活來哩。」

我苦笑,「你面無表情地說這種話,實在沒什麼說服力耶。」

「有差嗎?反正打從一開始我在妳心裏就是個大壞蛋,就算再玩弄一個Mandy,妳應該也不會意外吧?」

「我……我有這樣說嗎?」好像有,但那是氣話呀。

「不用說也知道。換成我是妳,看到那個從小欺負我的壞人居然跑來跟我同班,一定巴不得當場一腳把他踹下十八層地獄。所以我也不怪妳看我不順眼。」

我莫名其妙,「你是不是扯得有點遠啊?小時候的事我早就忘光光了呀。要不是你開口叫我文三靜,我根本想不起你是誰!」看到他的表情,我差點失笑,「你該不會以為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懷恨你吧?」

他的臉有點抽筋,「我只是想,就算向妳道歉,妳一定也不會原諒我,乾脆讓妳更討厭我一點。結果……」

「拜託,只不過是小時候的惡作劇……」

我忽然笑不出來了。他會這麼在意,是因為他沒辦法原諒自己。只是不懂事的惡作劇,卻造成我差點走失,他一直為此責怪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原諒。所以他一面在口頭上刺激我,骨子裏卻一直想補償我。他幫我安慰小霞,幫我阻止她離家出走,因為他知道我關心她。沒想到卻造成小霞愛上他,而我又因此責怪他,又引出一連串的風波。

真是太冤了!

我走到他面前,正視著他的眼睛。「跟我道歉。」

「什麼?」

「你搶走我的作業簿,還給我亂取綽號,你要跟我道歉。」

「妳不是說妳忘了嗎?」

「託你的福,我全想起來了,我還記得你那時候死都不肯跟我說對不起。所以你現在要跟我道歉。」

他張口想反駁,終究還是苦笑一聲。「對不起。」

我點頭,「好,原諒你。還有,謝謝你這麼關心我。」

他的表情放鬆下來,一直盤旋在他眉眼之間的陰影頓時消失,原本冷冰冰的房間變得溫暖多了。

「妳真的把我忘了啊?這麼帥的臉妳居然忘得了!」

我聳肩,「腦筋不好咩。」

我們同時笑出聲來。這陣子的誤解和心結全部遠離,我這一生從來不曾這麼輕鬆愉快過。全身暖洋洋,好像快要飄浮起來。

然後他說:「我跟Mandy分手了。」

「呃……」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反應,「她一定很傷心吧?」

「才交往一個多禮拜,要傷也傷不起來。而且她一畢業就要出國,我跟她本來就沒戲唱的。」

「你不是說要一起回美國?」

「她要去紐約,我在舊金山,中間隔幾萬公里,妳說會有結果嗎?」

所以,他真的是為了小霞,不,是為了我才跟Mandy交往。我有點暈眩。

「妳該不會又跑去告訴小霞吧?說我恢復單身了,她還有希望?」

我搖頭。

「那就好。不過現在有個問題,我本來跟Mandy約好明天晚上去聽音樂會,票都買好了,現在分手,多出一張票,不用很可惜。不曉得文瀞小姐願不願意賞光呢?」

我心裏噗通一聲。他是要找我約會嗎?這可是我的第一次約會呢。

正當我要一口答應的時候,一個念頭忽然冒出來,讓我硬是把到口的話吞了回去。

「妳怎麼了?」

「我……有點……」

看到我的表情,他明白了。「妳顧慮小霞?」

我點頭,「她手機一直打不通,家裏電話也沒人接。她現在音訊全無,不曉得躲在哪裏傷心。我如果還跟你出去,未免太不夠意思吧?」
要是她發現我跟游君麟約會,不曉得會有多難過。

他長長地歎了口氣,之前愉快的氣氛消失無蹤。

我很難受。照這種情況看來,我不是選擇狠狠地傷害小霞,就是選擇讓他失望。

這是什麼選擇嘛!而且我真的很想跟他去聽音樂會啊。

「對不起,我……」

「不用道歉,是我沒神經,不該這種時候約妳出去。這樣吧,兩張票都給妳,妳找小霞一起去聽,順便勸勸她。」

我伸手接票,他反過來輕握住我的手,我嚇了一大跳。不敢抬頭看他,但我也不想把手抽出來。

最後他放開了。

「明天見嘍。」

我快步走出他房間,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