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第四章

世界很大,我們卻很小,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淹沒。

我們只能緊緊擁抱,把彼此當成浮木。就算一起沈下去,也沒有關係……



假日早上的麥當勞實在不適合約會,到處擠滿了人,小孩子的吵鬧聲響遍整棟樓,我都快聽不見君麟的聲音了。不過,兩人一面喝著奶昔,一面默默對望的感覺也不賴。在昨天的精彩經歷之後,我們都需要平靜下來。

昨天我們在中途就下了公車,開始探險。先買一本漫畫,再從四周的招牌跟門牌上找出漫畫對話框裏出現的字,找到一個字就可以得到一個吻。找累了以後,我們隨便在小吃店吃過晚餐,然後坐在某間教堂的臺階上,不斷不斷地說話,好像要把過去這幾年的空白全部補起來一樣。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我筋疲力竭,胸口卻飽漲著,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我體內衝出來。第二天早上,亢奮的餘韻還留著,我好怕自己承受不了這麼強烈的感情。

所以當我跟新出爐的男朋友坐在麥當勞吃早餐的時候,我決定什麼話都不說,只要看著他傻笑就好。

君麟又在霜淇淋上加蕃茄醬,還要我也吃吃看,我勉為其難嘗了一口,好詭異的味道。

他看到我的表情,奸笑兩聲,「妳一定覺得我吃東西很沒品味,對吧?就跟我選女人的品味一樣。」

我瞪他,「你說什麼?再講一次!」

他笑得更得意了,「息怒息怒,不然妳生氣的樣子會讓我更想親妳,這樣又要被怨恨了。」

「被誰怨恨?」

「路人啊。昨天我們兩個一路放閃光,旁邊好多人都一臉想把我們咬死的表情,妳沒看到嗎?也對,妳眼裏只有我,當然看不到別人啦。」

我白他一眼,「誰像你啊?一面拉著我的手還一面偷瞄路邊的正妹!」

「冤枉,我是在確認路邊沒有男人偷瞄妳!」

雖然吃了一堆蕃茄醬,他嘴巴還是蠻甜的。

當我們快要走到店門口時,他拉住我,當著滿屋子排隊的客人面前又吻了我,然後在我耳邊輕聲說:「我才不怕被人怨恨。」

雖然被吻得頭昏眼花沒辦法回答,但我也不怕。

回家路上經過公車站,剛好一輛公車進站,一個女孩下了車。小霞。她下車的第一眼就看到我跟君麟,還有我們緊扣的手。

原來我跟君麟這種每次出遊必突槌的惡運還沒有結束。

昨天就下了決心,要主動告訴小霞交往的事,我不想偷偷摸摸。萬萬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被發現,真是有夠倒楣!

小霞原本就蒼白的臉色現在開始發青。「你們……你們在幹嘛?昨天看到妳坐他的車走掉,我才要找妳問清楚,現在居然……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眼睛花了一下,一定是昨天沒睡飽。

君麟緊握著我的手,「就是妳看到的這樣啊,還有哪樣?」

「我沒問你!文瀞妳說!」

「我……對……」我很快把衝到口邊的「對不起」吞了回去。我為什麼要道歉呢?

小霞的眼睛變成紅色,「所以你們一直在騙我?背著我交往,還假裝交新女友?」

我大叫:「沒有,我們昨天才在一起的!」

「騙人!游君麟就算了,可是妳,我這麼相信妳,妳居然這樣對待我!」

我覺得自己的眼睛也變紅了。一口就否決我的回答,她這樣哪叫相信我?

君麟挑眉,「『對待妳』?小姐,妳還真以為別人都是衝著妳來的啊?我回國是為了見文瀞,文瀞跟我在一起是因為喜歡我,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要以為全世界都是繞著妳轉!not everything is about you!」

「君麟,你不用這麼狠吧……喂,小霞,小霞!」她已經跑開了。

我追上她,硬是拉著她的手,「我們真的是昨天才在一起的,我沒有騙妳!」

她甩開我,「好啊,那妳證明給我看,現在就跟他分手!」

「什麼……」

「既然只在一起一天,感情一定還不深,分手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妳一天也沒有跟他在一起過,還不是很在意?」

她狠狠推我一把,害我差點撞上垃圾箱。

「妳既然知道我在意他,為什麼還要跟他交往?妳算什麼朋友?」

她推我。她居然為了一個只認識幾個月的男生,對我動手動腳。

我明白了,重點不在於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跟君麟交往,到底在一起一天還是一年。重點是,只要君麟身邊的女人不是她,她就不能容忍。

除了她,沒有人可以得到游君麟,尤其是我,一直跟在她身後,毫不起眼的文瀞。

她到底把我當什麼呢?認識十年以來,她到底有沒有真正在意過我的感覺?

這瞬間,我內心深處一個緊緊密封的罐子打開了,裏面那些我不願再想起的記憶和心情全噴了出來。

永遠當小霞公主的陪襯,幫她拒絕不要的男生,承受他們怨恨的眼神。

只要她一通電話隨傳隨到,隨時聽她抱怨,幫她擦眼淚,無條件提供同情和支持。

無止境地忍受她的任性,種種離譜行為,還要一次又一次擔心受怕,怕她做出更誇張的事。

這些事我都可以不計較,不要求任何回報。但我沒想到她居然連「跟男朋友分手」這種要求都提出來了。接下來是什麼?幫她倒茶搥背?
腦中有個冷冷的東西浮了上來,我再次想起思索多時的疑問:友情跟愛情兩難的時候,我能不能為了朋友,放棄心愛的人?

答案出來了:絕不!

「這麼說來,最沒資格當朋友的人應該是妳才對。」

她不敢置信地瞪著我。

「當妳在單戀君麟的時候,我雖然不看好還是一直支持妳,現在我跟他在一起,妳居然跟我提這種無理的要求,妳又算什麼朋友?」

「明明就是妳……」

「我怎樣?我搶了妳男朋友嗎?對不起哦,他從來沒有跟妳交往過!我跟妳這麼多年的朋友,一路挺妳到底;現在我戀愛了,妳卻只會找麻煩。妳還真以為我是妳的婢女,得要處處討妳歡心嗎?我欠妳嗎?如果一定得放棄男朋友才配當妳的朋友,那我棄權,妳另請高明吧!」

我轉頭,把十年天真無邪的歲月拋在身後,投入詭譎的未來,以及正在等待我的溫暖懷抱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