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體育館事件之後,小霞休學了,班上再也看不到她美麗的身影。我正式被同學列為拒絕往來戶;各科小老師發作業時,永遠都是把我的作業簿往講台上一扔讓我自己去拿。做實驗的時候,同組的人集中在實驗桌的一頭,把我丟在一邊。

這些事我完全不在乎,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忙。

「obsess,根深蒂固。 Obsession,執念。He is obsessed with his girlfriend,他對女朋友很執迷……」

午餐時間,我隨便扒了兩口飯就開始努力讀英文,君麟卻在旁邊鬧我。

「有這種愛整人的女朋友,也難怪他要obsessed啊。妳翻譯一下:『我女朋友昨天晚上讓我在窗口等了四十分鐘還不見人影』的英文怎麼講?」

我疲倦地抬頭看他,「說過很多遍了,我昨天忙著念書,忘記上頂樓的時間,真的很對不起,ok?我已經三天沒睡了,書還是念不完,麻煩不要吵我,拜託。」

「妳休息一下吧,累壞了怎麼考試?」

「不行啦,後天就要考試,我至少要全部再讀兩遍才行。」

「時間那麼趕,哪來得及?居然跟老師約定要擠進前十五名,妳膽子也太大了。」

這時,我因為疲累而極度敏感的神經已經成了導火線,一擦就著。往桌上重重一拍,我大吼:「那又是誰閒著沒事亂潑漆啊!又不是我自己犯賤愛自找麻煩!」

話一出口我才想到,這下不是全班都聽到了嗎?

但是,比起同學們異樣的眼神;君麟微側著頭,一臉抱歉的苦笑更讓我心痛。

這麼努力讀書,不就是為了跟他在一起嗎?為什麼要對他發脾氣呢?

「對不起,我……我有點睡眠不足。」眼前有點模糊,不行,不能哭。這時候哭就撐不住了。

「Hey,」他伸手托住我的臉,「不是妳的錯,ok?是我太任性了,明明是我拖累妳還一直惹妳生氣。我只是想說,好像很久沒跟妳說話了。」

「亂講,我有……」

我閉上了嘴。他說的沒錯,自從跟老師做下那個恐怖的約定之後,我就一頭栽進了書本裏。幾乎沒有正眼看他,也沒有好好跟他說過話,就算跟他講話也只是找他問功課而已。事實上,不止是他,我沒有正眼看任何人,也沒有好好跟任何人說話,包括我的父母。

我看到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雙頰凹陷,兩眼充滿血絲,眼睛下面有黑圈,而且面無表情,像個活殭屍。我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了呢?

倒影開始流淚,一摸才發現我的臉已經全濕了。

「文瀞,文瀞,」他忙著安慰我,「沒事的,別哭了。」

我嗚咽不止,「要是我考壞了怎麼辦?只要差個一分,我們就得分手了……」

「不會的,有我在,妳一定考得到。妳是文瀞耶,妳想做的事一定做得到。」他摟著我,哄了我好久好久,我的眼淚才停下來。

我覺得很丟臉,這樣亂發脾氣又當眾大哭,比小霞又好到哪裏去了?更糟的是,等我哭完午休時間也結束了,我又沒念到書。

放學的時候,君麟拿給我一條童軍繩。我一頭霧水,他是想要我一旦考壞就上吊嗎?

他耐心地說明,「今天晚上十二點,妳探頭到妳房間窗外,把這條繩子從鐵窗的縫裏垂下來。」

「幹嘛,你要抓著繩子爬上來嗎?」

他丟給我一個「我懶得吐槽妳」的白眼,說:「十二點,別忘了。」

那天晚上,當我正讀到兩眼發黑時,定好十二點的鬧鐘響了。我打開窗戶,果然看到君麟站在樓下對我招手。我照他的指示把童軍繩垂下去,他在繩子末端綁了些東西,再打手勢要我拉上去。

繩子上綁了個小紙盒,大小剛好夠通過鐵窗的格子。

盒子裏是兩顆包裝精美的松露巧克力,和一張紙條。

「my precious(我的寶貝):

外層的苦味溶掉以後,就可以嚐到裏面的甜。雖然不能一起讀書,我會在我自己的房間裏陪著妳。我們會一起撐過去的,在真愛之前,考試不算什麼。加油吧。Kiss。


                                            妳的  灰兒子」

我噗哧笑了出來,暖暖的眼淚滑過冰涼的臉頰。我朝窗外揮手,他也揮手,朝我拋了個飛吻之後,轉身離開。我把一顆巧克力放進嘴裏,外層的巧克力粉真的很苦,但是慢慢地,甜味滲進嘴裏,溫暖了我全身。我打開書本,繼續往下讀。

他說的對,考試不算什麼,真的。

寒假第一個禮拜,成績單來了。我考了第十三名。

看到成績單的前五分鐘,我陷入半昏迷狀態。然後我回過神來,顧不得還在禁足,抓起成績單直衝王婆婆家,抱著君麟又哭又笑,完全停不下來。

「看吧,我就知道妳一定行的!」他毫不顧忌,當著他外婆、舅舅全家人的面在我臉上親了一口。他那四年級的小表妹立刻「唉喲!」叫了出來。

我有點不好意思,輕輕從他懷裏掙脫,這才注意到客廳裏放著一個大行李箱。

「有人要出門啊?」

「對啊。」他說:「我要去美國陪爸媽過年。耶誕節沒放假不能回去,總不能過年也不回家。」

話是沒錯,但是好不容易放寒假,我又考進前十五名,正想好好慶祝……

他看我一臉要哭的表情,連忙安慰我,「放心,我一個禮拜就回來了。美國那邊新年照樣上班,我爸媽忙得要命,沒空理我。」

我點頭。說的也是,況且考試這關雖然過了,家裏的禁令還沒解除,我也沒辦法陪他。可是,想到要分開那麼久,又不能通信通電話,真的好難過。

王婆婆輕咳一聲,「文瀞啊,謝謝妳來看君麟,但是妳還是快回家吧,待會妳媽媽怪罪起來,王婆婆會很為難的。」

我只好乖乖道別。在他們眼裏,我一定是個隨便的女孩吧。

君麟送我到門口,俯身在我耳邊低聲說:「明天早上五點半,在巷口等我。」

「好。」

我這才想起那天在禮堂頂樓的談話,不禁緊張又興奮。他該不會真的要男扮女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