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第五章

我一直以為只要意志夠堅定,戰勝所有敵人,就可以得到幸福。

但我沒有想到,最可怕的敵人,是我自己。

*

"my precious:


    妳的電腦好像還是沒解禁,msn都不通,我只好寫信給妳,希望妳能在我回去之前收到。

    之前跟妳說,回家以後一定會很無聊,結果我錯了,比無聊更糟糕。我媽請了一堆朋友來家裏開歡迎party,活像我剛從戰場上回來一樣。那群客人每個都很假惺惺,講話超沒營養,煩死人了。真想快點聽到妳的聲音。

    但是,還是得告訴妳個壞消息:本來預定初四回臺灣,但我媽要我在家多待幾天,還硬把我的機票改成初十,所以我們都得再忍耐一陣子了。有件事讓我稍微安慰一點,明天要去史丹佛聽賈伯斯演講,我爸媽很高興,以為我終於對史丹佛有興趣了,他們不曉得我是去向賈伯斯學習反抗父母的藝術,哈哈。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就像妳等待邱弦的簽名一樣。

    等我回去以後,我們再去找她要簽名吧?

    想妳。        
                                    
                                 灰"


原本我哥已經說服爸媽解除我的禁足,但我大清早跟君麟去看日出的事情又讓他們大怒,不但過年沒有壓歲錢,還一直拖到年初四才把手機跟電腦還我。我還得再三保證,絕對不會再做出讓家人丟臉的事,否則就自動休學,在家裏關一整年。

一打開電腦,看到這封email,我的頭都快炸了。天天算日子等君麟回來,現在居然還要延期六天?等他回來,寒假就結束了!

而且,他口口聲聲說想我,怎麼看起來還蠻愜意的?只要能聽賈伯斯演講就什麼都無所謂了是吧?

我氣得直跺腳。火氣消下去之後,又覺得自己很可笑,沒事去跟一個素不相識的美國歐吉桑吃醋幹什麼?

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小心眼了呢?

我回信給他,告訴他我已經解禁了,很期待他回來。他卻沒有回信,一封都沒有,也沒有上msn,我的不安升到最高點。

這是什麼意思?延後回來就算了,居然不回我的信?難道他根本不想回來了嗎?

我煩惱到極點,卻沒有人可以商量。現在王家的人一看到我,臉色都很奇怪,我根本不敢厚著臉皮去問他們。

開學前一天,照理他應該到家了,但我站在樓頂眺望王家看了一整天,連他的影子都沒看到。第二天的開學典禮,他也沒有出現。

我茫然望著台上滔滔不絕的教官,耳邊隱約聽見同學們的嘲笑聲:「哎喲,這麼快就被甩了啊?」我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只覺得全身空蕩蕩的。

典禮結束,我魂不守舍地跟著隊伍回到教室,剛要踏進門口,卻被一雙有力的手從背後一把抱了起來。我嚇得大聲尖叫。

「哇,妳真是中氣十足啊。」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等了一整個寒假的聲音。

我的眼淚頓時迸出眼眶,回頭在他肩膀上搥了一拳,完全不管這裏是走廊,我們班還有隔壁班同學的目光全朝著我們。

「你幹嘛這麼晚回來啦!而且都不回我信,連電話也沒有!」

「抱歉抱歉,飛機誤點,轉班的飛機也沒有趕上,我一下飛機就衝過來了,連阿嬤家都沒回去。」

幾個禮拜不見,他變瘦了點,也黑了一點。可能是長途飛行加上時差的關係,黑眼圈非常深,因此他的笑容也有點滄桑。總之,有種忽然老了好幾歲的錯覺。

我還是不肯放過他,「那你為什麼不回信?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

他又笑了,然後他將我摟進懷裏,用力緊緊抱著。我把臉貼在他胸口,因為抽噎得太厲害,全身顫抖。隨即我發現,不止是我,君麟也在發抖。而且他的手臂,箍得異常地緊。

「君麟,很痛耶。」

他放鬆了手臂,「啊,對不起。實在太想妳了,忍不住就……」伸手撫摸我的頭髮,「新髮型啊?我喜歡。」

喜歡就好。這可是我花光了從外婆那裏得到唯一的一包壓歲錢弄出來的。但是……

「發生了什麼事嗎?你看起來好奇怪。」

他沒有回答,只是對著我微笑,笑容顯得很淒涼。

「我回來了。」

放學後,我們去簡餐店吃午餐。我問他賈伯斯的演講怎麼樣,他居然一臉茫然。

「呃,不錯啊。」

「不錯?親眼見到偶像的感覺只有不錯?你本來不是很興奮嗎?」

他還是呆呆地看著我,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Tommy死了。」

「什麼?誰是 Tommy?」

「我以前認識的大學生。我想說難得去一趟史丹佛,去找他聊聊天,結果他室友說……他死了。」

他搖搖頭,好像要甩開什麼似的,咬了一大口三明治。

我終於知道他之前臉色難看的原因了。「怎麼死的?」

他聳肩,繼續猛吃,也許是不想談,也許是不知道,我不想研究,只感覺到內心醜陋的嫉妒。

「還說沒朋友,明明有這麼要好的朋友,怎麼都沒跟我提過?」

他仍舊滿嘴食物,「不是什麼好朋友,只是以前參加數學營,他當輔導員,聊過幾次而已,這幾年完全沒聯絡。」

「既然不是好朋友,你為什麼這麼難過?」

「我沒有難過啊,只是嚇了一跳。」

「少來!」

「不要講這個了。我們下午去哪裏玩?整個寒假沒見面,要好好補回來才行。」

「喂,你朋友過世你還有心情玩啊?」

「當然有,」他擦擦嘴,「光是我們還活著,就值得慶祝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背後有點發涼。

 

 

本日pk:君麟說要跟賈伯斯學習反抗父母的藝術,請問:如果你的父母不喜歡你的戀愛對象,你會為了愛情反抗父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