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學期的前兩個禮拜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時光,我跟君麟幾乎所有時間都黏在一起。上學,放學,下課,午休,只要一湊在一起,就會有講不完的話題。就算兩人都暫時閉上嘴中場休息,光是四目相對,彷彿就能看到彼此的腦波在空氣中交流,放出劈里叭啦的火花。

生活變成一個繭,牢牢包圍住我跟他。繭裏溫暖又安全,外面的噪音傳不進來,我們之間的火花也不會逃出去。

很幸福。幸福得讓人想流淚。尤其當他輕撫我的頭髮,柔聲說他喜歡我的髮型時,我總覺得心臟快要撐不住,馬上就爆裂開了。

那個週末,君麟像瘋了一樣,帶著我連趕三場電影,其中一場還是在不同電影院播的。我們一面算時間一面在電影院之間衝來衝去,比電影情節還刺激。有一場我們直到開演前一秒鐘才趕到,我們兩個手牽手坐在黑漆漆的戲院裏,相視傻笑了好久,完全沒注意螢幕上演什麼。

當我們筋疲力盡地走出電影院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不知是不是累了,君麟臉上的表情忽然全部消失,就像戴了副石膏面具一樣。他的手仍然緊緊牽著我,手心卻有點冷。

我正努力找話題,他先開口了,「我們下禮拜一恢復上家教吧。」

「咦?可是我跟Emily約好去她的寄宿家庭耶,她要教我化妝。」

「妳已經夠漂亮了,不化妝也沒關係。」

我白他一眼,「才剛開學,幹嘛那麼緊張?」

「還是皮繃緊一點吧,要是妳成績退步,妳爸媽又要生氣了。」

也對,反正只要能跟他在一起,上家教課跟約會也沒兩樣。

「禮拜二再開始吧,都跟Emily約好了。」

他吁了一聲,「小姐,妳想清楚, 已經高二下了,Emily無所謂,妳可不是啊。」

一個關鍵字打中我心口:高二下。等這學期結束,他就要跟Emily一起回去,留下我一個人。我生氣了。

「Emily無所謂,我當然也無所謂。為什麼我要那麼拼?又不是考試機器!我不想考了行嗎?」

他一臉無奈,「拜託妳好不好?妳要是不上大學,我怎麼跟妳爸媽交代?」

「你的意思是說,只要我上了大學,你就對得起我爸媽,可以問心無愧回去美國了是吧?」

他的表情就像我在逼他吞劍一樣。

「文瀞……我們現在先不要談這個好嗎?」

「是誰先開頭的?自己說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會做乖小孩,我現在不做乖小孩了,你居然在擔心我爸媽!所以你之前全都是隨便亂講的嘍?太不負責任了吧!」

他目光凌厲地瞪我,「那妳告訴我,不上大學妳要幹什麼?」看我張嘴說不出話,他哼了一聲,「是誰不負責任?」

我氣得胃酸逆流,「不要拿你爸那套來堵我!」轉頭跑開。

不到十秒他就追了上來,擋在我面前。「妳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妳跟家裏鬧得那麼僵,妳爸媽為什麼答應我們交往?」

「……」

他代替我回答,「第一,我們家住得近,又同班,他們防不勝防,又不想鬧太大,只好解禁;第二,妳跟我在一起以後成績有進步,他們覺得我對妳有幫助……」

我接話,「第三,反正你早晚會回美國,我跟你不會有什麼發展。」

他別開頭,深吸了一口氣,「如果妳不肯好好考大學,真的惹火了妳爸媽,後果就不是禁足那麼簡單了。轉班,休學,甚至被送去我找不到的地方都有可能。妳想要那樣嗎?從此再也見不到我也沒關係嗎?」

我咬著嘴唇,搖頭。

他鬆了口氣,「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讀書,不要激怒父母。至於以後的事情……總有辦法的。而且我一直覺得當妳的家教很快樂,難道妳不覺得嗎?」

聽到這話,我的心整個都溶化了,哪能再說一個不字?

但是,當我再度投入他懷裏的時候,心中一直留著一個缺口,隱隱地發冷。

為什麼他就是不能說一句「我會永遠留在妳身邊」呢?



中午吃完便當,我站了起來。「好了,我走嘍。」

君麟一臉莫名其妙,「妳去哪?要午睡了耶。」

我輕鬆愉快地說:「去圖書館打工啊。中午半小時,放學後一小時,所以晚上看你是要等我還是先走都可以。」

「妳幹嘛沒事去打工?而且都沒跟我說。」

「我說了啊,是你自己心不在焉,都沒聽我說話。也不曉得是在想誰哦。」

「少來,妳根本沒說過……」他恍然,「所以妳是在生我的氣嘍?我做錯了什麼事?」

「沒有啊。」我低頭收東西。

「那妳為什麼忽然來這招?妳缺錢嗎?缺錢我借妳啊。」

「哦?那你可以借我到美國的機票錢嗎?」

他呆呆地看著我,然後露出快瘋掉的表情。「文瀞……」

「不行吧?那我只好自己打工賺錢嘍。掰。」

拋下他走出教室,我的心情糟到極點。

既然他不能為我留下來,只好我自己去美國找他。這是我苦惱了好幾天想出來的結論。

「如果你愛我,就留在台灣吧。在這裏上大學也很好啊!」要是說出這種話,我就跟小霞一樣了。

我絕對不會這樣要求他,絕不。

去美國的第一個條件,就是錢。機票錢和生活費,都不是小數目。我不可能跟爸媽要,只能自己想辦法。

圖書館打工雖然賺不了多少,至少是個開始。等時間多一點,我就去餐廳端盤子。

但是君麟說的沒錯,我事先完全沒告訴他。這樣一聲不吭跑來打工,的確是存心跟他嘔氣。因為他不肯開口承諾為我留在台灣。因為他是灰姑娘的兒子,因為他的家在美國。

因為他跟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裏……

我狠狠搖頭。什麼不同的世界?現在是什麼年代了,去美國還不容易?他家有錢又怎麼樣,有人規定小學老師的女兒不能跟灰姑娘的兒子在一起嗎?只要有決心,什麼都辦得到。

我最不缺的就是決心。

在書庫裏排書排了半個小時,差點被灰塵嗆昏。一走出書庫,就看到某人坐在閱覽室裏,一臉悠哉地翻著英文雜誌。我的臉立刻燒了起來。

「你幹嘛不睡覺跑來這裏?」

「我聽說圖書館新來一個美麗的工讀生,趕快來偷看一下。不對,光明正大地看。」

我翻個白眼,「現在你看到啦,回去吧。」

「我有說是妳嗎?」

「哦,對不起。這裏是有另外一個美麗的工讀生沒錯,不過她都是半夜的時候從牆壁裏跑出來,你慢慢等吧。」

我走向門口,聽到他的腳步聲跟在背後,差點忍不住笑。

「幹嘛又跟過來?不是要留著看美眉嗎?」

「我也沒說美眉不是妳呀,這麼愛生氣。」

我笑出聲來,「神經!」

從此以後,每當我打工,他都會坐在閱覽室最靠近書庫的地方等我,然後跟我一起回教室,或是回家。晚上就繼續上家教課,假日再出去玩一下,很開心,但也不會過份開心。我的心情漸漸穩定下來,覺得沒有必要一直為了回美國的事糾纏不清。

就像他說的,先把眼前能做的事做好,不要想東想西。這樣持續下去,一點一點累積幸福的時光,我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也許我父母會慢慢接受他,也許他父母也會有所改變,也許……

也許會有奇蹟出現。

  

 

本日PK:文瀞說她不是考試機器,所以不要考大學,請問你可以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