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t

 

睡了兩天之後,我終於回到學校。一進教室就被一群人團團圍住,顯然他們決定不等我自斃,先大卸八塊再說。

「妳把智奇害得那麼慘,還敢來學校?」

我莫名其妙,「何智奇怎麼了?」

「少來,明明就是妳叫妳男朋友去打他的!整張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我大吃一驚,「我不知道啊,我這兩天都在發燒。」

「嘜假啊!你們兩個根本就是半斤八兩,一樣低級!」

「哦,所以你們只要一大群人欺負一個女孩子,就跟找我算帳是一樣的嘍?」君麟從人群中擠進來,一臉不屑,「人是我打的, 文瀞一點都不知道,你們有種就衝著我來!」

「你打了人還這麼囂張啊?」有人說。

「他偷拍我照片還給我貼上網路,我不打他打誰?還有你們這群在下面亂回文的,有沒有家教啊?」

「你敢劈腿就不要怕人家拍!做了虧心事還不讓人家講啊?」

「各位!」我高聲打斷他們的爭執,「有件事我要講清楚:我沒有必要找人去打何智奇,因為這張照片跟我沒有關係。游同學也沒有劈腿,因為我們老早就分手了。」

君麟聽到這話,呆站原地,同學之中則傳出竊笑聲。空氣實在太差了,我把書包放下,轉頭走出教室。

「文瀞,等一下!」君麟追了上來。

我不想理他,但是病後的體力根本沒辦法擺脫他。

「妳看著我好不好?」

「有什麼好看?你的照片比本人帥多了。」

「我只是……」

「只是想冷靜一下,結果冷靜到Mandy床上去!」我的怒氣徹底噴發,「你幹嘛不回去繼續冷靜,要跑去亂打人呢?居然還拖我下水!」

「我跟Mandy不是認真的,因為妳給我太多壓力,我一時忍不住,所以才想發洩一下……」

「我給你壓力?壓力大就可以偷吃?那你要不要問問看我是怎麼發洩的?」

他急得眼睛都紅了,「我不愛她,真的不愛她。我愛的是妳啊!」

這種時候說這種話要做什麼?

「也就是說,你只要心情不好壓力大,就可以隨便跟人上床嘍?有沒有這麼髒啊!這下可好,我也得去檢查了。」

「沒這麼誇張吧?」他又抓著頭髮,我希望他禿頭。「妳說吧,要我怎麼做才原諒我?要我留在台灣?要我跟我媽說清楚?好,我這就去打電話,可以嗎?」

早幾個禮拜說這話不就好了嗎?現在聽在我耳裏,只覺得無比諷刺。

「抱歉,我可不想要一個隨便亂打人的男朋友。幼稚!野蠻!」

「因為他上網嘲笑妳,我受不了啊!」

「又是我的錯了?好啊,你今天打傷了人,反正史丹佛不會要你,就乾脆把責任推到我頭上是吧?算了吧,我可不想被妳媽殺死!」

他臉色一僵,「妳自己就完全沒責任嗎?妳敢說妳從頭到尾沒做錯一件事嗎?」

我好像聽到腦子裏某種東西裂開的聲音。「我犯過最大的錯誤就是跟你在一起!」

轉頭要走,被他一把拉住。

「我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肯認錯,肯改過,然後彼此原諒,繼續相處下去。感情不就是這樣嗎?」

我大吼:「對,每個人都會犯錯;同樣的道理,每個女人遇到這種事,都會想要殺人。我現在只想殺了你!」

他的表情凍結了,張嘴好像想說什麼,終究還是放開了手。我轉身跑遠,沒有回頭。



“文瀞:

    我明天要回去美國了,下午四點的飛機。我已經跟媽媽講好,轉學去念私立學校,據說那所學校升學率非常好,每年都一大群人進史丹佛。

    我逞強了半天,終究還是得照父母的意思升學,因為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但是我很確定,我想跟妳在一起。

    很抱歉,我之前說妳不講理,我現在已經明白,妳那時會那麼激動,一直逼我,是因為妳太愛我,害怕失去我。但是妳知道嗎,我也很害怕,害怕我一旦像Tommy 一樣意氣用事,會把事情弄到最糟,沒辦法讓妳幸福。因為有妳,「未來」這個字眼對我才有意義。所以我說什麼都不想破壞我們的未來。

    妳一定會說,「那你跟Mandy上床難道就不是意氣用事嗎?」這我沒辦法否認。我只希望妳知道,一個犯過錯並且付出代價的人,會不斷提醒自己永遠不要再犯。妳傷心的表情我永遠忘不了,所以我絕對不會再犯第二次。

    如果妳願意給我機會的話,希望妳明天能來機場送我。下午兩點,我會在○○航空公司的櫃枱辦手續,請妳到那邊找我。只要妳出現,我會當場向我媽正式介紹妳是我女友;我還會明白告訴她,不管她為我挑選多少有家世有背景的女孩,我愛的只有妳。美國跟台灣雖然遠,但是遠距離戀愛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成功。如果妳拒絕我,就算住得同一個屋子裏,我們一樣會完蛋。

    人在衝動的時候,會有種直覺想要把事情弄到最糟的結果,但是那結果往往不是我們想要的,希望我們不會走到那一步。如果妳不想來,我也希望妳知道,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我在機場等妳,和我們的轉機。

                                                 灰”

因為君麟打了何智奇,灰姑娘終於出面了。她飛回台灣跟何家談和解,並且火速幫君麟辦休學手續。她把君麟帶去住飯店,我從此沒再見到他。

鬧到這地步,她要是再不知道我跟君麟的事就太瞎了,但她卻沒有殺上門來找我算帳。本以為是君麟攔著她,她看在兒子面子上放我一馬。轉念一想,她鐵定是打算冷處理,徹底無視我的存在。我家跟她的娘家離得這麼近,我媽跟她又是老同學,她一次也沒過來打招呼,由此就可以了解她對我的觀感如何。

這天晚上,我收到了君麟的信。原本已經裂成好幾塊的腦袋,現在碎成了細沙。

雖然不甘願,我還是確實地反省過。那陣子我的確表現不佳,他一直保持耐性,試著跟我溝通,我卻歇斯底里亂發脾氣,也難怪他受不了。

但是,如果每次意見不合發生爭執,他就要去找人偷吃,這樣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犯過錯並且付出代價的人,都會小心不要再犯」。真的嗎?這世上一錯再錯的人很多呢。

「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人」,說得很感人,但是未來沒有人能知道,「永遠」卻是太長的時間。

心煩意亂之中,我按下MP3的開關,邱弦乾淨溫柔的聲音傳入我耳中,她之前說的話也在腦中響起。

「如果妳沒辦法預料妳的決定是對是錯,就先問問自己,到底有多想要這個東西。」

我有多想要跟君麟在一起呢?

閉上眼睛,從第一次在校園裏見到他的時候開始回想。很多記憶都模糊了,但我還記得,那些珍貴得讓人害怕把它捏破的片段:在我讀書讀得快發瘋的時候,從樓下送進窗口的巧克力糖。還有無數次,從頂樓望遠鏡裏看到的,種種溫柔字句。還有在日出的時候,陽光映在他側臉上的光輝……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再度流了滿臉。

永遠是太長的時間。我只知道,此時此刻君麟是我最愛的人。

就為了這點,就值得一賭了,不是嗎?

 

本日PK:請問你可以接受君麟偷吃的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