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不想變成包子的小欣問:大家都說黃金獵犬是非常熱情又親人的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黃金獵犬老是對我愛理不理,我叫牠過來,牠居然瞄我一眼就大搖大擺走掉,真是氣死我了。本來以為牠是個性比較酷的黃金獵犬,誰知只要有客人來,牠就會一直撲上去搖尾巴,親熱得不得了,有夠偏心的。雖然平常都是我爸爸照顧牠,但是我也是牠的主人耶,牠怎麼可以瞧不起我?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被狗當成女傭的killer回答:首先我要恭喜你,養了一隻很有學問的狗。古人會把親戚分成父族、母族、妻族,給予不同待遇,狗狗也懂得效法「愛有親疏遠近」的道理,給家人差別待遇,真是孺犬可教……

以上那段鬼扯只有一個重點:狗眼看人低。

大家都以為狗狗會把家裏的所有成員都當做主人,其實不是的。狗狗很重視階級,當牠進入家庭中,牠很快就會決定家人和自己的階級高低。家裏最有地位的人是領袖,也就是牠的主人,其他人依照跟牠互動的情況,有的是階級比牠高一點的資深狗,有的是跟牠平等的同伴,有的是老死不相往來,甚至是敵人。至於家裏地位最低的人,例如排行最小的孩子,當然就是牠下面的小嘍囉了。我不知道你在家裏的排行,不過既然你家的狗都是爸爸在照顧,顯然牠是把你當成食物鏈底層的浮游生物了。當你在嫌牠不尊敬你的時候,牠心裏八成也在想:「小小的狗崽子也敢直呼本大爺名號,真是不懂規矩,哼!」

至於對外人特別親熱嘛,哎呀,家裏歸家裏,對外總得做個口碑嘛,你說是不是?

當然也有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你爸爸太疼你,牠在跟你吃醋

總而言之,狗狗是不會主動把你當成主人的,你必須要用行動告訴牠你也是主人,至少階級比牠高。不然被狗看扁是很不愉快的喲。

老實說,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在兩隻狗小姐心中的地位排行。雖然牠們大致上會聽我的命令,總覺得牠們把我當成「吃飯、散步專用主人」。吃飯時間一到,明明老媽或老妹就坐在旁邊,牠們還是堅持撞我的房門,要我出去餵牠們。lady尤其喜歡坐在我門口哭哭啼啼,要我放牠去樓上玩,吵得我頭都暈了。小天不乖的時候,老妹一罵牠馬上就安分了,換了我的話,呵呵,有時我喊破喉嚨牠還不理我哩。

我常說狗狗勢利眼會看臉色,想想也不太對。大家都說狗忠誠,如果狗狗對每個人都一視同仁的忠誠,那不是太沒節操了嗎?

面對這種狀況,第一個建議當然就是分擔照顧狗的責任,餵食跟散步之類,建立彼此的關係,不過要是運氣不好,狗狗反而會以為你是負責照顧牠的婢女。所以你也不要表現出很渴望跟牠親近的樣子,免得牠更瞧不起你。如果是我的話,我會三不五時若無其事在牠附近坐下,而且坐得比牠高,完全不理會牠,讓牠知道那是我的地盤,我才是老大。總之,不要巴結牠,不要兇牠也不要怕牠,氣勢才是王道啊!

漫畫愛心動物醫生的女主角聖子,也因為是么女而被狗輕視,後來她倒車入庫不慎撞爛狗屋,狗狗嚇得從此一見到她就肚皮朝天投降。雖然得到狗狗的尊敬是好事,希望你跟你家的狗狗不會弄到這個地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