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天一打開新聞就會找到新的厭惡排行榜冠軍,不過那些人我都已經痛恨他們很久了,早就不希奇,也懶得提他們的名字了。最近我的榜上出現一名新秀:李奧夾蚊子皮卡丘。

先聲明,我可不是因為他最近幾年發胖才討厭他,早在鐵達尼時期我就看他不太順眼了,只是還沒像木瓜之城男主角那麼嚴重。總之,我討厭那種讓人覺得"你憑什麼紅成這樣"的人。

不過如果皮卡丘有跟其他大明星演出好片,我還是會去租,至少我還可以看湯姆漢克,凱特布蘭琪等高手,如果是他一個人挑大樑我就興趣缺缺。

說真的他很會挑片,常常挑到好劇本好導演,還有好的合演夥伴,所以整體影片素質不差。重點是,他的才能也僅止於會挑片而已了。他在神鬼玩家和神鬼交鋒裏的表現頂多只是稱職,根本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因為是體質很好的電影,就算他表現得不怎麼樣,片子還是好看。

這幾部稱職的片還有一個特色,角色年紀跟他相近,所以他表現得還算自然,反正放輕鬆演自己就行了。

隨著時間過去,他最大的問題出現了:太用力。太用力想得獎。想得獎沒什麼不對,就像想賺錢跟想找人交配一樣,天經地義。問題是一旦表現得太明顯就很難看了。

因為用力想得獎,專挑一些據說很嚴肅很有深度的片,然後很用力地擠出很有深度的表情,結果就是眉頭擠出夾蚊線,卻只會讓人覺得"你的臉不會抽筋嗎?"至於他的深度在哪裏?搞不好連核磁共振都找不到。

他的私生活當然不關我事,要交多少名模也是他的權利。但是他居然公開說凱特溫斯蕾跟老公離婚是為了他,因為他跟凱特的床戲太火辣,實在讓我由衷懷疑他的智商。別人離婚他去湊什麼熱鬧?而且還講得很得意?人家老公是導演,會為了這種事情鬧離婚嗎?他是把人當笨蛋,還是笨到連自己是笨蛋都不知道?

有人說他近年來進步很多,尤其是血鑽石讓人驚豔,我看一半就驚厭了。之前跟朋友去看了全面啟動,想說鬼才諾蘭說不定可以改變我對皮卡丘的看法,結果皮卡丘差點讓我失去對諾蘭的信心。要不是蝙蝠俠還有一集,我早跟諾蘭拒往了。

這位仁兄已經三十八歲了,再也不能演青春少年兄,但他也沒有培養出成年男子的魅力風韻。那張臉還是娃娃臉,只是面積擴大了,更慘的是眼睛不能擴大,所以他的眼神便明顯不足。雖然身高(據說)有一八三,卻完全沒有玉樹臨風的感覺,給他穿名牌西裝也只是浪費錢。

之前我問我妹:"你相信皮卡丘身高有一百八十三嗎?"舍妹說:"真的假的?他看起來就像隻小豬啊!"

長那麼高還能像小豬,真是不容易啊!

總之他就是一個小孩,還沒長大就直接變老了。不管再怎麼大聲吶喊想證明自己,最終只是證明自己的幼稚。

之前網路上流傳一張很好笑的圖,李奧因為全面啟動的朋友都拋棄他去演蝙蝠俠而崩潰。好笑是好笑,但事實上皮卡丘是不會崩潰的,就算諾蘭真的找他演謎天大聖,他也絕對不會參加。原因無他:要得奧斯卡,當然就得演名人傳記,再不然就是文學名著,誰要去演蝙蝠俠啊?

胡佛傳失敗之後呢,接下來這位仁兄又接了昆汀的絕殺令跟巴茲魯曼的大亨小傳。昆汀跟傑米福克斯都是高手,題材也很討喜,但我不確定我能否忍受皮卡丘那副擠眉弄眼的德性。至於大亨小傳......我希望費茲傑羅不要被氣到從墳墓裏爬出來。光看預告我就凍未條了啊啊啊啊啊!蓋次璧的沈穩跟純情全都沒了!他真以為他可以靠著一招夾蚊子走遍天下嗎?我心愛的名著就這麼被糟蹋了......

現在只能求求奧斯卡,趕快隨便頒個獎給他,說不定他會心滿意足就此退出影壇專心泡美眉,至少會挑幾部不那麼用力的戲,其他的名著或名人也不會再遭他毒手。

說是這麼說,我內心真正的願望是:永遠不要頒獎給他,讓他照一張真正的崩潰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