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第一章

 

俗話說:「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這話其實是錯誤的。

我才大三就沒人要了。

「我想,我還是去相親好了。」

中午在自助餐廳裏,我只點了一小口飯和幾根青菜,卻還是吃不下去,百無聊賴地撥弄這些食物撥了半天,忍不住衝口說出這句話,害得坐在對面的同學小藍差點把嘴裏的湯噴出來。幸好她及時摀住嘴,保住了正妹的形象。

「妳神經啊!才大三相什麼親?」

我聳肩,「我媽從我大一就開始替我找對象了。她看中我爸同事的兒子,一直想安排我跟他見面,我死也不肯。」

「當然不肯啦!妳媽也未免太誇張了,好像認定妳這輩子嫁不出去一樣。」

我搖頭苦笑,「正好相反,她是怕我太快嫁掉。她一直強調:這不是相親,只是認識一下,多交個朋友,多個選擇的對象。她認為我太死心眼,認定了一個男人就不肯放手,搞不好會一畢業就嫁過去。」

小藍恍然大悟,「看來妳媽真的很討厭尤……那個人耶。」

她及時改口,沒有說出那個讓我痛苦的名字。我對她微微一笑,表示感謝,但是笑得很苦澀。

「那個人」的名字叫做尤瀚平,是我從高三開始交往的男朋友。正如小藍所說,我媽媽很討厭他,因為他高中畢業就拒絕升學,又一直沒有固定的工作。媽媽認為他一輩子都不會有出息,我堅決反對她的想法。

沒上大學又怎麼樣?他只愛攝影,大學卻沒有攝影系,幹嘛要浪費時間去念?他一畢業就去當兵,退伍後再到攝影工作室打工,立志成為獨當一面的攝影師,不是很有志氣嗎?

不過媽媽說對了一件事:我的確已經認定此生非他不嫁。

所以不管媽媽怎麼說,不管是相親還是「認識一下」,我絕對不會答應。

如果不是尤瀚平被我抓姦在床的話……

那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這一個禮拜我是怎麼活過來的,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小藍看到我的臉色,連忙安慰我。

「香香,妳不要太想不開啦。妳還年輕,以後多的是機會談戀愛,何必只因為遇到一個爛人,就自暴自棄跑去相親呢?像我,不也是到了大三才有人追嗎?」

我苦笑,「情況不同吧?」

大一大二兩年,小藍都把頭髮削短至耳,穿著T恤加牛仔褲的勁裝打扮,大聲談笑,舉止非常豪爽男性化,大家都以為她是蕾絲邊。到了大三,她卻開始留長髮,穿上柔美俏麗的衣服,還每天化妝,跌破全班的眼鏡。

可想而知,改變造型後,她馬上成為炙手可熱的正妹,一群男生搶著向她獻殷勤。

她沒有像我一樣,把三年多的時間精力全放在一個男孩身上,為了他受盡委屈,得罪自己父母和一大群朋友,卻落到自取其辱的下場。

當我看到尤瀚平和另一個女孩躺在床上的時候,心裏浮現一個念頭:我永遠也找不到對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這輩子註定孤獨一人直到老死。

餐盤裏的食物真的很少,但我吃不下去,咽喉好像塞住了。

我的心也塞住了。

小藍同情地看著我。其他的朋友們都像我爸媽一樣,苦勸我跟尤瀚平分手,所以我跟他們全都疏遠了,現在還願意同情我的只剩兩個人:小藍和大四的潘祥霖學長。但是別人的同情只會讓我更難受。

因為氣氛太凝重,小藍決定改變話題。

「對了,妳媽幫妳找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

「他姓言,語言的言,是我們學校獸醫系的學長,已經畢業又退伍,現在正在動物醫院實習,準備考執照。」我說:「據說他不但長得帥,會讀書肯上進,教養也好,總之是每對父母心中最理想的女婿人選。」

小藍扮了個鬼臉,「不管條件有多好,總覺得跟爸媽挑的對象在一起好無聊。」

我繼續戳著餐盤裏的飯粒,「無所謂,我只希望下一個男朋友能讓爸媽滿意,之前已經讓他們失望太久了。如果我爸媽不幫我挑,我反正也是隨便找個阿貓阿狗嫁了。」

小藍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我是個怪物。

也許我真的是個醜陋的怪物,尤瀚平才會對我不屑一顧。

這時遠處有個男生向小藍招手,她也向他招手,回頭歉疚地看著我。

「香香,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下午跟人有約。」

「嗯,掰掰。」

看著她和那個男生有說有笑地走出餐廳,我忽然感到一陣恐怖:難道我的一生就只能這樣,可憐兮兮地目送別人成雙成對離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