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相完親的第二天早上,我遇到一個大驚嚇。

第三節我翹課,跑到學校咖啡廳,坐在我最喜歡的位置上發呆。這裏是咖啡廳最隱密的角落,藏在一排盆栽後面,而且空間很窄,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旁邊是大落地窗的盡頭,因此從外面也看不到我。

這個座位是我的避難所,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就會跑來這裏,像一隻貓一樣安靜地躲著,彷彿與世隔絕,除了從大落地窗灑進來的冬日陽光,不需要面對任何東西。

我盯著窗外,專注地祈求陽光快點讓我心裏的傷口癒合。眼前的咖啡漸漸冷了,我也不在意。

「嗨,香香。」

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我面前,擋住了陽光,是大四的潘祥霖學長。雖然正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他還是跟平常一樣精神飽滿,臉上的笑容像陽光一樣耀眼。

「學長好。」

他在我面前坐下,把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放在我面前。

「耶誕快樂。」

我看看盒子,再看看他,不確定這是哪種玩笑。

「這是什麼?」

「我說啦,耶誕禮物。」

「認識這麼久,你從來沒送過我耶誕禮物。」

「今年比較特別,開開看。」

學長的笑容讓我聯想到最近一個拍牙膏廣告的男明星,其實他本來就長得有點像那個明星,卻不像那位明星傳聞中那麼難搞,所以人緣非常好。

面對這樣的笑容,我只能乖乖把盒子打開。

裏面是一個造型可愛的暖暖蛋,附著精美的小卡。

「香:在這寒冬季節,記得妳不是孤獨的。我會溫暖妳。   霖」

看完卡片我更困惑了。什麼叫「我會溫暖妳」啊?

「學長,要是收了你這禮物,我對男朋友很難交代耶。」

學長的笑容多了一絲憐憫。

「妳不是跟尤瀚平分手了嗎?」

「……是小藍告訴你的?」

撞見尤瀚平偷吃的那天,我本想打電話找他哭訴,想到他正在用功讀書,不好意思打擾他,決定暫時不跟他說,沒想到他消息這麼靈通。

他搖頭,「不用她講我也知道。如果不是分手,妳不會露出那種表情。」

「哪種表情?」

「好像整個人被掏空的表情,而且妳走路的樣子好像在夢遊。每當妳翹課,一個人躲到這裏喝咖啡的時候,就表示跟尤瀚平起了衝突。這陣子妳幾乎天天在這裏,連主科都翹掉,表示妳心裏痛苦得不得了。還有……」

我連忙打斷他,「夠了,別再說了。」

沒想到我居然這麼容易被看透,真是太丟臉了。

「妳不用這麼難為情,我也不想讓妳難堪,只是有點難過,妳居然這麼見外,完全沒告訴我。」他苦笑,「因為我動不動叫妳跟他分手,所以妳不想讓我知道,免得被我嘲笑,是吧?我是那種幸災樂禍的人嗎?」

我搖頭,「不是啦,我只是不想吵你讀書而已。」

「對我來說,妳比考試重要多了。」

「呃……」

這話雖然貼心,聽起來怪怪的。

學長深吸了一口氣,「總而言之,請妳仔細聽好我說的話。第一,恭喜妳跟尤瀚平分手,他配不上你。第二,」他目光炯炯地看著我,「這世上最愛妳的人不是尤瀚平,是我。跟我在一起吧。」

我的呼吸再度停止,手腳發軟。這是開玩笑嗎?

真可笑,原本以為這輩子會孤老終身,才急著去相親,誰曉得相完親就有人告白了。但是,為什麼偏偏是祥霖學長呢?

從我入學以來,祥霖學長在我眼中一直就是個親切,熱心,體貼到有點婆婆媽媽的大哥哥。本來以為他對我只是哥哥對妹妹的關心,他現在居然說喜歡我?

不。他說他愛我。好強烈的字眼,強烈得讓人害怕。原本溫和親切的眼神,現在卻變得炙熱無比,像森林大火一樣朝我撲過來。

之前也曾有人這樣熱情地看著我,現在那個人讓我痛苦得想自焚。

學長繼續說:「我知道,妳現在一定還是沒辦法忘記尤瀚平,但是幾年來我一直看著妳被他糟蹋,實在看不下去了。所以我決定放手賭一把,不但為了妳的幸福,也為了我自己。」

尤瀚平尤瀚平尤瀚平,為什麼這三個字從別人嘴裏講出來,感覺這麼刺耳?

我定了定神,「對不起學長,雖然我跟那個人已經分手了,還是沒辦法跟你在一起。」

「為什麼?現在就是妳最需要我的時候。如果沒有我陪在妳身邊,最後妳一定會受不了失戀的痛苦,又跑去跟那個爛人復合。這不是惡性循環嗎?」

他真的很了解我。好可怕。

我忽然想到,如果那晚我沒有顧慮會打擾他讀書,直接打電話給他,他一定會開口向我表白,搞不好我現在就跟他在一起了,也犯不著去跟言梓書雞同鴨講。

但是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實在有點可惜。

昨晚當我告訴爸媽,我決定繼續跟言梓書來往時,他們都欣慰地笑了。長久以來,我終於做了一件讓雙親滿意的事,以後不管我跟言梓書有沒有結果,我都問心無愧。如果我現在變卦,下次再出問題,我就真的該下十八層地獄了。

「學長,我……」

「妳不要有壓力,我不會急著要妳現在就答覆。我只希望妳知道,幾年來我只能默默關心妳,但是從此我不會再保持沈默了,我會盡全力照顧妳。」

我迴避他的視線,無助地看著窗外,再回頭看看室內,彷彿來回多看幾遍,我就會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對不起學長,我不習慣用暖蛋。還有,我一直把你當成大哥來尊敬,沒辦法跟你交往。我們維持原狀好嗎?這樣比較單純。」

他的笑容消失了,眼神卻仍然熱切。

「很抱歉,這樣對我來說是不夠的。妳考慮一下吧。」

不夠?他也太貪心了吧?為什麼每個人都對我要求這麼多?

短短幾天之內,我接連失去了最愛的男孩,還有最信賴的大哥。

很好,所有的壞事都給我碰上了。

「香香……」

學長伸手過來握我的手,我飛快抽開。

「學長,我也很抱歉,真的沒辦法接受你的心意,因為我已經交到新男朋友了。」這話實在講得很心虛,但我也顧不了。「今天的事,我想我們還是當成沒發生過吧。」

我飛快拎起包包打算奪門而出,學長擋在我面前。

「我不信妳這麼快就交新男友,妳不是這種人。」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舌頭,「我就是!你不是說了嗎?我這人最受不了寂寞,身邊一定要有男人?所以我一跟那個人分手,馬上就去釣男人了!」

「香香……」

他再次朝我伸手,我大叫:「不要碰我!」

眼眶裏積滿了眼淚,哭了這麼多次,眼淚居然還沒流乾。

咖啡廳裏所有的人都轉頭看我們,很好,以後我沒臉再來了。

學長的手僵了一下,然後收了回去。

「對不起,我今天不是來害妳哭的。」

我癱回座位,淚流不止。

「拜託你,回去吧,再不然就讓我出去。」

「好吧,下次再談。」

他沒有把暖蛋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