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第二章

 

再怎麼乾柴烈火的戀情,最後都註定變成灰燼。既然如此,乾脆兩個人平平淡淡不痛不癢地過日子就好。

「喂,蓮子酥,快來幫忙縫傷口!」

「這隻讓你包紮!」

這天言梓書休假,本來只是帶我去動物醫院跟同事打招呼,不料來了好幾個急診,他馬上就被抓去幫忙,把我一個人晾在接待室裏。

我並不覺得無聊。一來院長胡醫師養的黃狗在我腿邊蹭來蹭去撒嬌,我光是幫牠抓癢就忙得不亦樂乎。二來看著診療室裏忙來忙去的醫生和助理,心裏有種莫名的平靜。

好不容易把病患處理好,言梓書走出診療室,朝著我苦笑。由於剛剛的忙亂,他的衣服皺成一團,上面沾著許多不明液體,手上又多了一些傷口,但是他的表情很愉快,雙眼炯炯有神。

「不好意思,讓妳等這麼久。」他沒有靠過來。

我搖頭,「沒關係。他們為什麼叫你蓮子酥?」

「那是我高中時候的綽號,胡醫師是我高中學長,所以就沿用了。」他說:「還有一件事很抱歉,妳得自己回家了。剛剛的狗得了傳染病,又噴了我一身──千萬別問我是被什麼噴的。我身上現在臭得要命,而且還有病毒,不能靠近妳。」他抓抓頭,「真是報應。休假不好好休假,偏偏要跑回工作場所,下場就是這樣。」

我微微一笑,再次感到奇妙的平靜。

獸醫跟攝影師真是完全不同的人種呢。攝影師一心想要把片刻的美麗凝結在鏡頭裏,卻不肯面對放下相機之後的真實世界。而獸醫,無論寵物是可愛撒嬌,或是身染重病下吐下瀉兼咬人,都會認真看待牠們。

真好,讓人很放心。

我忍不住問:「如果將來我也生病了,吐得你一身,你會照顧我嗎?」

他很努力地思考了一下。

「應該是可以啦,只要妳保證絕對不咬壞我的鞋,還有不可以偷吃我媽養的金魚。」

「神經!」

我「噗哧」笑了出來。已經有多久沒有笑過了呢?

今天很難得,我的心情一直維持到自家巷口都還蠻愉快的。但是一看到站在樓下的人,一顆心立刻往下沈。

「學長。」

「妳好像很不想看到我。」

「沒有啊……」

「不要緊張,我只想問妳一個問題,問完就走。妳現在還認為妳不需要暖蛋嗎?」

我忍住心口的煩燥,淡淡地說:「我把暖蛋送給我媽了。」

「香香,不要再逞強了,妳一個人根本撐不下去。那天晚上當妳崩潰的時候,妳媽幫妳挑的那個獸醫在哪裏?」

天啊,小藍把我告訴她的事全部向他報告了。

「學長,那晚謝謝你的幫忙,我以後不會再犯那種錯了,請你不用擔心。」

學長搖頭,「不管妳說什麼,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妳被尤瀚平逼瘋……」

我再也受不了,怒氣從口中爆出。

「夠了!我光聽到那個人的名字,頭就快裂開了,你還一直講一直講!我才會被你逼瘋呢!」

他並沒有被我的怒火嚇到。

「既然妳連聽到名字都受不了,為什麼那晚還要跑去見他呢?」

我咬緊牙關,為什麼我那晚偏偏被他逮到?

「你不是說只問一個問題嗎?」

「沒關係,妳不用回答我,有空的時候問問自己就好。」

我撐不下去了。「抱歉學長,我剛跟男朋友約會回來,有點累。今天就不請你上去坐了。」

「好奇怪,居然有這種約完會不送女朋友回家的男人。」

「不是這樣……」

他打斷我的反駁,「我沒有問問題,只是在自言自語。接下來的也是自言自語:如果那個男人聖誕節沒有為妳安排活動的話,歡迎打電話給我,我至少可以請妳喝杯熱奶茶。拜拜。」

我走進大門,覺得頭痛欲裂。

我打話給小藍。

「小藍,拜託妳,不要把我的事告訴學長好嗎?」

「妳又沒叫我保密。」她很委屈。

「不是保密,只是……我不想讓學長知道。」

「妳真的很奇怪耶,學長到底哪裏不好?他對妳這麼痴情,妳一點都不感動嗎?」

「我都已經有男朋友了,再感動也沒用。」

「妳跟那個獸醫系的才剛認識,就算分手也不會怎麼樣。妳要是怕爸媽傷心,就帶學長去見他們嘛。他們應該也會喜歡他才對。」

沒錯,祥霖學長是標準的有為青年,舉止也很有教養,一定很有長輩緣。但我就是完全不想跟他在一起。

我沒辦法回報他的心意,光是看到他眼裏的關切就讓我肩頭沈重,萬一傷害了他,心理壓力一定會把我壓垮的。

為什麼我已經傷得這麼重了,還要滿心愧疚?

「總之我現在要跟學長保持距離,麻煩妳盡量不要跟他提到我。」

小藍沒有回答,話筒裏一片寂靜。

「喂,小藍?」

電話斷了。

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