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不會這麼準吧!」

言梓書看了我一眼才起身去開門,顯然有點後悔把我帶到這是非之地來。

門一打開,一個人帶著濃濃的酒味跌了進來。

「哈囉,蓮子酥,你果然在這兒……」

「胡狸!你跑來幹嘛?」

這人正是言梓書的老闆兼學長胡醫師,外號胡狸。他原本盛裝打扮,現在衣服卻亂七八糟,頭髮也一團亂,滿臉通紅,眼睛也是紅的。

「我不想待在家裏,來你這兒睡一覺。啊,你女朋友也在啊?妳好,妳是那個……叫什麼……很像水果的名字……百香果小姐是吧?」

百香果……

我曾經不止一次被人叫成柳丁,被叫百香果還是第一次。

他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差點摔在茶几上。言梓書連忙扶他坐好。

「你是怎麼了,喝成這樣?今天不是要跟瑾玟約會嗎?」他小心地問,「吵架啦?」

胡狸發出比哭還難聽的笑聲,「不止吵架,分手了!」

說著就開始發酒瘋,大哭大鬧,還差點吐在地上,幸好言梓書及時把他拖進洗手間解決。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幾杯酒,或幾瓶。

從洗手間出來後,胡狸並沒有比較冷靜。

「她要分手,我那麼疼她,她居然要分手!沒關係,要走就走,這個東西我也不要了,直接丟了吧!」

他從西裝口袋掏出一個戒指盒,推開窗戶就要往外丟,言梓書連忙將盒子搶下來。

「你冷靜點啦!哇咧,這麼大的鑽戒丟了還得了!」

盒子裏的鑽戒的確不小,閃閃發光,戒台也設計得非常精美。要是真被他丟出去,後果不堪設想。

「都已經被甩了,還要戒指幹嘛?去跟空氣求婚嗎?」他又放聲大哭,「我安排驚喜求婚計劃了這麼久,到底是為什麼啊!」

「這樣吧,戒指我先幫你保管,等你明天酒醒了如果還想丟掉,我就不攔你,ok?」

「隨便,反正把那東西拿遠一點,不要給我看到!」

他又含糊不清地抱怨了一大串,反正好像是他女朋友跟別人搞曖昧之類的。最後他終於呼呼大睡,我跟言梓書都快虛脫了。

「真受不了。」言梓書搖頭,一臉歉意,「本來說好讓妳過個平靜的耶誕夜,結果又搞砸了,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習慣了。」反正我的人生一直在搞砸。

「我們出去吃點東西吧?我快餓死了,而且屋子裏全是酒味。」

我們到巷口的小吃店吃了麵,順便八卦一下胡狸跟他女朋友的情史。我很想問清楚言梓書跟那間神秘公寓的淵源,卻問不出口。

吃完麵站起身,我還滿腦子疑問,沒注意到店員端著兩碗熱湯朝我走來。

「啊!」滾燙的熱水潑在我手背上。

「快過來!」

言梓書拉著我衝進洗手間,用冷水沖我的手。冰涼的水緩和了痛楚,但是過不了多久,熱辣辣的感覺又回到手上。皮膚也開始紅腫。

潑到我的店員站在旁邊怯怯地說:「那個湯……剛起鍋,很燙……」

言梓書立刻決定,「去醫院吧。」

急診室裏鬧哄哄的,顯然聖誕夜很容易出意外。

言梓書去幫我填資料,我獨自坐在等候區,旁邊坐了一大家子,好像是他們家的長輩跌倒,一群親戚全跑來探望,把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四周很吵,我心裏卻一片死寂。

浪漫的耶誕夜裏,大家都甜甜蜜蜜,只有我帶著燙傷坐在急診室裏等醫生。在這麼淒慘的時候,尤瀚平在哪裏?他曾經說過,跟我在一起,每天都像在過節。現在呢?他是在跟哪個女生過節?這世界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等了半天才輪到我看診,幸好沒有什麼大礙。

看完醫生,言梓書穿上大衣,臉色變了。

「不對,這不是我的大衣。」

我們在之前的座位區來來回回找了幾遍,就是找不到大衣。旁邊那家人已經走了。

「剛才我把大衣脫下來放在這邊,然後我去填資料,回來的時候就覺得衣服怎麼換了個地方。所以那時候就拿錯了?妳有注意到嗎?」

我慚愧地搖頭。那時我只顧自憐自艾,根本沒注意他的大衣。

「剛剛旁邊這家人裏面,有個人的大衣跟我蠻像的,看來真的是被拿走了。慘了。」

我小心翼翼地問:「你的口袋裏有放什麼貴重物品嗎?」

他露出一個不祥的笑容。

「有。胡狸的戒指。」

我的心臟麻痺了。

我們說好說歹,苦苦哀求,護士就是不肯告訴我們那家人的聯絡電話。

「我們有保密義務,不能透露病人的資料。我剛剛打去了,電話沒接。我們現在很忙,等有空再幫你們聯絡!」

鑽戒這種東西哪能等到她有空?

言梓書要我在旁邊等,他跟護士低聲講了半天,只看到護士無奈地歎了口氣,再度拿起電話,這回打通了。

言梓書快步走回來,「拿到地址了,我們過去吧。」

我很吃驚,「你怎麼說服她的?」

他輕笑,「我跟她說,我存了好久的錢,還標了兩個會才買到戒指向妳求婚,現在戒指要是拿不回來,我就沒有臉見妳,以後也活不下去了。」

我這才發現,他瞎掰的功力相當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