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我鼓起勇氣,邀請瑾玟喝下午茶。這實在是很魯莽,我跟她完全不熟,而且她已經出社會那麼久,我卻還在念書,生活經驗天差地遠,根本沒什麼好聊的。最重要的是,看到她那麼幸福,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悲慘。

但是,有件事我真的很想問她。

瑾玟搭胡狸的便車來到咖啡店,兩人還濃情蜜意了半天才道別。胡狸從車窗向我招手。

「掰掰,蓮霧小姐!」

我為什麼又變成蓮霧?

不出所料,瑾玟一見面就大談自己準備婚禮的進展,幸福的光采刺得我眼睛都快瞎了。

我一輩子都不會這麼快樂地籌備婚事,頂多是隨便去登記一下,連婚禮都免了。

瑾玟講到一個段落,終於停下來喝茶,對我露出了然的笑容。

「抱歉抱歉,一時興奮過度。妳不是專門請我來放閃光的吧?一定是有事要問我。」

沒錯。

我還沒開口,她又開始滔滔不絕。「放心,我一接到妳電話就料到了,所以準備很充分,抓著胡狸把言梓書的底細全問出來了,妳盡管問吧,能說的我都會告訴妳的!」

原來她以為我要打聽梓書的事情,其實不是。

「呃,我……」

「說來也許妳不會相信,胡狸說啊,言梓書那小子高中的時候叛逆得很,動不動打架鬧事,脾氣超暴躁的,現在倒是乖得像隻羊一樣。胡狸說,當言梓書回去參加社團聚會的時候,大家都還以為他是別人冒名頂替的哩。」

她說著就咯咯笑了起來,完全沒注意到我尷尬的表情。

「還有還有,言梓書在大學裏交過幾個女朋友,但是每次都不到半年就被甩了。所以胡狸說,拜託妳好好對待他,不要讓他老是那麼可憐。」

「為什麼呢?」我想不通,「梓書那麼溫柔體貼,女生應該都很喜歡他呀。」

瑾玟不再笑了,而是深深地看著我,「妳真的沒感覺嗎?」

「咦?」

「言梓書雖然溫柔體貼,但是跟別人之間總是隔著一層,沒有人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這種人剛開始也許很討人喜歡,可是日子久了就讓人很受不了。我跟他不算熟,就連我都注意到,他有時候會看著遠方,魂都不曉得飛去哪裏。」

我的確沒注意到,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看著遠方發呆的人是我。

她苦笑一聲,「哎呀,本來是要跟妳說他好話的,怎麼說到這裏來了?再怎麼說,言梓書都是個值得交往的對象,妳就多花點時間,好好了解他吧。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用心去了解呀。」

我衝口說出,「妳為什麼會這麼幸福呢?」

看到她錯愕的表情,我連忙解釋,「不,我是說,妳是怎麼做到的?我一直以為,只要認真付出,感情就會更堅定,但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而且,現在還有一個男生對我很好,我卻只覺得他很煩。難道為喜歡的人付出是錯的嗎?難道應該要虐待喜歡的人,才能得到他的心嗎?這樣太奇怪了吧!」

瑾玟微笑著喝茶,手上的鑽戒閃閃發光。這回可是真鑽。

「妳是覺得我虐待胡狸嗎?」

我連忙更正,「不,不是,我是說……好像不可以對男朋友太好……」

這話也不對,好像說她對胡狸不好。真是越描越黑!

「對不起,我很不會講話。我……我只是想不通,我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人家要這樣對待我。我好怕會一輩子孤伶伶一個人……」

她失笑,「妳現在講『一輩子』未免太早了吧?人生的變化是很多的,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麼樣。老實告訴妳,我跟胡狸剛認識的時候,對他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根本想不到我會跟他在一起八年,甚至還要結婚。」

「我也知道未來變化很多呀,但是,要是越變越差怎麼辦?要是我永遠找不到對的人怎麼辦?」

我講得太激動,有點喘不過氣來,真是太丟臉了。

瑾玟反問我:「怎樣才叫『對的人』?」

我答不出來。

她歎了口氣,「講得難聽點,我也不知道我跟胡狸以後會怎麼樣,我只知道現在我們很幸福,我要盡全力維持下去,越久越好。人不都是這樣?當妳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妳就會認定他是對的人。既然是對的人,妳就應該全心全意對待他,不是為了巴結他,是因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就算事後證明他不值得,那也不是妳的錯。妳只要離開他,再去找下一個人就行了。」

「我……做不到。好累……」

「怕累的話,妳也可以學著擺架子,對喜歡的男生愛理不理,讓他把妳捧在手心,妳就單方面只接受不付出,如果妳覺得這樣子就是幸福的話。」

我垂著頭,這種事我也做不到。

搞了半天,我還是得不到解答。

瑾玟凝視著我半晌,說:「順便問一下,那個對妳很好讓妳覺得煩的男生,應該不是言梓書吧?」

我搖頭。

「好,第二個問題。讓妳念念不忘的是那個長不大的前男友,纏著妳讓妳心煩的是另一個男生;那麼對妳來說,言梓書到底是什麼人呢?」

再一次,我無言以對。

回到家,我收到兩張卡片。一張是祥霖學長寫的,而且是手製的。

香香:

     那天晚上,我本來想在妳家樓下等到妳回來為止,看到妳父親下樓來等妳,為了避免他誤會,我只好先走。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妳臉色蒼白走出電梯的模樣,我很心疼,也很自責,為什麼當妳有困難的時候,我不在妳身邊?我知道妳受了傷害,不敢再放開心胸去愛人,所以一再拒絕我。但是別忘了,我不是尤瀚平,絕對不會像他那樣對待妳。我會耐心地等待互相了解的時機來臨。現在我只想忠告妳:輸給寂寞的人常常會做出傻事,請妳好好考慮。

                                                         霖

自從拒絕學長的告白以後,我一直對他覺得很抱歉。但是現在,我心裏的不滿也開始上升。

都已經拒絕那麼多次了,為什麼他還不懂呢?

「輸給寂寞的人常常會做出傻事」,既然如此,就算我答應跟他在一起,也一樣是「輸給寂寞」,一樣是傻事。他卻認定自己才是我的真命天子,未免自信過剩。

有種衝動想把卡片撕掉,但想到學長用那不甚靈巧的大手,小心翼翼在卡片上貼花邊的模樣,就於心不忍。

況且,在我最孤獨最寒冷的時候,是他給我一瓶熱奶茶。

我把學長的卡片放在一邊,拆開第二張卡片。是梓書寄來的。

〝邀請函

敬邀 謝允橙小姐   本週五與在下共進晚餐。傍晚六點在學校大門口見。

                                                                 言梓書〞

我笑了出來。搞什麼,弄得這麼正式,還「在下」哩!

收到卡片總不能不回覆,我硬著頭皮撥了他的手機。

他在上班,話筒裏傳來貓狗的大合唱。

「你打個電話來就好了啊。」

「沒辦法,妳沒有手機,每次打去妳家都還要先跟妳媽媽聊半天,我都快沒話講了。」

他說:「所以妳可以來吃飯嗎?」

我猶豫了一下。為什麼要猶豫呢?條件這麼好的男人要抓住啊!

「好啊。」

這一刻,心中忽然冒出一個冰冷的聲音:我真的輸給寂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