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梓書又寄了好幾封邀請卡來約我見面,我一封都沒有回。爸媽問我怎麼都沒跟梓書聯絡,我只推說考試快到了,要專心準備。

後來梓書就沒消息了。不再寄邀請卡,也沒有打電話到家裏,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我望著上次一起買的鞋子,感到強烈的空虛。虧我還對小藍誇下海口,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跟他結婚,結果居然是船過水無痕。

正因如此,我更確信我做的是對的。我不愛他,他不愛我,隨時都可以地分開,毫無虧欠,也不用愧疚。

很輕鬆,真的很輕鬆,所以是浪費時間。

我自己倒無所謂,反正已經是殘渣一堆了,但是我不能浪費梓書的時間。

有個真心愛他的女孩在等他,我沒有權利擋在他們中間。

我拿出他第一次寄給我的邀請卡,對著卡片默念:謝謝你,陪我度過這段時間,我很開心。祝你幸福。

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我開始做白日夢,幻想自己經營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每個座位隔成小小的包廂,還有良好的隔音。裏面可以躺下也可以看書,或用耳機聽音樂。店裏會提供咖啡和點心,還有書本和音樂。任何人一走進店裏,精神會立刻放鬆下來,忘記所有煩惱。

這家店一直在我腦中盤桓不去,我不斷地想像包廂的顏色,計算包廂面積要多大,才能提供安全感而不是壓迫感。我甚至開始計畫,店開幕的時候,如果梓書還願意理我,就請他當第一個客人,畢竟是他給我秘密基地的概念。到時候我一定要泡一杯全世界最香濃的咖啡請他喝。

做夢的感覺真好,難怪尤瀚平整天把夢想掛在嘴上。

不,不對,這不是做夢,是未來的人生規劃,非常平凡又俗氣,非常實際的東西。

我已經想好了店名,就叫做「無夢人的避風港。」所有為了那些偉大崇高的夢想心碎痛苦的人,都可以到我這裏來好好休息,還可以安心睡一覺。

不作夢的時候睡得比較舒服,這是常識。

不過我還得先完成一件事,才能安心沈浸在我的人生規劃裏。

期末考的前一天,我做好心理準備,走進筱菁工作的藝品店。店裏人不多,她一眼就看到了我。

「嗨,妳是言大哥的女朋友對不對?我們上次見過,不曉得妳記不記得。」

她笑得很親切,但我還是看得出她眼中的苦澀。可憐的女孩。

沒關係,我是來結束她的痛苦的。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緊張得手腳發軟。這情況真的太尷尬了。

「呃,記得啊。我上次莫名其妙衝出去,害言梓書差點忘了付錢。」

筱菁笑了笑,「妳喜歡那個東西嗎?我記得他說過是買給妳的。」 

「哦,我們最近沒有見面。」 

那瞬間,我看見她眼中閃過一絲驚訝,還有無法掩蓋的期待。是啊,如果我跟梓書出了什麼問題,她就有希望了。

「對了,上次你們走了我才發現,那張照片跟妳長得好像哦。」 

她指向展示架,我沒有回頭看。明明已經好幾天沒有想起那張照片,現在又想起來了。

我手腳發軟,本來已經準備好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筱菁沒注意到我的異狀,「還有還有,妳上次不是喜歡我的耳環嗎?我又做了一副,送給妳。」 

我連忙推辭,「不不,不用了。」 

「不要客氣啦,一點小東西而已,讓我表示一下吧。」 她的笑容又黯淡了下來,「言大哥一直對我很好,我送點小禮物給他女朋友是應該的。」 

我深吸一口氣,下定了決心。

「我今天來是想告訴妳,我不是言梓書的女朋友。所以我也不能收妳的禮物。」 

「咦?」 

她非常吃驚。

「梓書他……我不知道他對妳有什麼感覺,但是……」 

我想了半天才找到話接下去,「他對妳很關心。所以,請妳跟他好好相處。」 

「呃,小姐,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她有點驚慌,「我跟言大哥並沒有……」 

我打斷她,「我沒有誤會,我是說真的。妳跟他,我……」 

我口乾舌燥,忽然有種衝動想鑽進地底。不管有什麼理由,沒事跑來跟人家講這種話未免太突兀了。

「總之,祝妳幸福。再見!」 

說完我就落荒而逃了。

如果沒有去找筱菁,我跟梓書大概就真的結束了。但是跟她見面之後,我忽然產生強烈的預感,這事還沒完。

在考試結束的前一天,預感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