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第六章

 

我討厭「夢想」這個字眼。看起來很美好,卻總是拖垮別人的人生。

除非我也在你的夢想裏面。

獸醫考試放榜了。梓書口口聲聲說只是考個經驗,還是榜上有名。我們去慶祝,玩了一個下午,然後回到秘密基地。

我們都累了,所以只是靠在一起,沒開電視也不聽音樂,靜靜地享受此刻的安寧和滿足。

梓書說:「待會提醒我買酒回家。」

「下午不是已經開過香檳慶祝嗎?」我問。

「不是香檳,是威士忌,適合兩個男人默默乾杯那種。」

「兩個男人是指……」

「我跟我老爹。」他仰頭閉著眼睛。「其實我跟他處得並不好。妳也知道,他取代了我親爸爸,搶走我媽,當初我恨他恨得要死。後來雖然火藥味沒那麼重,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那時他幫我介紹女朋友,也是被我媽念煩了,不然他總是盡量不干涉我。」

其實一開始我就察覺到,他跟言先生相處總是有禮而淡漠,那時還覺得這對父子怪怪的,誰曉得他們根本不是父子。

「不過,」他又說:「最近一直有種衝動,想找他喝一杯。」

「為什麼?」

他一笑,「因為他幫我找了個最棒的女朋友啊。」

我紅著臉白了他一眼。其實我很清楚,理由不止這個。

言先生接納了他們母子,等於接納了他父親的過去,就像他現在也接納了我跟尤瀚平的過去一樣。所以他開始對言先生惺惺相惜了。

這應該是好事吧?

「對了,」他說:「下禮拜我有個朋友要來,我讓他在這裏住幾天。」

「好啊。」我隨口問:「是你同學嗎?」

「不是,是日本人。」

聽到「日本人」,我腦中的警鈴忽然響了起來。

「該不會是那個想拉你去印尼的生物學家吧?」

「呃,沒錯。」

我坐直了身體,「他還不死心啊?還專程跑來台灣糾纏你?」

他發現情況不對,連忙解釋,「沒有啦,我已經拒絕他了。他這趟是有別的事。」

「你確定嗎?他會不會又找藉口跟你勾勾纏?」

「這要問他呀。反正不管他說什麼,我都不會答應的。妳不要擔心啦。」

我咬著嘴唇。我也不想多心,但是心裏就是一直卡著冷冷的薄霧,怎麼也揮不開。

「既然這樣,你就叫他去住飯店,不要讓他睡這裏。他在台灣的期間,你陪他吃頓飯就好,不用花太多時間招呼他。」

「拜託,我在日本的時候,他那麼熱情招待我,我怎麼可以失禮?」他有點不悅,「我已經說了,我不會去印尼,妳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

「說是這麼說,其實你心裏很想去吧?」我瞄了放映機一眼,那片資料光碟還放在上面。

「對,我很想去,想去得不得了,但是我不會去。要我說幾遍才行?」

他的火氣上來了。自從我們真正在一起之後,我對他的要求越來越多,他也不像以前那樣,對什麼事都一笑置之。

我不介意他生氣,只要他把參加考察團的念頭丟得遠遠的,他要氣多久都行。

我搖頭,「越是想做卻不能做的事,誘惑就越大。就算你這次沒去,下次還是會去的。如果一直去不成,你就會越來越不快樂,到最後就會把氣出到別人身上。」

「妳又知道了。」

「尤瀚平就是這樣。當兵的時候不能拍照,他幾乎天天找人吵架。」

「請不要拿我跟尤瀚平比,謝謝。」

「你敢保證你絕對不會像他那樣嗎?」我拿起光碟,「這東西你看幾遍了?」

「只是看一看有什麼關係?妳要是不高興,盡管把它丟了,我才不在乎!」

我心頭一陣酸楚,「把它丟掉有什麼用?內容已經刻在你腦子裏了呀。」

「所以妳要把我的腦子一起丟掉嗎?」他壓下怒氣,一臉挫敗,「妳到底想要我怎麼做?要我跟那個日本朋友絕交嗎?」

跟一個生物學家絕交有什麼用?世界上還有幾千幾萬個生物學家,天曉得他們什麼時候會殺出來,搶走我最愛的男人?

而且我又不想害他沒朋友,只想要他徹底忘掉考察團,除了我身邊,哪裏也不想去而已。

但是,這種丟人的話要是講出來,我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梓書歎了口氣,「香香,我不會離開妳的,妳要相信我,好嗎?」

他如果只說到這裏,情況還有可能好轉,偏偏他又接了下去,「至於我腦子裏有什麼念頭,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畢竟那是我的……」

我大吼:「你敢說是你的夢想試試看!」

他被我的抓狂嚇了一跳,震驚地看著我。我大口喘著氣,眼中蓄滿淚水。

為什麼我不能永遠當乖巧懂事的香香,而是變成歇斯底里又無理取鬧的潑婦呢?

他已經說了不會去,為什麼我還要跟他過不去?

因為我的理智在告訴我,應該放他走。如果硬把他留下來,總有一天他會恨我。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卻又殘酷無比。

我犧牲了三年的青春成全尤瀚平的夢想,現在又得犧牲美好的未來成全梓書的夢想。為什麼都沒有人要成全我的夢想?我只想跟心愛的人長相廝守而已啊!

我深吸一口氣,把眼淚逼回眼眶。

「對不起,我想我還是先回去了,再留下來只會破壞氣氛。這陣子你先不要找我,我想靜一靜。很抱歉,今天你考上獸醫,照理不該掃你的興,不過反正不是你的最愛,你應該也不會太在意才對。」

所謂「不是他的最愛」,到底是指獸醫執照,還是我?我也不知道。

他沒有挽留我,任由我頭也不回地走進黑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