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第七章

 

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可以判斷我們的相遇是否值得。

我們到底是彼此拖累,或是互相依靠?

由於我們錯過了原來要搭的長途列車,只好一班一班地換搭區間車。原本預計四個多小時可以到達的路程,花了將近六小時才到。

這樣一直換車很累人,而且跟筱菁的相遇實在很不愉快。不過我們沒有心情沮喪,充分利用搭車的時間練習芯芯的歌,並且再三確認晚上的行動。

到達○鎮時天已經全黑了。公園面積不大,以前應該很漂亮,最近有點年久失修。由於晚上常有青少年在公園裏聚集吵鬧,鎮公所已經派了夜間管理員加強巡邏。至少告示牌是這樣寫的。

舞台原本建在人工湖正中央,後來整個拆掉,原本通到舞台的橋也只剩半截。

天色漸暗,我們在人工湖旁邊徘徊,希望趕快找到機會下水。偏偏有一對情侶坐在長椅上卿卿我我,說什麼都不肯走。

我心裏急得不得了,光是為橡皮艇充氣就要花一堆時間,要是再拖下去,萬一過了半夜十二點,不就又要等一年?開玩笑!

我想也沒想,大步走到那兩人身邊。

「兩位好,我是○○人壽的業務員,不曉得兩位有沒有興趣投保我們最新的人壽保險呢?保費保證便宜,而且我們還有獨家推出的愛情險哦。因為最近劈腿啊,情殺自殺的事情很嚴重,所以我們公司推出這種險,只要你投保,如果你的情人在三年之內劈腿,我們就會付您一筆保險金幫助您療傷,超過三年保險金額加兩成。另外還有愛情責任險,如果劈腿的人是您的話,我們也會幫您理賠一筆金額給對方,免得您遭受報復……」

我幾乎不需要思考,滔滔不絕地講了一大串。因為在上保險法的時候,我心裏就一直認為保險公司應該提供愛情險。

不出我所料,我才介紹到一半,那兩人就落荒而逃了。

梓書走過來,一臉憋笑憋到快內傷的表情。

「我就知道,在電梯事件之後,妳一定會再次大顯神通的!」

我白他一眼,「少廢話,快點來充氣!」

我們急著將橡皮艇接上打氣筒,正要充氣,忽然聽到狗吠聲。一隻混種土狗跑了過來,跟在牠後面的是一個身材高壯的男人,穿著管理員的制服。

這下糗了。

管理員沈著臉問:「這麼晚了,請問你們兩位在做什麼?」他看到地上的橡皮艇,臉色更難看了。

「這裏禁止划船,公告字那麼大,你們沒看到嗎?」

我衝口而出,「我們不是要划船,是要看看船有沒有漏氣。」

梓書給我一個「求妳不要耍笨了」的眼神,我也對自己很失望。剛剛明明表現得那麼好……

「不管怎麼樣,橡皮艇絕對不准下水!麻煩你們快點收一收,回家去吧。」

我跟梓書垂頭喪氣地收拾東西,梓書偏偏在這時職業病發作。

「先生,你這隻狗有點禿毛耶,你是不是讓牠吃太鹹了?」

管理員冷酷地說:「請動作快點。」

收好橡皮艇,我們在管理員跟狗目送下離開人工湖,梓書好心建議他帶狗去檢查寄生蟲,他也不理。

我們當然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放棄。在公園裏轉了十五分鐘後,又鬼鬼崇崇地回到人工湖畔。

正要把橡皮艇拿出來,要命的狗吠聲又出現了。管理員大步朝我們走來。

「叫你們回去,你們是哪個字聽不懂啊?」

我們各自拎起設備和重要物品,拔腿就跑。今天到底是怎麼了,一直在逃命?

直到我們跑出公園大門,管理員才放過我們。

我喘得差點說不出話來。「現在怎麼辦?」

梓書回頭望著公園,緩緩搖頭。「去跟他談談看好了。再不行的話,就不要下水,在湖邊就夠了,反正位置差不多。重要的是要拍下來……」忽然間,他的臉色變了,我也倒抽一口冷氣。

他原本背在肩上的DV不見了。

DV不在湖邊,最大的可能是被管理員撿回去了。我們兩個在管理中心外面探頭探腦,辦公室裏沒有開燈,完全看不見裏面的狀況。

更重要的是,要是管理員還沒回來,就算進去也找不到DV。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算了,我看我們用手機錄影就好……」

我還沒說完,管理員的狗已經奔到我面前,朝我怒吠。管理員就跟在幾公尺外,慢慢地走過來。我嚇了一大跳,直覺就想跑。梓書拉住我,「冷靜一點!」

他不慌不忙地對管理員說:「我們的東西掉了。」

管理員舉起手上的DV,「是這個吧?」

說的也是,尋找失物是我們的權利啊,我在緊張什麼?真的是昏頭了。

「要我還你們可以,你們要馬上離開公園。」

梓書冷靜地說:「可以是可以,不過我們要先在湖邊拍一段影片,拍完就走,絕對不會下水。」

「不行。拿了東西立刻就走。」

管理員的狗規矩不太好,開始翻垃圾桶。

我們跟他爭論起來。一來他本來就必須把DV還我們,二來他也沒有權利禁止我們待在公園裏。但是他認為我們違規在先,說什麼也不肯讓步,而寶貴的時間正一秒一秒溜走。

「先生,我們只是想完成朋友的心願,不要那麼不通人情好嗎?而且已經說過不下水了……」我氣得發黑的眼角,忽然發現一個狀況。「呃,你的狗是不是怪怪的呀?」

那隻狗原本活蹦亂跳,現在卻全身僵硬,急速地喘氣,嘴角不斷吐出白沫。

「來福,你怎麼了?中毒了嗎?」

管理員急得跳腳,衝過去想抱起狗。

「不是中毒,牠噎到了。你別動牠!」

梓書上前推開他,火速幫狗急救,好不容易才讓牠吐出卡在喉嚨裏的果核。狗咳了好幾聲,總算呼吸恢復正常。

管理員抱著狗,心疼又火大地罵著:「沒事幹嘛要翻垃圾啊,又不是沒東西給你吃!你就跟那些遊客一樣,一點規矩都不懂!」

奇怪,他到底在罵誰?

罵完了狗,管理員重重歎了口氣,回頭盯著我們。眼中不知是感謝還是無奈。

「我辦公室裏有電動打氣筒,動作快的話,十一點半以前可以充好氣,十二點之前要把事情解決。還有,影片絕對不准貼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