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鼻子快掛掉的小香問:我家的狗有個習慣,狗窩的被子上一定要有牠的味道,牠才肯用,要是我把味道洗掉,牠就死也不肯上去睡,寧可睡地板,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牠哄回去狗窩睡覺。所以後來我完全不敢洗牠的東西,尤其最近天氣冷,怕牠睡地板會感冒。可是日子久了,被子上的味道越來越重,真的好難聞,我每次一靠近房間就快昏倒了,搞到我自己都不想進房間。請問有什麼辦法才能讓狗狗接受新的被子呢?

最愛鈔票味的Killer回答:說到狗窩嘛,我家兩位狗小姐都有溫暖的被窩,可愛的衣服,和堅固的狗鍊,而且上面都沾滿牠們的「天然香氣」,但是這一切都不會改變牠們用自己的私犬財產磨牙的熱忱。所以我家的氣味問題不會那麼嚴重,因為早在發臭之前就被咬爛了,哇哈哈哈……

每隻狗都有自己的狗生原則,我家狗小姐是「我啃故我在」,你家狗狗是「我臭故我在」,這是牠證明自己地位的方式,也有可能是牠太自戀,覺得自己的味道最香。說不定你誤會牠了,牠應該是天性節儉,不希望你浪費水幫牠洗被子,才堅持用舊被子。不過搞到主人自己不敢回自己的窩,實在是太悲慘了。

其實狗窩的被子不一定要洗,最重要是晒太陽,讓它吸收天地正氣,免得放久了發霉,連帶著愛犬也變成香菇狗。可是如果真的味道太臭,不如直接換掉,不然狗狗洗澡洗再香也沒用。

為了讓牠接受新被子,不如把新被子在舊被子上揉一揉,就算只沾到一點味道,狗鼻子應該也聞得出來。再不然,乾脆用你的舊衣服給牠做被窩,狗狗總不會嫌棄親愛的主人的味道吧?

如果你的味道魅力不夠,不是,是你家小狗對氣味太挑剔,乾脆使出殺手鐗,在被子上塗上狗飼料的味道吧,保證牠一聞鍾情。不過,如果牠跟我家狗小姐一樣,對自己的被窩一口咬定不肯放下的話,請你千萬別恨我哦。

 

寶貝過節計劃---元旦

說到過節,應該是很多人的最愛吧?不但可以放假,還可以安排很多特殊的活動,例如端午跳水中秋登月之類的,讓人生增加很多樂趣。

但是,主人開心過節的時候,寵物們還是一成不變的吃飽睡睡飽吃,感覺有點寂寞。所以Killer決定規劃一年份的過節計劃,讓我家狗小姐跟我一起同樂。

說到元旦,重頭戲應該就是跨年倒數了。雖然看不懂時鐘,寵物都是非常有時間觀念的,尤其是跟吃飯有關的時候。由於我家都是在垃圾車來的時候餵狗,所以每到傍晚,只要看到狗小姐忽然開始抓門互咬,順便用如來狗掌偷襲主人,可以確定五分鐘之內垃圾車音樂就會響起,這時牠們就會High到最高點,簡直可媲美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

 

因此,我決定在今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跨年倒數的時候,開始播放垃圾車音樂,讓狗小姐跟我們一起享受倒數的喜悅。雖說狗小姐可能會興奮過度,把我的拖鞋咬成碎片,或是在我胃上來一記神掌,不過……跨年嘛!

 

 

寵物成語字典

 

成語:亦步亦趨

 

用途:形容我家lady的特殊習慣,與「背後靈]和「黏TT」同義

 

實例:當我要從飯廳走進房間時,Lady常常一聲不吭跟在我背後。結果不是我關房門後才發現門縫裏卡了一個狗頭,就是我臨時後退一腳踩在牠身上,再不然就是腳邊忽然有毛絨絨的東西擦過,嚇得我半死。

 

解決之道:在頭上戴個後照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