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5  

很奇怪,看到少年Pi跟一隻老虎在海上漂流,不管發生什麼怪事我都可以接受,「星空」卻讓我怎麼看怎麼彆扭。

畫面跟音樂都很美,小女孩的幻想世界我也可以理解。台北車站裏忽然下雪,滴在女孩臉上變成眼淚,很讚。各式各樣的摺紙動物跟在男女主角後面漫步,充滿童趣,也很讚,反而是那些非幻想的部分讓我很困擾。首先是那個天天吃西餐的家,感覺就是距離我和七八成的觀眾非常遙遠的東西。

獨自住在深山裏的藝術家爺爺,很少見,但是可以接受,台灣本來就有很多奇人異事。問題是,爺爺過世後,那間小木屋完全沒上鎖也沒人去整理,裏面居然還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沒有野獸跑進來,東西也沒被偷哦!我差點以為他們兩個根本沒有到達爺爺家,是在深山裏發生不幸,靈魂上天堂了。

就像這樣,影片裏不斷出現熟悉的鏡頭,告訴我背景發生在台灣,但是又有一大堆情節,怎麼看都不像在台灣,不斷造成我觀賞的障礙,無法真正融入劇情。 

話說回來,他們班的感情到底是有多差啊?別班是同心協力在布置,他們班只有兩個人還被搞破壞。也許是要強調兩人在學校格格不入,結果最後女主角這麼容易就跟欺負他們的人和解是怎樣?

我很想更感動一點,真的,只是突兀感一直揮之不去。對我來說,主題曲「星空」的mv還更有感染力。

最重要的是,林暉閔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