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陪母親去沖繩玩了一趟。沖繩有一點點像台灣,卻更悠閒寧靜,很適合去散心減壓。

最開心的是,我們晚上住的飯店是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SP」裏,女主角寶生麗子住的飯店,讓人覺得自己彷彿也成了明星。幸好,飯店並沒有像戲裏一樣發生謀殺案。

一趟旅行下來,讓我深深察覺自己的日語實在是爛到爆,連問路都不會,哪像我老媽,隨時都可以問到方向,多麼神勇啊!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惡補日語,才不會愧對我當年付的一堆補習費。

回國之後,接下來就要為七月的文學鐵人營忙碌了。我今年的講題是恐怖小說,所以我從四月開始就常常看恐怖片做功課,老實說真的嚇得不輕。直到現在,只要一看到臉色蒼白眼神空洞的小孩,心裏就會有陰影。幹嘛那麼多恐怖片用小孩當鬼啦!嚇死人了。

不過,也有不少恐怖片讓我臉上多出很多條黑線,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好像總是有些導演以為只要噴很多血,或是找個臉色慘白的女人在地上爬來爬去就可以嚇到人了,根本就沒有那麼容易好嗎?

正因如此,真的要我寫篇恐怖小說,我也未必寫得出來。小說的世界真是高深莫測啊!

無論是日語還是恐怖小說,總之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為自己好好學一點東西」。真可笑,當我在學校裏的時候,從來沒有這種想法。總覺得在學校裏讀書就是為了要應付考試,跟自己的意願無關,實在很遺憾。

儘管如此,我並不認為學校裏教的東西是沒有用的。每次出門旅行,我總是會為各地的美景,文化古蹟或藝術品而感動,因為我在課本上讀過,那些都是經過無數波折和歲月才建立起來的。就算表面上不起眼,也絕對不是簡單的東西。

我想學校要教導我們的,就是這世界的偉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