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愛麗絲:

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有三點比較具體的感想:


一、天底下真的有那種男生嗎?也不是笨,只是好像總是半睡半醒,永遠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二、我真的搞不清楚他最後為什麼會那樣選擇。

三、從頭到尾都有一種「這就是青春啊...... 」的感覺。

 

偷情:

這個我意見可多了,就由四個角色一一敘述。

Alice:

首先,當她發現男友跟別的女人有曖昧時,總覺得她似乎不需要擺一副梨花帶雨的受害者姿態吧?別的不說,開頭的時候,她不也是拆散了丹跟他原來的女友而得到丹嗎?不是說報應,只是她應該很清楚,愛情原本就是這種東西才對。不過到脫衣酒吧那段,才知道她當真是深藏不露。世故又冷靜,輕易地操控全局,連一個暴怒的男人在她面前抓狂,她都面不改色,當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到最後的姓名之謎,反而不是什麼驚人的事。我原本有些疑惑她用假名的動機,是表示她一開始就不信任丹,對他有所保留嗎?轉念想想,並不是這樣。我認為是因為她喜歡丹,又到了一個新國度,想要以全新的面貌重新開始 。所以她換了名字,委屈自己的智商,收起她的狂放獨立,變成一個甜蜜痴情的小女孩,只在丹面前。只要丹不在,她就會回復原狀。嚴格說來,這兩個都是她的真面目,她並沒有偽裝,只是丹永遠看不到另一個。最後她斬斷情絲,瀟灑自在地走在街上,讓我覺得她是這四個人裏真正的贏家,因為她得到了自由。

Anna:

這傢伙真讓人有點受不了。表面上是個俐落幹練的女強人,骨子裏卻是個超級沒用的小女人。輕易地中了她老公的反間計也罷,之後居然還回去老公身邊?跟那種卑鄙的男人在一起她不嫌噁心 ?拜託,天底下不是只有兩個男人好嗎?一個離開了她,就表示非跟另一個在一起?真的沒辦法自己生活嗎?我覺得,她想要的無非是「被愛的感覺」吧,因為她沒辦法愛自己。

Larry:

實在沒辦法不討厭他。一出場就一副色情狂的德性,要說他很誠實也行,只是他沒辦法誠實得好看一點。當他發現妻子外遇時,不住地逼問她:「他技術好嗎?」「比我好嗎?」「你們做了幾次?你高潮幾次?什麼姿勢?」讓我第一個聯想到愛情白皮書裏,當取手發現成美愛上掛居時也有相同反應,不斷追問兩人間的性事。之前上張小虹老師的性別與文化研究時,有一組人把這種反應解釋成處女情結,那時我心裏就想,老兄,不是這樣。當然跟處女情結有關,但只用這四個字太草率了。男人面對另一半出軌,會不斷追問性事,真正的原因只是為了徹底貶低另一半,把她降到「妓女」「破麻」的層次,這樣才能挽回他的自尊,安慰自己「這種爛貨不要也罷」。本片裏就讓他以一句話結束對話:「滾吧,發瘋的妓女。」然而這話遠不及柴門文犀利。她讓成美對著取手大叫:「真心喜歡的話,不上床也沒關係!」意思就是:「認清事實吧,你『就是』出局了!」所以取手的表情非常難看。可惜本片裏的Anna沒對他說這句話,否則他可能會上吊,那就真的很爽了。

有人會認為Larry也不算太壞,因為他最後接納〈暗搶〉Anna回到他身邊,表示他度量還不錯。問題是,誰知道他奪回妻子真的是因為愛,還是不甘心自己的東西被搶走?誰知道過一陣子他不會算起舊帳把老婆當沙包打?由他跟丹的最後對話,可看出此人心眼超小,心計超深,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別的不說,像他這種色胚,以後一定還會不斷搞一夜情,而他老婆想必也只能隱忍。總之,這種男人絕對要離他遠一點!

Dan:

哇哈哈......此人果真是集天下男人缺點於一身,超級奇葩一枚。之前的腳踏兩條船,還有一聽到女友跟丈夫上床就翻臉的舉動,雖然令人厭惡,都還算「正常」的缺陷。但是‧‧跑去跟情敵哭訴?還要他安慰?你可以更白爛一點啊!所以看他被Larry耍得團團轉,實在沒辦法同情他。最有趣的是,看這片的時候,原本裘德洛跟席安娜米勒有復合的跡象,我還邊看電影邊罵「這爛人憑什麼脫身啊!」結果第二天就宣佈兩人分手,然後接下來又分分合合,果然是戲如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