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節很緊湊,畫面很逼真,動作場面明快流暢,娛樂效果十足。只有一點不對勁:它為什麼是皮克斯動畫?正因他是皮克斯動畫,所以感覺就是不對,非常不對。 


我的意思是,既然動畫技術如此高明,頭髮跟衣服的飄動都幾可亂真,如果情節又這麼現實血淋淋,為什麼不乾脆請幾個二線明星,把錢用來做特效算了?我相信它絕對可以成為完美的超人動作片,票房應該不會輸蜘蛛人,還可以多捧紅幾個明星,何樂而不為?根本沒必要做動畫,不是嗎?

當然啦,有些人認為動畫成本較低,但是,皮克斯的動畫是用來省錢的嗎?

玩具總動員一二、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這些片子賣翻全球的利基何在?只有高超的技術嗎?不是吧?最重要的是創作團隊驚人的創意和想像力,總是能把異想天開的故事說得引人入勝。

但是超人特攻隊裏,只有高超的技術,創意跟想像力都不見了。

我再強調一次,真的不是說它不好看,但是,它的劇本,任何一個好萊塢編劇都寫得出來。 

小孩子為什麼要知道什麼是中年危機?有什麼必要告訴他們保險公司有多無情?小孩子為什麼要看動畫裏的父母吵架?(他們搞不好在自己家裏就看夠了)就連向來兒童不宜的日本動畫都不會畫這些東西,為什麼皮克斯要這樣用?怪獸電力公司也有演到企業的運作,方式卻是風趣可愛太多了。

不過,照超人特攻隊的票房來看,也許現在的小孩要的東西跟我想的不一樣?(苦笑)

但是我真的很懷疑,超人特攻隊真的能像前面幾部,不管下片幾年都讓人百看不厭嗎?我老妹前幾天又把怪獸電力公司拿出來復習,照樣看得入迷,超人特攻隊有這種魅力嗎?

老實說,看finding nemo的時候我就有點擔心,因為那樣的技術已經是神乎其技了,接下來皮克斯要怎麼發展?如果答案是the incredibles,那還真的讓我越來越悲觀。

他們的下一部「cars」走回可愛路線用車子當主角,雖然故事老套,至少想像力豐富,又燃起我心中一線希望,總之就慢慢期待吧。

PS:以前讀過一本書,講到皮克斯跟迪士尼,還有自己內部利益分配不均的黑幕,真希望他們不要把這種慘狀帶到銀幕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