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其實我跟NCIS:LA已經拒絕往來很久了。主要是第二季最後一集,所有人聯合起來排擠新長官,讓我倒盡胃口。又不是新長官逼走舊長官,是HETTY自己拜託HUNTER接她的位置,居然每個人都當著HUNTER的面走人,連LAPD的傢伙都湊熱鬧摻一咖。哇,吃公家飯還可以自己選主管,不爽就不上班的啊?真是爽死。如果這就是美國人所謂的義氣的話,還真叫人頭皮發麻。

只是,最近的LA出現了無敵大絕,讓我再度陷落---愛情戲。Deeks跟Kensi打情罵俏了三季之後終於戀情浮上檯面啦!這種搭配的妙處就是這樣,觀眾一方面會覺得"嗯,這兩人蠻有火花,可以配一對',另外又會有人覺得"愛情戲太老梗,還是只當搭檔就好",但是越看就越覺得兩人有什麼,一路醞釀下來,不爆發也難。果然是進可攻退可守的設定,佩服佩服。尤其在第四季末,Kensi正式打翻醋罈,兩人欲言又止的尷尬狀態,真是讓人揪心啊。是說肯妹妹平常是個帥勁十足的女中豪傑,一談起戀愛來似乎是荷爾蒙衝腦,"歡"得一塌糊塗。總之,這一揪心下來,觀眾就跑不掉了(掩面)。

不過這招也不是每部戲都用得好的,像CIS:NY裏,弗帥跟新辣妹女警的戀情就是毫無懸念,這女警一出場就是知道是弗帥的福利嘛,還有什麼好說的?至於Mac,找到第二春固然很好,卻也是看過就算,不痛不癢。像之前Danny跟Linsey這樣一步一腳印,風風雨雨走過來才是真正合格的戀愛戲碼呀。說到這裏,LV的Greg 跟Morgan也讓我心癢難熬......

說到LA第五季的發展,本來覺得有點奇怪,Deeks的傷勢看起來不重啊,好手好腳也不用住院,為什麼他一副飽受創傷的樣子?仔細一想,真正厲害的刑求,原本就是外表沒有多少傷痕,卻讓人痛得死去活來。尤其Deeks的傷口在嘴裏,我光是吃飯不小心咬到口腔就痛得要命,像他那樣被一堆刑具在嘴裏面亂割,一定真的很想死。

至於以後的發展嘛,據說製作人放話,「要讓兩人走到其他戲做不到的地步」,這牛皮也吹太大了吧?美劇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像這種辦公室戀情,要嘛結婚要嘛分手要嘛一個掛點,還會有什麼發展?難道要三離三結嗎?別開玩笑了。

最近兩集讓我比較有感觸的一點,就是不管哪裏的長官都喜歡把手下當工具用,說調動就調動,完全不考慮人家的狀況,也不給解釋。當初Deeks不惜辭職也要力挺的Hetty,現在卻一聲不吭把他的女人拖走,不知他會不會後悔?

最重要的一點,對於LA的案件劇情,無論推理或動作,我都已經完全失去興趣了。現在的亮點就是Deeks的嘴砲,以及KD的發展,加上其他兩對三不五時小吵怡情。警匪劇演成這樣真的可以嗎?接下來會不會除了感情戲以外,完全撐不下去?(Callen的身世梗真的快用爛了......)

如果製作人真的有膽量,把LA徹底變成"犯罪戀愛肥皂劇,似乎也是個創舉?反正實習醫生也是醫療戀愛(亂愛)劇,再加一片有何不可?這才叫"其他戲做不到的地步"啊。

總之,受了KD的感召,我真的覺得"戀愛"是個必須用心琢磨的大絕招啊。感謝兩位的訓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