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的老東家終於在我們鎮上開了分行,很巧的,地址就在我的老家。以前辦公室的同事要去參加開幕儀式,拉我去吃點心。

我在老家只住到六歲多,在上小學之前就搬家了。記憶中的老家是平房,又黑又窄,人多口雜住了一大家子。有時我叔公還在院子裏殺豬,現在還隱約記得那種慘叫聲。我和父母、弟弟住在最後面的一間小房間,從沒進過老家的廁所和浴室,據說是非常之噁心。小孩子在老家有一群堂兄弟一起玩,過得很開心,大人可開心不起來。那時老爸在新竹上班,一星期才回家一次,媽媽孤立無援,盡可能躲在小房間裏,避開外面的風波。曾經有一次看到媽媽坐在床邊哭,那時還小,父母就是天,看到媽媽掉淚,感覺真的很恐慌。

後來我爸媽拼死拼活硬是買了房子搬出來,老家沒幾年也拆了蓋樓房。可惜我家沒份,不然我今天就是我以前老闆的房東了XD。

分行開幕那天,剛好我又在卡稿,痛苦得不得了。為了不失約〈以及點心〉才硬撐著出門。別的不說,我在銀行待了五年,開幕的點心一次也沒吃過,我們分行搬新家的時候我在服務台忙著幫人家開戶,根本分不到點心,感覺很哀怨。

當我站在對街,看著那些熟悉的公司大老剪綵時,心裏有種強烈的感覺:還好我離開了。不是說公司有什麼不好,但是我已經無法再忍受穿著制服,從早到晚神經繃得緊緊地,站在門口鞠躬哈腰裝笑臉的生活了。 之後我進去參觀行舍,一位似乎是經理級的主管很客氣地招呼我,我忽然覺得非常愉快:我不再是小行員了,我是客戶,客戶耶,哇哈哈哈哈~~~~~

在分行裏跟以前的上司聊了幾句,還遇到老董,大家都沒怎麼變。前上司說:「寫小說很好啊,吃不飽餓不死。」我也只能苦笑。總經理,我是餓不死沒錯,可是我不想吃不飽啊!T_T

有幾個後輩記得我,跟我打招呼,但我幾乎記不得名字了,尤其是那個幫我拿蛋糕的學弟,我對不起你啊啊啊啊啊‧‧‧

離開的時候還有玫瑰花可拿,真是浪漫XD

那個上午,我的童年跟我的修行期重疊在一起。蛋糕很好吃,跟故人敍舊很開心,但是沒有一點懷念。有這些過去才有現在的我,但是不管怎麼看,都是現在的我比較幸福。

所以還是卯起來趕稿吧!

還有,真的很想告訴老董,您選錯地方了。那邊是舊社區,銀行已經一堆,根本拉不到生意。分行只怕以後日子不好過啊‧‧‧〈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