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十幾個鐘頭的飛機,腳腫得差點塞不進鞋子,我跟老妹終於到達了戴高樂機場。

FRANCE 002

 

這機場很特別,有很多高高低低的自動走道,主建築是中空的圓形,電梯像科幻電影的輸送管一樣交錯穿越中庭,我覺得非常有趣,心裏還巴望著等回程的時候再來好好逛逛。誰曉得十天之後,會在這裏遇到悲慘的遭遇。

 

FRANCE 004

 

坐上通往高鐵站的接駁車,快開車的時候有一對夫妻急忙衝進來,先生慢了一步,頭被車門卡住,這時車內廣播響起,似乎是在說「請勿用頭卡住門」之類的,那位太太立刻非常惶恐地不斷向廣播道歉「對不起,對不起」,真是一位注重禮節的女士啊XDDD

 

到了高鐵站,光是找月台就找了快十分鐘,在部落格上看到有人說明明告示寫往南的月台,結果卻是往北,害我有點緊張。又花了好幾分鐘跟老妹爭論告示上寫的到底是出口還是RER車站,最後總算確定了方位,不過我已經緊張得頭昏了。

FRANCE 010

我買的是十點到TOURS的車票,下午一點還要趕公車去BLERE,萬一高鐵誤點就萬事皆休了。

FRANCE 013

等高鐵的時候,月台上一直有戴著扁帽的軍人荷槍走來走去,氣氛有夠肅殺的。

 

非常幸運的,高鐵沒誤點,等我們衝上車後才發現不幸的狀況:這車廂也太小了吧!台灣的高鐵車廂前後還有地方放行李,這裏根本沒有。而且位置太窄,也不能把行李箱放腳邊。唯一的方法就是放在頭上置物架,問題是,行李箱好重,而且……根本搆不到置物架……(泣)

 

早在上飛機的時候,我就覺得放隨身行李很不方便,誰知落地之後才是矮子的地獄。我老妹力氣是比我大,偏偏她腿比我還短(千萬別說是我說的)。

 

結果是一位好心的大叔幫我們把行李扛上置物架,我們兩個羞愧得恨不得鑽進地裏。

 

終於就座後,老妹說:「雖然才剛到法國,我覺得已經歷盡滄桑了……」只能說這話真是中肯啊!

 

高鐵沒有到TOURS,要到SAINT PIERRE DES CORPS換車,我們生怕來不及下車,在到達前十幾分鐘就趕著拿行李到車門邊等下車,當然又是好心的大叔幫忙(掩面)。

 

來到車門口才發現,車門旁邊就有置物架啊!不過也早就放滿了。

 

我們兩個人跟兩箱行李在門口擠了半天,總算到站了。

 

本來很怕會找不到前往TOURS的接駁車,結果就在下車月台的另一頭,還算人性化。

 

短短五分鐘的車程就到了TOURS,接下來就是要去旅館。我之前已經在GOOGLE MAP上查過旅館位置跟照片,所以還算有自信。結果就是這個自信讓我往錯誤的方向走了半天,越想越不對。

 

正當我們在路上亂轉的時候,一位好心的歐巴桑主動上來幫忙,她不會英文,我們不會法語(我老妹會幾句),拿著地圖比手畫腳半天,歐巴桑甚至又拉了另一位路人幫忙,終於找到正確方向,讓我們感動得痛哭流涕。

 

旅館房間很小,雖然在大馬路旁邊卻很像廢棄屋,電梯還會發出可怕的怪聲。但是價錢便宜,離車站近,櫃台小姐也很親切,所以我們就無所謂了。

 

放下行李又衝回車站,在最後一秒搭上往BLERE的公車。

 

終於看到月曆裏的法國田園風光,確實很優美,房子的造型也都很有品味。可是車開太快,根本沒辦法照相。說真的,住這麼偏僻一定很不方便,沒車根本動不了。

 

有一家人,屋簷下方的裝飾圖居然是超人,真是宅……不,真是熱情,要是有蝙蝠俠就更好了。

 

到BLERE的車程約45分鐘。其實我的目的地是Francueil,但公車最遠就只到BLERE,得在這裏叫計程車去Francueil。之前看過同學寫的遊記,正如她所說,下車的地方是個停車場,這是個安靜的小鎮,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就算已經有心理準備,我還是有點(非常)著慌。語言不通要怎麼叫計程車啊!而且聽說有人不幸搭到黑牌計程車結果被幹掉,讓我對這次法國行的恐懼升到最高點。

 

我同學之前是拜託旅遊服務中心幫忙叫車,所以我也在網路上查了服務中心的地址,也google了照片。不過就跟在Tours找旅館一樣,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我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

 

停車場旁邊有家麵包店,我們進去問路,顧店的小姐英文不太好,我們的法文也不行,那位小姐很好心塞了地圖跟旅遊手冊給我們,但我們東繞西繞還是找不到,只好一再進去打擾她,最後她一看到我們就露出哀愁的表情。嘜安捏啦,姑娘,我有跟妳買麵包耶……

 

最後我們決定走原本的反方向,又在小巷裏繞了很久,終於找到旅遊服務中心。裏面有位漂亮的小姐會說英文,非常熱心地幫我們叫計程車,我真是感動得眼淚快噴出來了。

 

計程車司機是位戴著墨鏡的大哥(雖然我認為他應該比我小),非常有型。短短二十分鐘就到了我的目的地──墓園。

 

大老遠跑來連公車都沒有的荒涼地方,就是為了看我高中同學的墓。她過世的時候我工作不順,心情惡劣,也跟同學們停止往來,三年後心血來潮GOOGLE她的名字,赫然發現她在開車遊TOURS的時候不幸車禍身亡。

 

整整過三年才知道,簡直是遲鈍到經典的地步。

 

為了彌補我的愚蠢,我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來這裏憑弔她。但是呢,一來沒錢,二來一直認為法國很可怕,一拖就拖了快十年。然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跑來法國,又幹下更多蠢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