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黛妃出車禍的隧道口就在pont de alma附近,可是一直看不到。

我買的是下一班的船票,所以有很多時間在碼頭遛達。碼頭上放著一座雷克斯霸王龍的骨骼模型,實在想不通用意何在。

FRANCE 305 (800x600)


FRANCE 310 (800x600)

 

FRANCE 315 (800x600)FRANCE 317 (800x600)  

紀念品店當然是不可錯過,只是我覺得這裏的紀念品不像城堡區那麼特別,有點小失望。

船來了,要有好的視角當然要坐上層,但是風很大。船先往上遊開,廣播一面介紹兩岸的名勝古蹟。

FRANCE 307 (600x800)

 

賽納河上的橋真的有夠多,而且每座都有很多美麗的雕刻,尤其是亞歷山大三世橋,金碧輝煌,漂亮得讓人眼花。誰知到了後來,只要一看到它,我的腳就花了。

FRANCE 318 (800x600)

FRANCE 322 (800x600)

FRANCE 354 (800x600)

 

FRANCE 366 (600x800)

每次船開過橋下,橋上的人就會朝我們熱烈揮手,這算是巴黎獨特的風雅吧。之前在飛機上,我才剛看完「出神入化」,結尾就在藝術橋上,所以看到藝術橋感覺非常親切。

只是,船上某位衣著鮮豔的大嬸超愛跑去船頭擺姿勢,也因此常常擋到我的鏡頭,超哀傷的。這位大嬸,您是想寄履歷給模特兒公司嗎?真是愛秀啊。

至於賽納河上到底有哪些橋呢?我一直到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才仔細查過書,現在又忘了,只有亞歷山大三世橋忘不了(就算腦袋忘了腳也不會忘)

本來以為船會停在PONT D’LENA,剛好可以下船去艾菲爾鐵塔,誰知船又開回PONT DE ALMA,差了一大截,我們只好沿河一路走向艾菲爾。

不知是在哪座橋頭,看到一大群人站在雙輪電動車上(後來一查才知道那叫賽格威),看起來好帥的樣子。帶頭的大哥看我們兩個一臉羨慕,笑得可得意了。

th

要過橋去左岸的時候,我妹叫我在橋中間幫她照相。我非常努力地調整了角度,很有誠意地把她最美的樣子拍出來,結果沒拍到艾菲爾。所以我就被老妹徹底唾棄了()

到了艾菲爾底下,排隊等登頂的人龍長得嚇死人,我們眼看已經五點多了,實在不想再排隊,就買了霜淇淋到後面的戰神廣場上吃。吃完了就過橋去對面的夏佑宮,等艾菲爾點燈。

夏佑宮下面的廣場非常熱鬧,有很多攤販,也有很多高大的黑人拎著一大串的艾菲爾模型在推銷。

在來巴黎之前,常聽說巴黎的黑人很會強迫推銷的傳言,實在有點害怕。事實是,如果不想跟他們買東西,閃遠一點就得了。那邊觀光客那麼多,人家多的是目標,才沒那閒功夫跟我們勾勾纏。在台北混久了,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真正讓我爆血管的事在後頭哩。

我們站在夏佑宮的台階頂上,眼巴巴地瞪著艾菲爾等它點燈。偏偏巴黎天黑得晚,枯等了好久,無聊得要命。下一層的平台上有人在表演跳街舞,一群觀眾歡呼叫好,非常熱鬧,可是人牆擋住,我們完全看不到()

好不容易天慢慢黑了,艾菲爾也漸漸亮起來,我拿著手機拼命拍──是的,相機又停工了,不過亮燈的艾菲爾真的很漂亮。

DSC00123

等天全黑,我們才搭地鐵回旅館。

老妹去樓下的點心店買了沙拉當晚餐,還附半條棍子麵包,超級豐盛。不過我還是吃自己帶的泡麵跟餅乾,大老遠背過來,我可不想再背回家。

由於旅館老舊,熱水系統也很老舊,水有時燙得要死,有時卻是冷的。正因如此,我在巴黎這幾天吃的泡麵,沒有一次真正泡開過。等到要走的時候才發現,之前樓下寄放行李的房間似乎有開飲機。問題是,誰會為了吃泡麵走幾十階的旋轉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