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我的電腦今天回家了,根據工程師的說法是:受創嚴重,不建議急救。所以我決定好好珍惜跟它相處的時間,希望它給點面子撐久一點。

然後我的法國遊記沒存貨了,啦啦啦......

 

 

這天預計的目的地是凱旋門、協和廣場跟拉法葉和春天百貨。我在出發之間很努力地一站一站查地鐵的坐法,但是越看越覺得其實不遠。旅館就在豪斯曼大道的路口,沿著大道一直走下去就到凱旋門了。所以我們覺得省下地鐵票,散個步兼觀賞巴黎街景。其實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消耗熱量,減個幾公克也好。

星期天的巴黎真的很安靜,很多商店都沒開,路上也沒什麼行人。他們的巿中心應該是經過規劃的,完全沒有高樓,也沒有自認新潮的水泥建築,跟我們的旅館一樣,都是老房子,我敢打賭每棟至少有三十年的屋齡,行道樹應該也差不多老,因此巿容非常整齊,構成獨一無二的巴黎街景。

這時發生一個有點麻煩的問題:一直以為十月的法國應該很冷,帶的衣服幾乎全是厚毛衣跟羽絨衣,沒想到走了一陣子太陽就出來了,讓我走得一身汗,但如果脫外套會礙手礙腳,而且被風吹會冷。這問題從我一到法國就開始了,但是之前多半是坐車,還可以應付。接下來這幾天我就一直被衣服的冷熱困擾,痛苦得要死。看我老妹穿的全是薄毛衣,穿脫自如,真是羨慕。

從豪斯曼大道切到香榭大道,看到凱旋門實在頗感動。

FRANCE 401 (600x800)

 

這空罐回收箱長得好像KERORO......

 

FRANCE 403 (800x600)

FRANCE 404 (600x800)

FRANCE 405 (800x600)

FRANCE 411 (800x600)

FRANCE 413 (800x600)  

 

回到香榭大道上,血拼之旅就開始了。我在旁邊小巷的紀念品店幾乎完全失控,買了一大堆月曆跟巧克力,還有一盒餅乾,因為它的盒子很漂亮。然後又到麥當勞解了可樂癮,接下來連著好幾家汽車展示店,裏面除了車,還有好多可愛的週邊商品,我們一家一家找我老弟的生日禮物,最後我買了一台雪鐵龍的模型車。

進到迪士尼專賣店,我感到深深的疑惑:法國人到底是喜歡迪士尼還是討厭啊?店面很大,但裏面的東西都很粗糙,簡直不敢相信這會是品牌專賣店的東西。說是這麼說,裏面還是人山人海,手上大包小包的玩具。果然不管哪一國的父母都一樣孝順啊。

走了半天,海外旅遊的惡夢開始了:找不到廁所。走了很長一段路,看到一棟建築物門口有標示裏面有廁所,趕快衝進去,九彎十八拐繞了好久才找到。重點是這間廁所要收費,一次2歐。

裏面布置得很漂亮,號稱最豪華的廁所。其實這是一間專賣衛浴用品的店,貨架上的每個馬桶圈都畫得很漂亮,我還看到凱蒂貓的馬桶座,衛生紙也五顏六色讓人很想帶回家。當然,在急著上洗手間的時候付2歐是沒什麼,只是好歹也送我包漂亮的面紙做紀念吧?真不夠意思。

FRANCE 420 (800x600)

從旁邊彎進去就是全世界最貴的廁所,讓人無限感傷

 

香榭大道的後半段沒有商店,兩旁是公園。走著走著才發現滿地都是栗子,原來這裏的行道樹是栗子樹。看到栗子掉在地上任人踩踏實在很難過,那是能吃的東西耶,在這邊擺攤賣糖炒栗子多好啊!

 

路邊的長椅上,有人戴著法老面具假扮木乃伊動也不動。我知道這是街頭藝術,可是就是忍不住會想起CSI的類似情節,就會很想去看看他到底有沒有呼吸……

FRANCE 421 (800x600)

FRANCE 422 (600x800)

FRANCE 425 (600x800)  

 

我們在協和廣場繞了一圈,然後去拉法葉跟春天百貨。越走越覺得不對,百貨公司附近怎麼這麼荒涼?原來星期天百貨公司不開,啦啦啦……我作夢都沒想到會有星期天不開門的百貨公司啊!

正當我們很落魄地在百貨公司門口流連的時候,幾個看似印度人的女人過來搭訕,要求我們幫她填問卷,我老妹理都不理她們就一路往前衝,我則是無論她們問什麼一律回答NO.脫身之後,老妹說我根本不該回話,我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後來才知道我被徹底看扁了。

既然百貨公司沒開,一時沒地方去,我們只好搭地鐵回旅館。只是到旅館才三點多,總不能就這樣洗洗睡了,所以我們又走向香榭大道。這時才發現旅館旁邊的RUE DE MIROMESNIL可以一路通到香榭大道,再往下走穿過大小皇宮就可以過亞歷山大三世橋去左岸。這條路從此成為我們每天出門的固定路線,地鐵票就再也無用武之地了。

香榭大道上的人還是很多,想必是因為百貨公司不開的關係。我們兩個在那一帶繞了一大圈,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狂拍照,因為上面的雕像實在太閃了,還有大小皇宮也是金碧輝煌,小皇宮的鐵門上面還鍍金,有夠闊氣的。只是在巴黎待了八天居然一次也沒進去參觀,實在是小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