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第一個行程是羅浮宮,因為其他博物館星期一都不開。

首先要先去旅遊中心領博物館pass,可是旅遊中心的位置不好找,我們兩個只好邊走邊看地圖,然後在法國最不爽的事就發生了。

正當我們很努力在看瑪德蓮大道路邊的導覽地圖時,昨天百貨公司外面那群找人填問卷的(疑似)印度女人又圍上來了,問卷就直直推到我面前,也不管我方不方便。

我不想理她們轉身要走,居然整群把我圍住還拉扯我。基本上我這人是最痛恨別人擋路的,更別提動手拉我,真是火死了。幸好不遠處有人大聲喝止,我們才脫身。不,是我才脫身。我妹老早就閃得遠遠的了。

總之就是我動作太慢,身上又是背包又是腰包,還有那件穿了熱脫了冷的外套跟我糾纏不清,一看就特別好欺負()

脫離險境之後,才發現我腰包拉鍊被拉開了,幸好沒掉東西。不過我爆衝的血壓跟陣亡的腦細胞不知該找誰賠才好。

總之,要感謝那位出聲相救的好人,還有我的好狗運。

FRANCE 428 (600x800)  

瑪德蓮教堂,據說這附近不宜久留

 

一肚子不爽地來到旅遊中心,老妹順便向經辦的小姐抱怨了剛剛的遭遇,才知道那群x人不是印度人,是吉普賽人。小姐安慰了我們一番,讓我受創的心靈小小得到補償,也在心裏暗自向所有的印度人道歉,拍謝,我眼力太差。

看到羅浮宮的廣場,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不用看展覽,看皇宮就夠了。」光是廣場的氣勢就夠我昏頭了。

FRANCE 435 (600x800)

 

FRANCE 433 (800x600)

FRANCE 437 (800x600)

 

在玻璃金字塔排著長長的隊伍,旁邊又放著好幾個「小心扒手」的告示,對我這個半小時前才差點被扒(應該是被搶吧?)的人造成不小的精神壓力。進場之後,滿坑滿谷的人潮更是嚇死人。

在羅浮宮當然要先朝拜蒙娜麗莎,我們走向畫廊區。說句外行話,文藝復興的油畫在我看來都長得一樣,倒是這個畫廊本身,讓我東張西望兼不斷抬頭,脖子非常累。

 

FRANCE 438 (800x600)

FRANCE 441 (800x600)

FRANCE 442 (600x800)

FRANCE 444 (800x600)

FRANCE 445 (600x800)  

 

FRANCE 451 (600x800)

之前說過,本來覺得皇宮只是面積大一點,裝潢多一點,還在合理範圍內。國王皇后住好一點的房子過份嗎?看了羅浮宮才知道,超過份~~~

美侖美奐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奢華無度」,這些傢伙花錢的態度,簡直就像黃金長在樹上一樣,嚇死人了。我這才深刻地體會Arleen說的話,「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革命了吧?」

蒙娜麗莎的展示廳在畫廊旁邊,我們走到畫廊盡頭又回頭才找到。我實在受不了這種人擠人的狀況,隔著三公尺的人牆跟蒙娜麗莎打個招呼就快快閃人,距離就是美啊。

離開了畫廊區,雕像區就清爽多了。走了半天一直沒看到維納斯跟勝利女神,倒是胡里胡塗走到埃及區,還看到很多王室器皿,我還蠻喜歡的。

 

FRANCE 447 (800x600)

FRANCE 458 (600x800)

 

 FRANCE 464 (600x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