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紀念品店外面的走道就可以一路走到地下商場,我們先去歐舒丹買禮物,裏面的小姐也是台灣人,很熱心地招呼我們,還教我們怎麼退稅,可惜沒機會用到。

地下商場的商店幾乎都是賣設計商品,賣相很華麗,價錢也很華麗。雖然很想多逛逛,為了錢包的安全,只好早早退出。

在外面的騎兵凱旋門附近吃了午餐。順道一提,我們旅館附贈的早餐非常豐 盛,一杯咖啡加一截棍子麵包和一塊可頌,加上去樓下點心店買沙拉也會附棍子麵包,根本吃不完,所以我都會留一截棍子麵包當午餐,非常划算。

下午一時想不到行程,決定再去排一次艾菲爾鐵塔。我們先過橋去左岸,沿著河邊走過去。河邊地面上畫著各式的圖案,有跳房子,還有各種動物跟迷宮,顯然這條路的功用就是要讓人邊走邊玩。

FRANCE 468 (800x600)

FRANCE 469 (800x600)

FRANCE 470 (800x600)  

河邊還有很多家露天咖啡店,很多人坐在這裏邊喝咖啡邊眺望河面,真是風雅。

艾菲爾鐡塔的隊伍還是很長,中間還要經過兩次安檢,我照例又是跟一身的累贅物品糾纏不清,真是痛苦。

到塔頂的電梯分三段,第一段因為是在塔腳,電梯是兩層的階梯式,而且路徑是斜的,非常有趣。我第一次坐到不是直上直下的電梯。

每到中間點就得跑一大段路去找下一座電梯繼續往上,而且電梯沒有直接到塔頂,最後一段還是要爬樓梯。小小的觀景平台上擠滿了人,光走路就很難了,還有很多人堅持在塔頂的小酒吧排隊買香檳,邊看風景邊喝。這要是不小心潑到別人身上,不曉得會有多尷尬。

瞭望巴黎巿中心,視野非常好。巴黎只有外圍地帶才有高樓大廈,塞納河兩岸一定是樓層有限的老房子,建構出獨一無二的巿容,看得我好感動。有點想去買香檳風雅一下,又怕喝了酒會掛在路上,還是算了。

FRANCE 477 (800x600)

 

FRANCE 478 (800x600)

 

FRANCE 480 (600x800)

 

FRANCE 483 (800x600)

FRANCE 472 (800x600)

 

 

下樓的時候遇到個大問題:人實在太多,等電梯等個沒完沒了。旁邊的服務員不斷對我們曉以大義,「搭電梯要三十分鐘,走樓梯只要五分鐘哦!」排我們前面的一對美國夫妻,雖然已經白髮蒼蒼,還是非常熱血,「be brave go!」就衝下樓梯了,我老妹受到他們的精神感召,也堅持要走樓梯。可是……在下我最怕下樓梯啊……()

FRANCE 485 (800x600)

光找樓梯又找了半天,不知道為什麼,台階明明很寛很好走,我就是一直腳軟,不斷出現馬上就要滾下去的幻覺。每次往旁邊一看,都很想抓狂:為什麼走了半天還在同一個位置啊!

七葷八素地下了樓,我實在很想吐槽那個服務員。哪來的「五分鐘」啊?至少十五分鐘好咩?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己太遜。

沿著戰神廣場往博物館方向走,看到有一區提供小朋友搭小馬車,非常可愛。我實在很想拍下來,又怕亂拍別人小孩會被父母揍,真為難。

最後切到巴黎傷兵院,金色的屋頂在夕陽下非常有氣勢。我有點想進去看拿破崙的墳墓,老妹問我:「你那麼愛看別人的墳墓幹什麼?」想想說的也是,而且不管拿破崙有多少光榮事蹟,我還是比較喜歡納爾遜。

再度走上熟悉的亞歷山大三世橋,看到不少新人拍婚紗照。我們就一路欣賞各式美麗(或驚人)的婚紗跟化妝,回到了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