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新工作很愉快,附近就是公園,從門口望出去就是一片綠意,讓人心情很好。租書的客人多半是家庭主婦跟學生,態度都還蠻客氣。工作量也不算太重,老闆Winnie剛生了個女兒,丈夫就外派出國,因此她全部心力都投注在寶寶身上。她在櫃台上放著嬰兒監聽器,只要稍有動靜,馬上衝到後面的休息室看孩子,大半天才會下來。所以大部分時候店裏由阿愷全權作主,自由得很。

 

阿愷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從Winnie嘴裏問出酸梅天使的名字。Winnie可說是沒長記性,只有忘性,而且常常心不在焉,連阿愷的名字都會叫錯,更別提一個只做了三天就蒸發的工讀生。

 

阿愷問她那男生長什麼樣子,她也只是含糊地說:「就是普通的男生啊。」

 

正當阿愷準備放棄的時候,Winnie卻「啊」了一聲。

 

「對了,他手機上綁了一個粉紅色的凱蒂貓吊飾。」

 

阿愷心裏一驚:凱蒂貓?

 

Winnie還在叼念著,「該怎麼說呢,大男生用手機吊飾,感覺就很幼稚,而且還是粉紅色的凱蒂貓。我那時還呆了一下,想說他是不是同性戀。」

 

這也不一定吧?阿愷正要回話,Winnie就跳了起來,「啊,餵奶時間到了!」說著又一陣風似地衝回休息室了。

 

阿愷輕歎一聲,試著消化她剛得到的訊息。

 

酸梅天使說她被凱蒂貓害慘了,而他自己的手機上就掛著凱蒂貓的吊飾,所以那個吊飾跟她有關嘍?

 

也許那是她送給他的,他非常珍惜地掛在手機上,就算遭受異樣的眼光也不在乎?

 

阿愷頓時滿臉發燙,連忙拍拍自己的臉。

 

李愷瑛,拜託妳不要連狀況都沒搞清楚,就忙著自作多情好嗎?

 

趁著店裏沒客人,她決定打掃一下,順便讓自己靜下心來。

 

然後她在閱讀區的沙發下找到一個東西。

 

就著燈光把那個東西看清楚,她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心跳也劇烈加速。

 

 

阿愷在薄薄的木門上敲了好幾下,門才終於打開,那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出現在門後。

 

「哈囉,同學!真的是你耶!我本來還以為是同名同姓,原來真的是你,實在好巧哦。」阿愷笑開了臉,向她的國中同學熱情招呼。

 

陳逸孺的反應可不像她這麼熱烈。他僵了好幾秒,活像大白天見鬼,然後好不容易恢復了呼吸的能力。

 

「妳來幹嘛?」

 

「我現在在○○租書店打工,你應該有去借過書吧?昨天打掃的時候我找到這個,掉在沙發下面。」阿愷遞給他一個信封,「這個很重要吧?再不繳錢會被停話的。」

 

那是電話費帳單,已經快到期了。

 

陳逸孺嚴峻的表情轉為尷尬,歎了口氣,「謝謝。」

 

阿愷仍然很興奮,「真的沒想到會遇到你耶,緣份實在很妙哦?」

 

「有嗎?只是湊巧而已。」仍然是冷淡的聲音,看來這人真的對自己的國中時期深惡痛絕,連帶著也恨上了所有的國中同學。

 

「可是你家離我們書店那麼遠,你怎麼會跑去那邊租書呢?」

 

「只是剛好經過,進去看看有什麼書而已,有什麼好奇怪的?妳也該去上班了吧?」

 

雖然聽到逐客令,阿愷難得遇到舊識,實在捨不得離開。

 

「那個,你以後還會再來租書嗎?」

 

「我在準備轉系,沒時間看漫畫。」

 

他的語氣已經調到「極冷」模式,她再聽不出來就太白目了。

 

「哦……那我不打擾你了。」

 

阿愷離開陳逸孺的出租雅房,垂頭喪氣地走著,邊走邊痛罵自己。

 

明知他不喜歡跟國中同學來往,幹嘛跑來打擾他?撿到帳單打個電話通知他來拿就好了嘛,這樣專程跑到人家家門口,就算被當成跟蹤狂也是應該的。

 

可是她真的克制不了。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知道她的過去的人,她實在捨不得放掉。她想要更了解自己,也想搞清楚,為什麼國中所有同學裏,她就是想不起這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要是能夠跟陳逸孺更熟一點,就可以補上她腦中失落的一塊。至少是很大的一塊。

 

但是,人家有自己的生活,忙都忙死了,哪有時間跟她耗呢?

 

也難怪父母急著要她回學校,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同齡的朋友同學們,一個個忙著念書、轉系、戀愛,生命毫不停留地往前一路奔去,只有她留在原地。

 

好淒涼……

 

「汪!」

 

耳邊忽然響起的狗吠,讓她嚇得往路中央閃。

 

「小心!」

 

一隻手臂火速將她拖回來,下一秒就有一台計程車轟然馳過,只差一點就把她壓扁了。

 

阿愷嚇得臉色發白,回頭看到同樣蒼白的陳逸孺。

 

「這隻狗每次都躲在路邊嚇人,偏偏這邊車子都開超快,好幾次差點出車禍。牠的主人都不把牠拴好,真是要命。」逸孺回頭對著闖禍的黑狗大罵,「小黑你這壞蛋!欠揍!」

 

黑狗不理他,逕自坐下來抓癢。

 

阿愷驚魂甫定。她剛才從巷子的另一頭走去陳逸孺家,沒見識過這隻狗的厲害。如果不是他……

 

「謝謝……你要出門啊?」

 

陳逸孺一揚手中的帳單,「去路口超商交錢。快點走吧,這邊車多,很危險。」

 

阿愷跟在他身後走向路口,一言不發。她記得以前的自己是個愛講話的人,失憶之後卻常常遇到有口難言的場合,真是辛苦。

 

最後她實在忍不住了。「那個,逸孺……」

 

「幹嘛?」

 

「你去我們店裏的時候,有注意到當時的店員嗎?一個新來的男生?」

 

陳逸孺連頭都沒回。「我是去看書,不是去看店員。尤其是男生店員。」

 

「哦……」

 

「妳問這個幹嘛?」

 

「因為那個男生好像認識我,還把打工讓給我。我想跟他道謝,可是他一直在躲我,不跟我見面,不曉得為什麼。」

 

「他愛躲妳就讓他躲個夠啊,幹嘛要追著不放?」

 

「話不是這樣講吧……」阿愷歎了口氣,仍然關不住嘴巴,眼前她非常需要聽眾。「我老闆說,那個男生手機上掛著粉紅色的凱蒂貓吊飾,可能是同性戀。」

 

「妳老闆很無聊耶!」

 

「呃,還好啦。」阿愷有點尷尬,「我是覺得,不能只憑一個吊飾就判斷人家是同性戀。而且,我直覺認為他不是。」同志不會專程訂作情人節巧克力送女生。

 

「請問這關妳什麼事?還有,關我什麼事?」陳逸孺的口氣很衝。

 

「哦……」阿愷終於閉上了嘴。

 

看到陳逸孺頭也不回地走進超商,阿愷訕訕地跟了進去,買了杯咖啡。

 

排隊付帳的時候,陳逸孺口袋裏的手機響了。很奇怪地,他全身一僵,完全沒有要把手伸進口袋的衝動。

 

阿愷小心地問:「你不接嗎?」

 

他搖頭,「八成又是推銷還是詐騙,接到煩了。」

 

手機還是響個不停,直到兩人付完帳還在響。

 

「呃,逸孺,好像不是詐騙耶,你要不要接一下?」

 

陳逸孺翻了個白眼,拿出了手機,結果一拿出來鈴聲就停了。

 

「幹,是我爸。下次一定會被他念死。」他抬頭,看見阿愷盯著他的手機,輕笑一聲。「抱歉哦,沒有凱蒂貓吊飾。」

 

阿愷滿臉通紅,「我,我又沒有懷疑你!」

 

這是謊話。自從跟Winnie談過後,她總是不由自主地盯著身邊所有男生的手機,引來一堆異樣的眼神。

 

走出超商,也該是道別的時候了。

 

阿愷囁嚅地說:「那個,改天你有空的時候,我可以來找你聊天嗎?敘敘舊什麼的。我知道很厚臉皮,可是我很想找人說話。我現在的狀況,真的沒什麼朋友……」

 

陳逸孺的嘴唇彎成一個扭曲的笑,「女生不可以隨便進男生房間,妳不知道嗎?」

 

阿愷的臉再度漲紅,隨即變得蒼白。「對哦,我媽也常這樣說。那就掰掰嘍,今天謝謝你拉住我。」

 

不知道為什麼,接下來的一整天,那句「女生不可以隨便進男生房間」一直牢牢刻在她腦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