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幾張昨天沒貼的照片。

DSC00164

 

 

DSC00166

 

 

 

DSC00176

 

DSC00179 

 

 

DSC00186

 

 

 

 

DSC00190

 

 

有點菜又有點嫩的拿破崙畫像。

 

 

 

DSC00192

 

DSC00198

 

 

DSC00204

 

DSC00207

 

 

DSC00211

 

 

DSC00214

 

DSC00220

 

 

DSC00227

 

 

 

這天一直斷斷續續下雨,幸好雨勢不大,適合散步。

 

DSC00233

 

DSC00234

 

DSC00238

 

 

在花園裏東繞西繞,居然還看到羊。然後我們找到另一家紀念品店,裏面賣的東西比皇宮有趣多了。大部分是園藝跟書信用品,還有很可愛的小書。我還看到一本召喚惡魔的咒語,有點想買,可惜太貴了點。況且我也不太相信放在紀念品店架子上的咒語會有效。

DSC00259

 

 

 

DSC00256

 

 

 

 

DSC00240

 

 

DSC00241

 

 

DSC00244

 

 

DSC00249

 

DSC00253

 

 

DSC00254

 

 

 

走出紀念品店就去吃冰淇淋(不是要減肥嗎?),在這麼華麗的地方吃冰淇淋特別有感覺。只是花了一番功夫跟冰淇淋攤的小姐解釋台灣在哪裏,也不知她聽懂了沒。

 

走到瑪麗皇后的小行宮,這裏的布置比較簡單,不像皇宮那樣奢侈到起肖的地步。

DSC00262

 

DSC00263

 

DSC00264

 

DSC00265

 

DSC00266

 

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以前參觀城堡皇宮都沒看到的東西:廁所。原來古代的廁所長這樣耶!太感動了。結果我居然沒拍到。到底是相機中邪還是我中邪,至今無解。

 

接下來去參觀皇后花園,我邊走邊給老妹講凡爾賽玫瑰的故事,不過因為太悲慘,她不是很愛聽。說真的,這麼漂亮的地方跟血腥的歷史實在反差太大,我也有點消化不良。

 

DSC00267

 

DSC00268

 

這座行宮的用意,想必是讓瑪麗在看膩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皇宮後,來這裏享受幾天「簡樸」的生活。如果我是當時的老百姓,絕對氣都氣死了。

 

 

 

 

 

DSC00269

 

 

DSC00276

 

花園涼亭

 

 

我一路看下來,最強烈的感覺就是:住在這種讓人眼花繚亂的地方,真的會快樂嗎?

 

舉個例子,我剛到巴黎的第一天,看到任何東西都會讚歎,「哇~~~~!!!好美哦~~~~」到了第二天就變成「哇,好美哦。」至於第三天就是,「哦……」原本看到亞歷山大三世橋就恨不得把上面每個雕刻都拍下來,到了後面幾天只想趕快過橋回旅館睡覺。

 

如果連我這種鄉巴佬都會三天麻痺的話,那些從小享受榮華富貴的國王皇后,有幾個會真正欣賞凡爾賽的美,覺得自己住這裏好幸福?

 

因為麻痺了,連凡爾賽都不能滿足他們,所以就更大力花錢,花到被人拖去協和廣場河蟹掉,實在是充滿吐槽點的死法。物質慾望實在可怕啊……是說一進博物館就想買紀念品的人也沒資格說這種話。

 

回程在路邊的小店裏,我跟老妹各自買到最想要的東西,非常開心。凡爾賽真是個好地方啊!

 

快樂的心情一進車站就消失了:大爆滿。服務櫃台早就休息(星期三下午不到五點就下班,有沒有這麼爽?),所有旅客擠在自動售票機前面,而且完全看不出來排成幾隊,在排哪一台機器,我連到底有沒有隊伍都搞不清楚。

 

擠了至少半個小時終於買到票,再一路擠上車,直到發車我還不能確定到底有沒有坐錯方向,真是緊張刺激。幸好最後還是硬朗地回到了巴黎。

 

DSC00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