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們兩個都累了,第八天行程有點無趣,早上先去左岸的LADUREE買我老弟指名的馬卡龍,接待我們的小姐是日本人,所以老妹很快樂地跟她聊開了。

DSC00083

大皇宮的側門

 

DSC00087

大皇宮正門

 

DSC00088

 

小皇宮的金鐵門

 

把重得要命的馬卡龍放回旅館,時間還很早,我們又出門去橘園美術館。整整兩個橢圓展示間裏,掛了八大張的睡蓮,真是氣派。樓下的展覽也全是大咖的作品,超感動。

DSC00095

左岸很可愛的展覽場

 

離開橘園,兩個懶人就回旅館一邊看電視一邊整理行李。這幾天在法國看的節目都是「六人行」跟「急診室的春天」,而且都是很久以前的集數。為什麼不播「CASTLE」或「SUPERNATURAL」哩?

DSC00099

 

 

DSC00101

非常傷膝蓋的樓梯

 

DSC00126

 

賣相很好卻甜得嚇死人的太妃塔(連我都嫌太甜可見有多恐怖)

順道一提,有一次我們在櫃枱前看到旅館老闆娘的狗,我老妹立刻以專業手法幫牠抓癢,讓牠非常開心,然後轉頭看我,「你怎麼沒有表示一下?」害我很不好意思。我就是拿狗狗的眼神沒轍啊~~~~

在巴黎看到很多流浪漢都有養狗,主人都是髒兮兮的,狗卻是出奇的乾淨,乖乖地趴在主人身邊,看了有點心疼。我那時只顧走路,快快通過都沒有給錢。現在越想越後悔。

因為最後一天早上要趕去機場,我們特別要求旅館提早一個鐘頭送早餐,以為時間很充分,結果大錯特錯。

DSC00231

DSC00247

 

凡爾賽的海獸噴水池

 

我們大概在早上七點半左右離開旅館,那時正好是通勤時間,地鐡站裏擠得唏里嘩啦。

我提著重得要死(對我而言)的行李箱,一上車居然就連人帶行李摔在一個人的腿上。我差點嚇死,要是壓傷人家我該怎麼賠啊?但那位仁兄還很好心地扶我,讓我慚愧無地。

到了SAINT LAZARE還要換RER E,下樓梯的時候還有位好心人看不慣我笨手笨腳的德性,來幫我拿行李。顯然我真的是個任何時候看起來都很危險的人()

FRANCE 099 (600x800) (600x800)

 

FRANCE 064 (800x600) (800x600)

 

tours車站

 

坐到GARE DU NORD後,惡夢正式開始。這裏是大站,人潮擠到爆炸。我們到處找RER B的月台,好不容易上了車,一開車才發現坐錯方向。坐了一站後趕快下車向站務員求救,搭上另一班車。開回GARE DU NORD後,居然大家都下車了,有個好心小姐提醒我們:「車子只到這一站哦!」真是晴天霹靂……

幸好又出現一位善心人士也要去機場,要我們跟著他走。提著行李在滿滿的人潮中擠上樓梯,是我人生數一數二的可怕經驗。

最後終於坐上了正確的車,時間已經快九點了。我立刻做了在巴黎幾天以來最英明睿智的決定:放棄退稅。如果到了機場還要再排一次隊,鐵定趕不上飛機。

後來才知道,如果我真的英明睿智,前一天晚上應該到機場紮營才對。

FRANCE 112 (800x600)

 

FRANCE 125 (800x600) (800x600)

 

FRANCE 118 (600x800) (600x800)  

 

下了車又遇到難題:出口閘門不收票,附近又沒有服務員,我們根本不知該怎麼出去。正當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閘門外來了一個人,說只要給他五歐就幫我們出去。我們覺得這人不對勁,很帥氣地拒絕。頭痛了很久,老妹直接伸手一推,門開了。出站根本不用票。

這樣居然也敢跟我們要五歐元,那傢伙真的可以更黑心一點。

FRANCE 415 (800x600)

香榭大道的麥當勞

擺脫了壞心眼的閘門跟惡劣的兩足生物,好不容易衝進機場,居然連櫃枱也整我:隨機安檢。搞什麼鬼啊!

又平白多等了二十分鐘,衝上通關出口才知道什麼是地獄。環形的大廳,等待通關的隊伍繞了一整圈。那麼多的旅客,居然只有三個閘門口:歐盟旅客專用,非歐盟旅客專用,另一個門忘了是給誰的,反正我們不能走。

FRANCE 192 (800x600)

Château de Chenonceau橋上長廊的出口

 

總之隊伍以極~~慢的速度前進,而且就像凡爾賽一樣,完全不知到底在排哪一邊,新進的人就直接插隊。而且連通往其他登機門的動線也擋住了。

整個大廳全是兒童哭鬧聲、旅客抱怨聲,服務人員仍然一臉悠哉事不關己。

這時已經確定趕不上登機時間,我們前後也有好幾組同飛機的乘客,個個都急得快發瘋。我心裏開始計畫如果必須在機場過夜怎麼辦,從天井的玻璃窗看下去,樓下的咖啡店似乎在呼喚我,「今晚來找我吧!」

FRANCE 067 (600x800) (600x800)

剛到法國的時候,感動得連垃圾桶跟消防栓都拍

 

好不容易快要輪到我們通關,眼前的閘門居然關上,得去排另一個閘門,隊伍就整個亂掉了。我真是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思考迴路()

通了關,拔腿狂奔衝往登機門,衝得我快斷氣,然後在登機門前又停下來排隊安檢。我這時才想到我好像把手機跟相機放在托運行李箱裏,機器裏有鋰電池,放行李箱好像很危險。可是如果這時候告訴機場人員,我會不會當場被分屍……

就在我滿腦子胡思亂想的時候,楣運再度降臨。一位服務員小姐問明我們是快要起飛的乘客,當場把我們插進另一個隊伍。問題是明明就快要輪到我們了啊!這麼一插隊,我們就被後面的人罵了。啊,犯太歲就是這種感覺嗎?

受盡折磨後終於上了飛機,我一面擔心著手機跟相機裏的鋰電池會不會在高空起火讓我變成千古罪人,一面又吃又睡又看電影,最後再度拖著腫脹的腳回到家裏。

FRANCE 389 (600x800)  

我們的好朋友亞歷山大三世橋(看到這種畫質就知道我買新相機是對的)

 

當我們叫老弟回來拿馬卡龍的時候,他老人家說:「我沒空回去拿,你們吃吧。」結果那幾盒讓我們辛辛苦苦從左岸提回MIROMENSIL,又大老遠背回台灣的馬卡龍全進了我們的胃裏,在巴黎天天走路瘦下來的幾百公克全部加倍奉還了,讓我有點想扁他。不過我大學室友說:「他沒叫你拿去他家已經很客氣了。」我想想說的也是。

這趟法國行給我的感覺是,雖然法國街上有X人攔路,雖然他們的服務業愛擺臭臉,雖然他們的國王皇后太亂來結果被砍掉重練,雖然戴高樂機場很可怕,光看他們如此用心保存自己的歷史文化,就足以證明他們是個偉大的國家。

最後的最後,我的手機跟相機根本就放在隨身背包裏,而且放在機器裏的鋰電池不在禁止之列。看來我的腦力很適合去戴高樂機場當服務員,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