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呃……小姐……有事嗎?」

 

「妳真的不記得我了。」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我說過,我腦部受傷,記憶受到損害,很多事都不記得。」

 

「哦,所以說不管做了多少缺德事,只要腦袋去撞一下,就可以一筆勾銷了,真是方便呢。」

 

阿愷大吃一驚,「我做了什麼缺德事?」

 

美女身體前傾,逼到她眼前。

 

「妳、搶了、我的、男朋友,還跑到我學校來堵我,當著全班同學面前對著我嗆聲。最後我被妳氣到想不開,跑去跳樓差點死掉。妳說夠不夠缺德?」

 

阿愷全身惡寒,本想問她是不是開玩笑,但那美麗的臉上滿滿的殺氣和怨氣怎麼看都不像裝的。

 

「呃,很抱歉,但是我……我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才對……」

 

「應該不會?」美女大笑,「好理直氣壯哦!」

 

「因為我真的不記得,而且我從小就不會搶別人的東西,更不會故意找人家麻煩。我最討厭欺負別人的人了,好像還跟班上的惡霸打過架……」

 

「哎喲,原來妳是正義魔人呀?小姐,搶東西跟搶男人是兩回事,妳不知道嗎?搞不好妳內心藏著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黑暗本性哦。」

 

阿愷咬著唇無言以對,過了一會才想到,「可是,妳男朋友上次不是才跟妳一起來店裏看書嗎?我看你們處得很好……」

 

「那不是我男朋友,是同學,他才不是我的菜哩!如果妳覺得那種貨色就合格的話,當初幹嘛要來搶我的男人?」

 

說的也是,上次那個男生看到她毫無反應,顯然根本不認識她。

 

「那,妳男朋友在哪裏?」

 

「天曉得,死不出面電話也不接,就人間蒸發囉。我還以為你們現在正在快快樂樂過兩人生活哩。」

 

阿愷混亂的腦袋忽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妳叫什麼名字?」

 

「徐恩綾。」

 

「那,那個男生叫什麼?」

 

徐恩綾冷笑,「妳不記得了?妳不是愛他愛得要死,願意跟他同生共死彼此扶持嗎?現在連他也忘了?」

 

「我……我就說我受傷……」

 

「關我什麼事?既然你們的愛這麼偉大,妳就自己去想吧。哼哼,失憶,哪有這麼便宜的事?該失憶的人是我!」

 

看她轉身要走,阿愷伸手拉住她。

 

「等一下!不管妳是要我道歉還是要我補償妳,都應該要把事情從頭到尾講清楚啊!妳這樣講我還是不知道狀況。」

 

「誰要妳道歉補償?」徐恩綾冷冷地說:「我只是要妳知道,妳李愷瑛一點也不像外表這麼天真無害,別把自己想得太美好了。」

 

她扯開阿愷的手,走了。

 

阿愷沒有搭車,而是走了兩條街,希望夜風可以讓她發脹的腦袋清醒,可惜沒有用。

 

也許她全想錯了。純慧絕口不告訴她男朋友的事情,並不是因為她男朋友很無情,而是那根本就是偷來的男朋友。

 

純慧向她強調,「想不起來的事就表示沒必要記得」,不是因為她受到很大的傷害,而是她傷害別人,搞得一團糟。

 

阿愷向來不認為自己是個會去傷害別人的人,但是她真的可以確定嗎?眼前她只有國中的記憶,怎麼知道自己在高中或大學裏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人格大變了呢?

 

父母曾經請她的高中同學到家裏來,幫她回憶高中時期。但是在這種時候,人一定是專挑好話講,說她熱心開朗討人喜歡。有哪位心地善良通情達理的好同學,會對一個撞車又失憶的病人說「妳高中的時候講話機車又愛挑撥還欠錢不還」呢?

 

沒有人,沒有人可以告訴她事實,她也不知道該相信誰。

 

拖著痠痛的雙腿來到自家樓下,她抬頭看著燈光明亮的家。

 

她可以想像,當她推門走進去之後會是什麼狀況。媽媽會立刻迎上來,問她為什麼今天比較晚回來,盤問半天之後,再把一堆重考班簡介推到她面前,要她好好讀一讀,趕快選一家,不然人家名額快要滿了。

 

等母親講完,父親會要她坐下來,語重心長地勸誡她,人生很短暫,就算失去記憶也要繼續努力,不能一直窩在小小的租書店裏苟且偷安,她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她沒有辦法應付這一切。現在不行。

 

天空開始落下雨滴,她沒有帶傘,再不回家鐵定淋濕。

 

阿愷轉身走開。

DSC0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