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這次風波直到兩天後才正式結束,以最奇怪的方式。

 

阿愷正在把書上架,聽到玻璃門打開,連忙回頭迎接客人,卻看到徐恩綾站在門口。

 

「妳還有什麼事?」她小心地問。

 

徐恩綾一臉不在意地聳肩,「來跟妳道歉啊。上次跟妳說的話是假的。」

 

「假……假的?」阿愷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是啊,因為我沒遇過失憶的人,所以想跟妳開開玩笑。一點小玩笑妳應該經得起吧?」

 

搞什麼啊!

 

阿愷一股氣堵在喉頭,上不去也下不來,只得用力深呼吸。

 

「那,我跟妳到底是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徐恩綾譏諷地笑著,「這我可不敢高攀。有個男生追我被拒絕,跑去跟妳哭訴,妳就很雞婆跑來我學校勸我接受他,跟我大吵一架。只是這樣而已。不是我愛記仇,我都已經有男朋友了,妳還跑來跟我說那種話,實在太不識相了。所以呀,妳不是壞女人,只是個超級大白目而已。怎麼樣,有沒有很安慰?」

 

雞婆。這倒是很符合其他人對她的評語。阿愷心想。

 

「那妳跟妳男朋友怎麼樣了?」

 

徐恩綾嘴角扭曲了一下,「我老早就把他甩了,而且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妳真以為妳搶男人搶得贏我嗎?想太多了。」

 

那就不要來找失憶的人胡說八道啊!

 

雖然很想這樣回罵,阿愷還是問了另一個問題。

 

「那麼,我去幫他講情的男生,叫什麼名字?」

 

徐恩綾想了兩秒,簡短地回答:「張士豪。我走了,珍重不再見!」

 

張士豪……阿愷思考著這個名字。

 

確實有點耳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裏認識他的?回去再翻翻高中和大學的通訊錄,搞不好是別班的同學。

 

到了那天下午她才想到,「張士豪」不是某部電影男主角的名字嗎?當然會耳熟。她八成又被耍了。

 

可惡的徐恩綾!

 

 

不出所料,她過去的交友圈裏並沒有「張士豪」這個人。但她連罵徐恩綾兩句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這位小姐說到做到,再也沒出現在她面前。

 

對於重考的事,父母最近沒有逼那麼緊了,取而代之的是意味深長的沈默。家裏的空氣越來越沈重,阿愷也只好咬牙承受。

 

她寫信把最近的事告訴酸梅天使,他的回信是,「不要被無法掌握的事牽絆,才能找到生命中的驚喜。」

 

阿愷哭笑不得。這是哪本勵志書上抄來的呀?生命中的驚喜要去哪裏找?

 

這天早上,她得到了答案。

 

鈴聲響起,一個穿著制服的男生帶著一支紅玫瑰推門走進來。

 

「請問李愷瑛小姐在嗎?」

 

阿愷站起來,「我就是。」

 

「這朵花是妳的,請簽收。」

 

阿愷大吃一驚。「是……誰送的?」

 

花店員工只是聳聳肩,把花遞給她。她糊里糊塗地簽收,隱約看到訂貨單上寫著「高先生」。

 

她不認識什麼高先生啊。

 

旁邊的Winnie不屑地說:「才一朵玫瑰?好小氣的男人!」

 

然而阿愷並不介意,因為她看到玫瑰上附的卡片。

 

「愛麗絲:這樣夠驚喜嗎?」

 

阿愷開心得滿臉通紅。

 

她決定了。就算這世界到處都是騙子,就算她過去真的遭遇過非常痛苦的事,這些都不重要,只要有天使守護,她就可以勇敢地活下去。

 

接下來,連著七天,每天都會有一朵紅玫瑰送到書店給她。每朵花都附著一張小卡,寫著一句鼓勵的話。

 

「希望妳的心情也能像這幾天的太陽一樣,把烏雲丟在後頭。」

 

她小心翼翼地把卡片收起來,把花插在櫃枱上的水瓶裏,跟前兩天的花放在一起。

 

Winnie嘀咕著,「天天送花是很有心啦,但是只送花不出面,感覺不太誠懇耶。他是毁容了還是長太矮啊?妳不好奇嗎?」

 

阿愷微笑不答,輕輕搖頭。

 

她現在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急著查出酸梅天使的身分了。既然天使不想告訴她身分,那她也不想知道。就這麼簡單。

 

這樣一來,她對他的想像全部都是美好的,永遠不會被破壞,也不會被奪走。

 

能夠擁有這樣的情誼,是少有的福氣,她一定要珍惜。

 

欣賞著玫瑰豔紅的花瓣,她想著,回家要好好讀一下媽媽給她的重考班介紹。

 

重新出發的時刻真的到了。

DSC_0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