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那天,雖然以「準備轉系」的理由翹課,逸孺並沒有在念書。就連專程跑去資工系拿的轉系須知,也一直丟在書桌上,一次也沒有翻開過。

 

整個早上,他都獨自留在寢室裏,盯著筆電發呆,螢幕上什麼都沒有。這就是問題所在。

 

照理他應該會點進恩綾的臉書頁面,現在他卻怎麼也找不到她。他被設黑名單了。

 

他有做錯什麼事嗎?分手後雖然兩人沒有再聯絡,他仍然把她設為好友,她也沒有刪除,彼此完全沒互動,只是藉著塗鴉牆了解對方的動態。他以為這已經是兩人間的默契了,誰知道是大錯特錯。難道她之前只是忘記要刪除他嗎?

 

他發訊給其他好友詢問她的近況,最後好不容易有人告訴他,她的狀態本來一直是「單身」,今天已經變成「穩定交往中」了,而且塗鴉牆上還多了好多張親密合照。

 

所以她不想讓他看到她跟新男友的照片。為什麼?她怕他難過嗎?所以她還在意他的感覺?

 

他試著傳簡訊給她。

 

「恭喜妳。」

 

「我很開心。」

 

「相信他是個好人。」

 

「祝妳幸福。」

 

一封接著一封,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只為了向她保證他不在意,求她不要把他隔絕在生活之外。

 

恩綾沒有回覆,可能是因為在上課。

 

他試著重新讀取臉書,希望可以看到她解除黑名單。但是不管按了幾次,一點變化都沒有。

 

總之,當阿愷敲門的時候,他正處於雕像狀態。阿愷敲了好幾聲,他才木然應了一聲,「請進。」

 

「對不起,吵到你了嗎?」阿愷走進來。

 

逸孺這才驚醒,火速闔上螢幕跳了起來。「沒有。有事嗎?」

 

阿愷滿懷愧疚地說:「今天哦,好像是有人在網路上亂講話,說普植學很好混,惹得老師抓狂,臨時決定點名,他還說要是點名兩次不到就要當掉,所以你以後一定要記得去上課。這是講義。」

 

逸孺平靜地接受了事實。眼前他實在沒力氣去煩惱普植的問題。

 

「對不起,是我說不點名,你才選這門課,結果……」阿愷誠心地道歉。

 

「沒關係,別在意。妳待會有課吧?」他只希望她快點離開,讓他跟自己的崩潰獨處。

 

阿愷還來不及回答,敲門聲又響起來了。逸孺真想一拳打昏自己。

 

「請進。」

 

門打開了,一個男生走進來。

 

「不好意思,我最近才候補到宿舍,今天先來打掃一下床位……」

 

看到新室友的臉,逸孺以為自己真的昏了。

 

「劉仕綸?」

 

對方也吃了一驚,「陳逸孺?」

 

阿愷望著兩個同樣吃驚的男生,「你們認識啊?」

 

劉仕綸點頭,「我們高中都是電影社的。」他驚訝的表情已經變成笑容,而且是充滿敵意的笑容。

 

「哇,陳逸孺你又碰到熟人了,還住同一間耶,真有緣。」

 

逸孺實在很想堵住她的嘴。她是沒感覺到空氣中濃濃的殺氣嗎?

 

話說回來,她要是真這麼纖細就不是李愷瑛了。

 

劉仕綸的笑容更冰冷了,「是啊,真是有緣呢。我想我就不打擾兩位,晚一點再來打掃。掰掰。」

 

門關上後,逸孺覺得呼吸困難,好像自己被丟到外太空。

 

很好。恩綾交了新男友,現在劉仕綸居然跟他變成室友,真是太好了。

 

他走的是什麼運啊!

 

「嘿,逸孺,你還好吧?怎麼在發呆啊?」

 

任何有長黑眼珠的人,應該都會看出他跟劉仕綸有過節,卻被迫住同一間寢室,實在是天大的不幸。而他此時一定是心情極端惡劣,不宜打擾,有常識的人就該默默離開讓他靜一靜。

 

偏偏這位小姐不是個有常識的人,連叫了好幾聲,逸孺實在被吵得受不了,勉強忍住火氣回答,「我沒事,妳快回去吧。」

 

「哦,總之記得要去上普植哦,要翹也只能翹一次。」

 

逸孺一肚子火沒處發,隨口嗆她,「妳會不會算數啊,哪裏還有一次,今天都被點到了……」

 

「沒有啊,我今天幫你代點了。」

 

逸孺吃了一驚,這才正眼看她。「妳幫我……?」

 

「對呀,還好你的名字比較中性,可以瞞過老師,不過也可能是我聲音太粗像男生啦。隨便,過關就好。」

 

「那妳不就被記了缺課?」

 

她聳肩,一臉輕鬆無憂的笑。「沒差呀,我以後不要翹課就是了。Ok,我走了。」

 

正要轉身離開,忽然被緊緊抱住。她倒抽一口氣。

 

「逸孺!你在……幹嘛?」

 

他沒有回答,只是把臉埋在她肩頭,依附著她身上的溫暖。阿愷顯然是太過震驚,沒有推開他。

 

最後,他終於在她耳邊輕聲說:「謝謝。」然後放手。

 

至於這個時候應不應該說謝謝,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氣氛變得無比尷尬。他沒開口,目光低垂不敢看阿愷。等他抬起頭來,她已經走了。

 

仔細想想,那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如果他沒有隨便亂抱,阿愷一定會繼續把他當成普通的老同學,繼續輕鬆愉快地跟他相處。

 

結果從那以後,他跟阿愷的關係開始歪斜,歪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即便如此,就算時光倒流,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那天他連著遭到兩記重擊,正是最需要依靠的時候。如果沒有一個溫暖的身體讓他緊緊擁抱,他可能會撐不下去。

 

錯就錯在,他沒有立刻察覺,阿愷對他而言並不只是個緊急用的暖暖包而已。

 

DSC0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