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第六章



「親愛的酸梅天使:如果我曾經做過對不起人家的事,自己卻想不起來怎麼辦?我總要補償人家才行啊。 愛麗絲」


愛麗絲,我不認為妳做過任何愧對別人的事。因為妳做的一切傻事,都是為了我。



辦公室搬家事件之後,化工系開始傳出「阿愷跟數學系陳逸孺是一對」的流言。不過逸孺向來是獨行俠,連跟自己系上同學都沒什麼交集,更何況別系的人?加上阿愷看起來也不太在意,他也就沒放在心上。


雖然還在為轉系煩惱,每天跟劉仕綸打照面也仍然是件苦差事,但他的心情穩定不少,不再整天覺得胃裏塞了個大石頭。一旦接受恩綾已經離開他的事實,他終於有餘力從谷底慢慢往上爬。


偏偏恩綾的簡訊就在這時候來了。


當手機上浮現「恩綾」兩字時,他原本高興得像要飛上天,一看到內容,立刻又摔到最深的海溝底。


「很高興看到你人緣還是那麼好,有人願意大老遠跑來為你打抱不平。不過我給你個良心的建議:既然你是個義不容辭為朋友兩肋插刀的英雄,後果就要自己承擔,不要裝可憐討拍。更不要讓個女人來替你討拍,這樣很不帥。」


李愷瑛!妳搞什麼鬼啊?


顧不得夜色已深,他衝到女生宿舍門口,硬是一通電話把阿愷叫了出來,面無表情地給她看那則簡訊。


阿愷的臉也拉了下來。


「她幹嘛這樣呀……」


「是『妳』幹嘛這樣吧?」逸孺的聲音很冷,其實他已經快燒起來了。「妳到底做了什麼?」


「我……我只是去找她,請她跟你好好談談。因為這樣分手很不值得。」


「我只是心情不好跟妳發發牢騷,妳為什麼要去騷擾她?」


「我是想說,你被中傷得這麼慘,要是她願意挺你,你就可以撐過去……」


「誰要妳多事了?我有拜託妳嗎?妳吃飽太閒是不是?」


阿愷一時氣結,「什麼話,我翹了兩節課耶!而且我也沒說錯,你為她付出那麼多,她卻在你最孤獨最悲慘的時候離開你,實在太絕情了。雖然她自己被人誤會也很可憐,但是那種隨便造謠的人,幹嘛管他們怎麼想?你是她男朋友,她應該優先替你著想吧?越是被別人誤會,你們兩人更應該互相扶持度過難關才對啊。」


逸孺一怔,這話真的說到他心坎裏去了。但是一想到恩綾那條怨毒的簡訊,他的心又像被蛇咬一樣,狠狠燒了起來。


「哇,真是大義凜然啊。妳以為妳是正義的小天使嗎?恩綾對我已經夠不滿了,妳這樣一鬧,我不是又多一條糾纏不清的罪名?妳有沒有想過?」


「可是……」


逸孺覺得自己彷彿被關在學校的大銅鐘裏,外面還有一群人拼命撞鐘,強烈的音波震得他腦袋都快碎了。他管不住自己的嘴,話越講越快,越講越多。


「妳知不知道,我現在是什麼心情?全世界我最不想得罪的人就是她,妳有沒有想過?哦,妳當然沒有。本來以為妳比較成熟了,結果妳就跟國中的時候一樣,做事只憑心情不經大腦。過了這麼多年,妳還是一點都沒有變!」


阿愷雙眼圓睜,「這是什麼意思?『一點都沒變』?所以你對我不滿很久了?我有做過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嗎?」


「妳有做過什麼事?哎喲,妳還真的忘光光啊?來,我幫妳恢復一下記憶。畢業典禮結束以後,我約妳到司令台旁邊談話,記不記得?」


「……好像有。」


「然後呢?我跟妳說了什麼?」


「呃……」


看她苦苦思索的模樣,逸孺的心情真的不是「悲哀」可以形容。他的青春最苦澀的一頁,在她腦裏卻是船過水無痕。

 

DSC000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